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谁? 我们从哪里来? 我们要到哪里去? 我们凭着执着勇气努力寻找这些问题答案。 人类的历史有上下五千年,而人类的来源与历史故事谁也说不准,千奇百怪,但房龙先生在《人类的故事》这本书中,娓娓的讲述人类数千年来的文明历史,使得精彩的历史场景重现,扼要的历史人物点评,使房龙先生赐予了我们一双观看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眼睛,让我们看到历史的长流中,总是有无数的黑影在里面无尽的蔓延。   而人类在一开始只不过是那弱肉强食大自然中一个弱小生物,但经过了2000个世纪演变,终于,人类成了大自然的”霸主“,创造文字发明石器,创造语言,与大自然相栖相存,而因为人性之贪婪,使得人们残杀同类获得利益;使得战争连年不断、战火不熄、血流成河,永无止境的在争斗。为了让自己国家实力加强而破坏自然界生态平衡,让许多动物无法回家,导致灭绝。
人们总是想抹去这历史长河中那无尽的黑影,但有黑影的地方终究是会有光明,同样的,有光明的地方终究也是会有黑暗,血腥历史是无法改变的,人性罪恶善良也是无法抹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