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拼了命,尽了兴》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拼了命,尽了兴》读后感10篇

2018-05-27 21:1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拼了命,尽了兴》读后感10篇

  《拼了命,尽了兴》是一本由小令君著作,武汉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80,页数:228,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拼了命,尽了兴》读后感(一):贞观大闲人 第五章 谈谈理想

  lt;script>readx();</script> 富裕还是贫困,家里终归只有父子二人。

  身处一个陌生世界,李素能做的便是瑟缩在这个安静的小村里,静静地观察这个世界的形形色色村子里住久了,李素也慢慢习惯了,渐渐觉其实这样安静恬淡过一辈子也挺不错的,多挣点钱,买一块大点的地,盖一个温暖舒适房子,然后娶一个贤惠持家又不至于太难看妻子,从此相濡以沫度过一生

  没有资本也没有心情称王称霸,更没有胆子主宰这个世界的皇帝大臣们玩心眼,李素本来就是一个胆子不大的人,安分而平安的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遥远太极宫里,李世民陛下实在应该领着大臣们再次焚表祭天,感谢老天赐给大唐一个消磨了雄心壮志的穿越者,仅凭着李素这一颗不给大唐皇帝陛下添乱的本分心,李世民如果还是个人的话就应该给李素钦封一个国公爵位,——屎国公除外。

  在李素看来,“小富即安”的小农思想绝对应该赞美,并且终生奉行不渝,能活到寿终正寝并且在床上咽气便是一生最了不得的成就,比封侯拜相更让人敬佩,而且难度不算太大。

  “怂娃,家里有粮咧,该给你请个先生读书咧,明我就拿点肉和粮食当束?,请村东头的王先生教你。”李道正坐在快磨烂的门槛上,眯起眼睛里透着深沉

  李素皱眉:“爹,孩儿不想读书。”

  “不读抽死你!”李道正两眼圆睁,不讲道理模式随时随地毫无预兆地开启。

  “爹,咱们谈谈理想,可好?”李素是个有素质的人,抽爹是大逆不道的,他只好选择讲道理。

  “‘理想’……是个啥嘛?”

  “就是志向人生目标。”

  “哈……啐!”李道正张嘴朝地上吐了一口浓稠的痰,李素纠结地看着那团黄黄的印迹,脸颊抽了抽。

  忍了!但李素还是起身用柴刀连土带痰全部铲起,走到院子篱笆边使劲一甩,刚吐出来的痰划过一道完美的抛物线,扔进了隔壁史家的院子里。

  李道正目瞪口呆看着这一幕,大嘴张了张,实在不知该夸奖儿子卫生,还是骂他没素质祸害邻居……

  李素有洁癖,很严重的洁癖,外面走一圈回来连鞋底都得用水洗得干干净净,容不得一点点灰尘和污渍。来到这该死的年代后,洁癖轻了许多,毕竟这样一个贫苦家庭,有洁癖是很不合时宜的,虽然症状轻了,但一直有。

  洁癖这种病是讲范围的,范围仅限于自己地盘,别人的地盘脏不脏李素就不怎么在乎了,毕竟他才来几天,大家不太熟。

  搁下柴刀,李素又非常仔细的洗了洗手,这才心满意足的坐在李道正对面,朝他笑得灿如夏花

  “来,咱们继续谈理想……”

  李道正:“…………”

  “爹,咱们先讨论一下,读书有用么?”李素态度端正开始了父子奏对。

  “废话,当然有用咧。”

  “好,十年寒窗,通读经史子集后,孩儿做什么?”

  “当官咧,瓜怂。”

  “我朝开国后虽有科举,然众所周知,所谓的科举十难取一,寒门学子若欲出头,只能选择向权贵人家投行卷,然而世间寒门多如繁星,权贵却如凤毛麟角,试问孩儿苦读十载功成,能有多大的几率认识当朝权贵?贸然将行卷投至门上,有多大的几率被权贵看中?咱们是贫寒门第,供养一个读书人花费多少人力物力,到头来仍有很大的几率一生无法出头,爹,你确定要为孩儿请先生?”贞观大闲人 http://www.book234.net/0_51/17917.html

  李道正呆呆地看着李素,说不出话了。

  李素小心翼翼地朝他挥了挥手:“爹,您悟了吗?”

