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图是鸟巢一样东西里立着一颗巨蛋。
设计师虽然表达得不好,但是读者大概也可以明白,这是投资界里头那个“鸡蛋篮子”的著名比喻。但是你在蛋壳上画一堆集成电路一样的东西,是要讲什么?
本书的小标题是“探寻财富智慧价值投资的转变之旅”,是不是蛋和篮子的意象指代投资和财富,蛋壳上的集成电路可以引申为智慧?
不太好理解,但是也还不算什么,灾难的是后两点。
首先是书名翻译:The Education of A Value Investor
翻译为: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时,我顿悟到的5个真理
最大的字体突出是:我顿悟到的5个真理。
5个真理这种说法,真、的、是……山寨感十足。
然后是最底下这两行字“2008年6月,作者与投资大师莫尼什·帕伯莱豪掷65.01万美元,与巴菲特共进午餐”。
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当然是这本书最大的卖点,我想无论中美都是这样。
但是这个封面又犯了错,作者确实与巴菲特共进午餐,但是豪掷65.01万元,这是07年的事情,吃饭是08年的事情。
08年豪掷的人更知名也更豪,赤子之心的赵丹阳,211万。
当然,这本书是很有意思的。
首先,作者感觉更接地气儿,虽然他跟卡梅伦这样的人是同学。
他不是个生来的牛逼的基金经理,不像后一年拍下午餐的赵丹阳。他毕业就进了个莫名其妙的坏公司
他也不是白手起家的大富豪,不像前一年拍下午餐的段永平。他是个富二代老爸给钱才有了基金的成立
他甚至并不是个巴菲特的资深狂热拥趸,不像连续两年拍下午餐并最终为老巴工作的韦斯勒。他在哈佛读书的时候,巴菲特去做报告,他陷入对心仪女孩单相思一句话也懒得听。
他甚至不是个很有钱家伙,不像任何一位近来拍下午餐的人。他跟人合拍这次午餐,并且觉得如果超过75万,就拍不起了。
就是这么个稍微有点的钱的聪明普通人
他学到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