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赞同某非法团体的过激主张
又不喜欢国民党腐败无能
关心政治必须发表言论
两边都不讨好。
可是有国民党在毕竟是有中央政府。 在对外侵略上都是大有益处,胡也不是一个坚定暴力分子,偶尔骂骂国民党是可以的,让他反政府那是万万不能的,有个中央政府总比没有强。
胡长期坚持改良主义,
他认为“古老中国这位绝色美人,一旦接受全面现代化的洗礼,登上世界舞台,必定会处于不败之地”。
他确信,在现在世界,欧美式的民主虽然不是完美,但却是最好的制度,中国只有学习了这样的制度才能富强,在改革制度之前,必须对习惯了几千年专制统治的旧国民性进行“革新”。
他的一生都在为他的这一人生目标矢志不移地奋斗着。
他是一个温和的人, 纵横一生都很少发过火, 因为他看到了当时中国政治的弊端, 不妥协,不退让, 哪怕流血再多,也不做丝毫妥协。 你杀我,我再杀你,最后血流成河,都不得好死。
我每次读到这段历史,常常感慨万千,历史何其残忍
当时被某团体政治理想洗脑的人看来,胡适这个小白脸真特么是人民公敌,居然不主张老百姓闹革命推翻辅修的资产阶级政府!
这不就是伟大领袖说的资产阶级的软弱性与妥协性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