  李道正回过神,眼中很快凝聚了两团杀气:“瓜怂,把老子绕晕咧,说这么多到底胡咧咧个啥?皮子痒了吗?嗯?”

  果然,不讲道理模式再次开启,在李道正威胁目光下,父子二人第一次谈人生理想宣告不欢而散……

  “哈……啐!”李道正又朝地上吐了一口痰。

  李素认命的铲走,仍旧扔进了史家院子。——由此可见,讲道理的人不一定有素质,当然,不讲道理的人也不一定有素质,比如某个随地吐痰的老爹……

  ************************************************************

  李素终于在村里认识了两个朋友,也不算认识,顶多算是重新认识,他们原本是和李素从小玩到大的伙伴,有一天当他们来家里串门,见面就朝李素的肚子背部使劲打了一拳,打得李素差点连苦胆都吐出来,李素当时就明白自己遇到铁哥们了,通过这两拳的力度,李素深深感到,大家的交情一定不浅,交情稍微差一点都下不了这般狠手。

  一个长得很魁梧的大个子,名叫王桩,既丑且穷还懒,还有一个矮个子,名叫王直,既丑且穷还懒,不过从名字看得出,他不搞基。

  二人是一个娘胎里出来的亲兄弟,他们的娘胎很厉害,一共生了四个儿子,王桩和王直是老大老二,后面还有一个五岁的弟弟,直到去年夏天,他娘不负众望生下了老四,在太平村引起了一阵不小的轰动,连泾阳县令都派了人下来,敲锣打鼓奖给王家一贯钱,并将那位英雄母亲请到衙门里,专门召集了十里八乡的稳婆和大夫来听取她的英雄事迹报告会,重点描述怎样的体位和方法增加生儿子的成功率,英雄母亲毫不忸怩,讲解得非常详细会场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经久不息掌声……

  贞观年间大唐人口稀缺,前隋战乱平息未久,再加上李世民这些年东征西讨,对东/突厥频频用兵,导致民间人口骤降,所以朝廷和官府一直以来是鼓励百姓生育的,生得越多越好,甚至还有奖励,比如王家兄弟的母亲,官府便直接奖励给她一贯钱,不仅如此,养四个儿子压力不小,官府每年还给予一定的物质补贴

  堕胎是绝对违法的,而且是罪大恶极,如果李素缺心眼在太平村开个无痛人流诊所,大抵刚开张那天就会被泾阳县衙的差役拿下,县令大人会咬着牙亲自动手将李素剐成一片一片的,在这个年代,县令治下每年的人口增长率也是要记入吏部考核的,民间夫妻家的房事直接影响官员的升降。

  ***********************************************************

  《拼了命,尽了兴》读后感(二):有心劲儿的人,总是动人

  有段时间朋友圈被"88年北大学霸如何半年开起5家沙拉店"刷了屏,这一次没有像看到"我为什么北大毕业后卖猪肉""北大高材生放弃外企高薪转行摊煎饼"一样读罢了事。因为沙拉店主王令凯,原来是她!说得好像认识这个牛人一般,当然不是呐,只是感动于她的故事,她——是个有心劲儿的人。

  《拼了命,尽了兴》读后感(三):努力才能玩得开心

  小令君一直是我很崇拜的一个作家创业者曾经一个没有光环普通少女,一个因为家庭原因,不断去打工赚钱,但是还有能力出去看看世界的野丫头,毕业之后,放弃高薪工作,自己创业。她拼了命,终于也尽了兴成了沙拉界的女王。成功之后的她,并没有放弃努力,而是依然每天在拼命地工作,快意生活

  她的书《拼了命,尽了兴》看名字像一锅老鸡汤,但是真正读过之后,你会发现它是一碗简简单单但是美味可口的蛋炒饭。蛋炒饭,很真实,很普通,但是也营养丰富,一大碗蛋炒饭让你吃的饱饱的。没有什么华丽假大空的东西,她的文字温馨但又耐人寻味温柔的告诉你,喂,你怎么还不上路,去追寻你的梦想,你怎么还没过上你想要的生活呀!快点出发吧!拼了命,尽了兴!

