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很多人说胡适是御用文人, 也有很多人说胡适是大师。
我很欣赏但不崇拜胡适(头像用他照片有一段时间了,不是崇拜,就是觉得他的相貌不错,符合我心中对文人的想象),
不黑不吹,不喜请轻喷。
我想说说我眼中的胡适,
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没有什么逻辑。
胡不是那种雄视百代的国学大师, 最起码跟同时代其他大名鼎鼎的大学者相比,有差距。
胡的天资当然不错,可也不是什么天才,他自己也承认“提倡有心,创造无力”,。
胡适有个不容忽视的优点就是“独立”,我觉得这个是知识分子尤其是处于积贫积弱旧中国的知识分子最难得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