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故事》读后感(五):《人类的故事》书评
这本书的作者是亨德里克•威廉•房龙(Hendrik Willem van Loon)他是享誉世界的大众史学作家,他的故事幽默生动而又充满智慧,用其广阔视野,为我们展现西方的历史。他的开阔、温文儒雅、自由飘逸的文字风格带给我们独特的经验之旅。他从“类人”祖先诞生之地出发,循着古巴比伦城的落日和希腊文明的曙光,走过罗马帝国的兴衰,穿过中世纪的黑暗与一战的残酷……带我们摸清了世界演变的关键脉络。
这本书可以说是最成功的、最多人阅读过的世界通史,由台湾学者林晓钦翻译,风格温婉而又生动。
作者由最初的祖先、史前的人类开始介绍,一直讲到殖民扩张与战争及崭新世界的到来,为我们描画了一个完整的世界史,我们既可以了解文明的源起,了解希腊与罗马时代的辉煌。还可以沿着宗教兴起的线索继续探索到中世纪社会的发展和演变。一直追溯至城市的兴起、文艺复兴再到世界性的变革和各国的革命。我们不仅能够摸清历史的线索,也能在其中读到重要历史人物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功过。正如作者所说“历史是一座经验的巨塔,时间在绵延无尽的过往岁月中,建立了这座高塔。想爬上这座古建筑的屋顶,并且从这样辽阔的视野中获得启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座巨塔没有电梯,但年轻的双腿雄壮有力,一定能够完成攀爬高塔的重责大任。我在此将打开那扇门的钥匙交给你们。等你们回来的时候,就会明白我心中的热诚究竟从何而来。”
翻开一页一页的故事,就像握着一把神秘的钥匙,它不断为我们打开一扇又一扇历史的大门,我们既可以为一座城池的覆灭而扼腕兴叹,为野蛮人对文明的践踏而黯然神伤,亦可以为平民一次又一次的惨遭涂炭而挥泪呐喊。
如果你是一位历史爱好者,那么这本书,你一定不要错过。因为他充满想象力,充满乐趣,让枯燥的历史变得娓娓动听,他不满足于简单的描述,而是用创造性的语言带给我们一个个奇幻的故事。他让我们变得会思考,亦让我们变得博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