  书的开头是小令君出去周游各国的美照,一个干净清爽小姑娘,在她的脸上看不到她经历过得苦难,我觉得,是我们不懂得她对梦想渴望,所以才会觉得生活中的那些对她来说是磨难,而对于乐观积向上的小令君来说,那是她梦想之路的垫脚石啊!对于她这样一个有心劲儿的小女生来说,她什么都不怕,就怕不能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困难打击怕什么,她一个巴掌就把困难打败了!

  因为梦想,所以我们能一路笑到最后。梦想好像是一个和虚无缥缈的词,但是放到生活中来,就是一件让你欢喜事情啊,这样一件件小确幸,组成了你的生活,如果,你的生活充满了这种欢喜的事情,那么,这不就是你的梦想么!只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能让我们坚持终点啊!

  尽兴,是拼搏的人生所能享受独特权利。喝酒喝尽兴了,唱歌唱尽兴了,聊天聊尽兴了,感觉特别畅快。对于人生,拼了命,才能尽了兴。努力过,拼搏过,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一路打怪,用尽全力的向前,这样才是尽兴的人生啊!一路平平庸庸,不付出,也不努力,人生就是简单简单平平淡淡的,这样的人生也不能说不好,但就是没有激情

  站的更高些。你的梦想你的努力,被大家嘲笑,被大家嫉妒,是因为你没有让大家看到你能让它成真的能力,你要站到更高的地方,告诉大家,这是我的梦想,我实现它了。当你被世俗困扰,是因为你没有能力狠狠地打现实一个巴掌,所以,请站的更高些,拼了命站到高处去,这样,那些嫉妒的眼光都将变成仰视和崇拜。

  所以,别害怕,我们要努力去过我们想过的人生。这样的人生才能让我们幸福,在之前我们要努力拼尽了命,这样我们才能尽兴地过我们想过的生活。不然平淡无奇的人生,只会让你在回首往事时候悔恨不已。努力才有可能让你玩得更开心!

  《拼了命,尽了兴》读后感(四):平静的追求自己的梦想

  书的封面是一个骑着红色类似赛摩的姑娘,红色围巾带着风,脚蹬一双绿色鞋子,穿行在无垠的宇宙星空中。车灯照亮了前行的道路,姑娘脸上有对未知向往,有一路走来的平静。看到这幅图的时候一下子想到了作家赵星对小令的评价--“一袭红色的大裙子,衬托着娇艳欲滴的她”。

  细说小令君的故事,北大女学霸、哈佛大学录取者、没毕业创业就日进斗金、salad queen,每一个故事都是传奇,都是轰轰烈烈,都是超燃的又笑又泪的奋斗。这些都叫人钦佩不已,但我更钦佩的是有这么多光环的女子,能在新书开篇写到:“我有着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学识积淀,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智商情商,如果再不拿出不普通的努力和勇气,那什么去指望做一个不普通的自己。”那份理智与平静。

  小令说“如果说我这几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可以很认真回答,收获的是越来越多的平静。”看到首篇中的这句话时,我就知道这书值得我读。书上说,“生活是自己缓慢脚步不快,不慢。”可是我曾经是一个盲目跟随别人步频,而找不到自己节奏的人。我曾跟随别人过快的走着,读书时候看别人写到“毕业前一定要去**穷游一次”“没做过这*件事的人生不完整”等等,盲目地出游、盲目的做了那么多因为别人鼓吹但自己并没有那么心向往之的事情,甚至于毕业择业的时候,也只不过是跟随大多数人的脚步。我也曾经极端的“热血”过,认为年轻时没有住过六平米的公租房人生就不完整,走了些许弯路。现在的我又过慢的闲散着,忘了原来眼中有光的自己是什么模样

  我也曾是“不合群”中的一员,但是回头看向那段日子的时候,才发现,那段时间反而是自己成长最为迅速,收获最多的日子。可惜我没有像小令那样“别回头”,我怕死了别人的评价,每天装作如无其事,其实内心一直都平静不下来,以至于我根本听不到自己内心的声音,我犯错,但我又没法慢慢来,所以我曾经的梦想一个都没有来。“为了变好,别怕犯错”,确实是这样,但是“在不需要纠错之前,别给自己任何纠错的机会”,这样不是更好吗?读到这句话的时候,心有戚戚焉,我竟然能平静的原谅我自己之前的错误了,并不是说我犯错可以被原谅,而是终于找到了一种说法,一种自己和自己一样对错误的看法,“错了就是错了”,所谓的犯错才能进步,不过是已然犯错之后的一种安慰罢了,我不想要这种带有些自欺欺人的“安慰”,希望自己在“没有后悔之前,别给自己任何后悔的机会。”也是读到《慢慢来,一切就回来》这一章,我突然与小令说的“读完书觉得整个世界都变大了的感觉。”产生共鸣

  读完整本书,感觉好像是一个邻家大姐姐向自己娓娓道来她的故事,她的传奇,她的经历,她走过的弯路。以前觉得一本好书,应该是读完之后会有跪舔作者,望其项背的感觉,现在觉得读完之后这种内心有波澜但却又能以一种理智平静的心态钦佩作者,才是一本好书。

  不知道这种平静,是不是自己也成长了,也能按照自己的脚步,不快不慢的过生活了。但我知道,这种不快不慢,应该是小令笔下的不盲目、不固执,而不是不热情,不热血。

  《拼了命,尽了兴》读后感(五):拼了命,尽了兴

  小令君,原名王令凯,北大女学霸,创业红人......

  小令君很努力,不管在什么方面都是一样,造就来现在的她拥有的一切,都是她努力的结果,虽然我无法和她一样努力,像她一样5次一个人去西藏,为了制做萨沙拉,游历许多国家.......但我们需要去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好好努力做事。

  她写了一句话“其实,养成个能把手头的事一件件做完做彻底的好习惯,比训练出能同时做出很多事情的能力,要重要的多”

  无趣的人生不值得一过。

  拼了命,尽了兴。是啊,只有努力才能尽兴。

  《拼了命,尽了兴》读后感(六):独善其身——评《 拼了命,尽了兴》

  文/凡悦颜

  孟子在尽心篇曾道“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而今小令君主张“做个不那么好的好人”,二者初看好似背道而驰,实则异曲同工。在这样一个社会,法律对唯利是图、贪婪自私之人都不能完美的约束,何况是一个人。

  《拼了命,尽了兴》一书,妙不在作者白富美、北大港大双硕士;不在她哈佛剑桥录取者、周游列国;也不在她创业日进斗金、样样一帆风顺,而在她光鲜外表背后的努力和她在经历世事之时的克制与反思。毕竟,不屈于压力、绝处逢生的那份智慧总是被人渴求的。

  经历会让人成长,生活会教训“不合规矩”的人们。 小令君本名王令凯,最初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那次与上司一起去谈客户,对方赞同了方案后本应十拿九稳,却因她早上着急出门没梳的头发和随便搭配的鞋子遭客户嫌弃。以一句“看上去对自己都没什么要求,对这个案子想必也不会有多高的要求”将案子搁置虽然难免有过分苛求之嫌,但这个世界本就没什么“公平”可言,谁强大,谁就掌握决策权。

  全书分为五章将作者自身经历与生活感悟娓娓道来,有心酸纠结的往事,有不计成败的疯狂,作者一路疼痛,一路蜕变,最终成为现在的小令君。人,是记忆力很好的群体,记忆可以留住美好,更多的是帮助人们记住经验教训,趋利避害,去完成更好的生存与发展。人,也是个有思想的群体,只要有信仰和目标,便可以摆脱无望的生活,做个有心劲儿、懂进退的自己。

  当生活拿锤子抡向你的时候,只要捶不死你,你就有机会抡回去!

  《拼了命,尽了兴》读后感(七):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其实我还没有看过书,但是刚刚看完小令君的豆瓣,整个人有种活过来的feel。其实豆瓣上有好多好多这样为了自己的梦想不停努力的女孩,我也关注了好多这样的人,但是后面慢慢演变成,我只是看看,然后羡慕一下。

  为什么只是羡慕眼红?因为我在体制里啊,没有时间啊,每天早出晚归啊,身体不好啊,我要好好休息养皮肤啊,我要好好健身啊,我还要做饭啊,我好忙的,还要刷各种各样的社交软件,看这样那样的微博微信雪球知乎……有点汗颜。

  每个人都有自己行走努力生活的模式。有的人靠写字赚取自己的第一桶金,有人则是努力的理财理财再理财实现财富自由,有人开店创业实现梦想,但是不管如何,他们都是不甘于寻常的姑娘们,不甘于只是在一家小公司拿着普通薪水过着三点一线每天刷剧看淘宝的姑娘。特立独行的猫当交换生去北大,进公司上班之余写字;小令君大学时候四处旅游,放弃哈佛回来开店创业;水湄好好的公务员不干去念了MBA,出来创业。所有的梦想都需要背负想象不到的压力和目光,都是普通人家出身,能做到目前的模样不知道承受了比别人多几倍的泪水和压力痛苦,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但我知道我想试试看。

  有什么想做的放手去做!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试试怎么知道呢!先试了再说。

  小令君之前常年旅行,在路上遇见了无数稀奇古怪换成我们会迅速逃离的事情,可是在出发之前没有人会想到。如果你想了,是不是就不敢去做了?

  小令君在国外环球学做沙拉的时候怎么知道回来能开起来店?而且在半年内开起了三家店。

  小令君在图书馆没日没夜学英语的时候怎么会想有天她放弃了哈佛的录取通知书?

  小令君在拼命实习找工作,她怎么会想到自己又放弃了投行的工作改行旅行和当老板了?

  当你开始学英文的时候你怎么知道它有什么用?但是有人就是把英文学到了极致啊,比如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比如猫用它去了北大,又用它找到了第一份好工作,比如小令君用它兼职做了翻译。

  当你开始运动的时候你大概只是想减肥而已吧?可是它还可以分泌多巴胺,还可以锻炼意志,还可以交到朋友……

  当你开始做早饭的时候你怎么知道它有什么用?大概只是不喜欢食堂的早饭而已,但是它还可以让你的生活变得更有情趣,还可以让营养搭配更合理,甚至还能减肥!

  当你开始踏出家门去迎接很多东西的时候你知道会遇见什么么?谁都不知道。既然什么都不知道,为什么不试试看呢?或许就有不一样。未知这么多的世界,不试试真的太浪费了。

  其实能走自己愿意走的路的人大概都是喜欢折腾的人,不是有句话说,你能承受多大的磨难,就能看多好的风景么?我愿意。我愿意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承受最坏的,或者再多一点点的坏,因为我足够贪心想要看看那个最好的究竟是个什么模样。我也喜欢折腾啊,只是一直犹豫不决,下了决定之后也就愿意去接受那个后果。

  我一直都不愿意接受很多东西,比如说在体制里就这么浑浑噩噩过一辈子,比如接受别人劝我安稳安稳再安稳的生活,既然自己这么想要不一样,为什么不去做?为什么不拼命去做做?我拼命了么?没有。我一直在犹豫,就像健身一样,一开始是觉得贵,其实能贵多少,然后是觉得不知道能去多久,万一搬家了呢?其实算算时间,那张卡到期了我也没搬。晚上要去健身回家要好晚了啊,感觉对身体不好,在晚上锻炼,其实真的会有影响那么大么?多注意饮食,不要太苛求,循序渐进,就没有问题。所以我的问题在于犹豫不决,想太多。先做了,拼命去做了再说,还这么年轻,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拼了命,尽了兴》读后感(八):为你干了这杯酒

  北大才女学霸的文字,我以为会是温柔细腻的,把曾经奋斗的酸甜苦辣慢慢地娓娓道来,润物无声。却没曾想,书名《拼了命,尽了兴》就如此豪迈大气,书中的文字也没有柔弱之风,而是用利落、沉炼的文字,讲她曾经的生活,如何的拼搏,现在的已然可以是傲视他人的辉煌,我就特别想用“为你干了这杯酒”来回应小令君的文字以及她的书名。

  “北大港大双硕士、同时被哈佛剑桥录取、研二出书、公司日进斗金、创立的‘米有沙拉’获得千万元的风险投资•••”任何一个光环拿出来,都是一个闪耀的资本,而小令君一下还拥有这么多,弄得我不得不去怀疑她真的没有富二代的背景,紧靠一己之力取得如今的成就吗?《拼了命,尽了兴》的“拼”会告诉我们所有的答案。

  生活中我们的成长经历类似,按部就班的求学工作、安稳的度日。天赋的不同可能会让每个人的成就有所不同,但仍有预料之外的因素可以改变。如果资质平凡,但我们可以靠勤奋努力来创造更好的生活,天赋不能强求,奋斗却是每个人都可以去做的。小令君从小镇考入北大,不喜欢专业就起早贪黑学习一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成功转入北大最受欢迎的经管系;同时手握哈佛剑桥录取通知书却因家庭因素压在箱底,进入社会工作没有因为名校的光环而有特别的优待,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一步一步成长,才有了如今的模样。起点高的人都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我们更应奋力前行。大学期间同时打四份工,挣学费帮家里还债,小令君把这些写出来,更是充分的证明她如今的一切不是唾手可得,而是“拼”来的。

  不想过毕业上班回家几点一线的生活,羡慕小令君可以旅游多个国家顺带还把自己最喜欢的事情发展成事业、经历一段糟糕的恋情如今拥有美满的幸福。这样的生活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职业和兴趣融合在一起、有灵魂相契的爱人,很多人也向小令君写信告诉她他们要去追求这样的生活。我们很容易看到表面的光鲜没有发现背后的苦累,小令君第一个男友以出家的名义分手转身结婚,把小令君给买的车卖了买新车欠债不还;初参加工作按照自己的想法设计PPT被领导骂的狗血淋头,日夜不休的研究运营资料获得认可••••••这些是作者能过自己喜欢生活的前提。

  一路行,一路跑,一路拼。小令君用自己每一天的日子去拼搏,换得每天尽兴的生活。“拼了命,尽了兴”,收获心满意足和不后悔,且为这位Salad Queen,干了这杯敬佩的酒。

  《拼了命,尽了兴》读后感(九):拼了命努力追逐理想的姑娘应当收获美好

  文/暖暖蓝田

  在读《拼了命,尽了兴》之前,我最先看到的是这一大串关于作者的闪闪发亮的经历介绍。

  小令君,本名王令凯,是个88年的姑娘,北大女学霸;本科毕业同时被哈佛大学和剑桥大学录取为研究生;研三与同学一起创业做手游公司,发展至日赚十万元人民币;喜爱旅游,走遍全世界三十多个国家;爱上沙拉,到世界十多个国家学艺,在上海创立了“米有沙拉”连锁品牌;一年内,“米有沙拉”扩展至五家门店;获得新东方创始人、著名风险投资人徐小平千万元人民币风险投资!

  这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姑娘,任何一个经历拿出来都是让我欣赏敬佩惊叹不已的。

  而看到她光鲜亮丽的经历,我不能免俗地羡慕嫉妒恨地想:哼,肯定是个二代,不是富二代就是官二代。

  她,还真不是。她甚至在收到哈佛大学和剑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因为学校没有提供奖学金,而自己和家庭又无力承担高昂学费而最终选择放弃自己历尽千辛万苦获得的入学机会。

  她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来自小城镇的姑娘,凭借着自己的坚持自己的韧性勤劳乐观一路走过来的。她用文字记载了这成长的艰辛历程,在自己和别人的故事里,成长成熟,从一个懵懂单纯的女孩变成今天自信阳光独立向上的女神。

  她曾遭遇爱情挫折。刚刚上大学时,因为家庭遇到很大的困难,高中时代的男友以双方家庭差距变大家人恐怕不接受为理由,提出分手。2012年,在北京乡村,辛辛苦苦起早贪黑工作出钱出力协助男友创业的时候,这个男人却和别的女孩吃饭喝酒。2014年,男友以要出家为理由提出分手。没多久发现这个男人结婚了买了别墅卖了她给他买的车换了辆新车,欠她的十几万却迟迟不还。同样是遭遇爱情挫折,很多姑娘选择一蹶不振自暴自弃,从而彻底沉沦。可是小令君不,这几个极品前任的不仁不义落井下石并没有将她打倒,反而让她更加认清现实,更加努力去茁壮成长,直到强大到没有人可以伤害她。

  她曾面临经济困难。在大学期间,最多的时候一天四份兼职。早上用电脑做翻译,下午帮人写东西,晚上坐两个小时公交车当家教,结束后再去酒吧当服务员。就这样奔波拼命,终于在本科毕业时有了十几万的银行存款。同样是面临经济困难,很多人可能会怨天尤人,抱怨父母没有钱,抱怨社会不公平,从而陷入越贫穷越抱怨、越抱怨越贫穷的循环中。

  她曾面对闲言碎语。因为优秀,作为一个美丽的姑娘,身后总免不了指指点点。对于不实的闲言碎语,她没有去愁眉苦脸地难过,没有去声嘶力竭地反驳。她只是默默无闻地更加努力,她觉得是因为自己还不足够优秀,所有才会被人指指点点。只有当自己站得足够高的时候,才不会被闲人的唾沫星子喷到。

  廖一梅说:“我就认为人应该有力量,揪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从泥地里拔起来。”每一个人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泥地,小令也不例外,她的出色在于每一次遭遇泥地,她都义无反顾将自己从泥地拔出,大步流星踏上新的征程。狭路相逢勇者胜,这个姑娘,就这样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知疲倦义无反顾地走着,她应当收获美好,她必然收获美好。

  这一年来,读了不少书,而这一本是唯一一本由年轻作者写的,我愿意在将来当女儿到合适年龄的时候推荐给她读的书。

  书评为原创,任何形式转载需经本人授权方可,请豆邮或扣扣联系1766097661@qq.com

  《拼了命,尽了兴》读后感(十):最可怕的是比你牛的人还比你努力

  初识小令君,源于读了星爷的一篇文章,于是很好奇的关注了小令君的微博,买了这本书。

  看了书名,原以为又是满满鸡血的鸡汤文,阅读完以后内心一震,没有华丽丽的文字,没有口号,有的只是作者对前半生种种经历的叙述,这个家境平凡,背景平凡的女孩,总她的韧劲儿告诉大家,只要认准一条路并坚持下去,就可以创造出不平凡。

  北大美女学霸,同时拿到哈佛和剑桥的offer,为了不让家人承担太大的经济压力毅然放弃offer去创业,日赚10万,在公司发展最好的时候退出,游历多个国家学艺回国创了自有品牌"米有沙拉"。

  小令君的经历让我汗颜,这个与我同龄的女孩子,所思所想所做都比我丰富太多太多,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最可怕的是比你牛的人还比你努力,所以我还有什么理由悲观懒惰的面对人生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