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寓》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公寓》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05 20:1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寓》经典读后感10篇

  《公寓》是一本由[英] S.L.格雷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320,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公寓》读后感(一):这是一部没有鬼神心理惊悚小说

  虽然书中多次出现死去女儿影像,但我相信都是这位父亲幻觉,这其实是一篇父爱的小说,父亲在第一个女儿误死在自己手中后,其实已经疯了,但他自己并不自知,导致被大学开除,去了很差的学校,还导致以后的更大悲剧

  小说真正想说的是,父母孩子的爱到底可以有多深,我从新闻看到,有些父母在孩子被拐十几年后,仍然在苦苦寻找,负债累累仍不肯放弃,这是多沉重的爱啊,为了孩子不惜一切

  所以父亲早已疯掉,虽然后来又找了女友生了新女儿,但根本不会抹平以前误杀女儿的痛苦,后来到巴黎的渡假,房里遇到另一个痛失亲人的女画家,彻底激发了他的疯病,如果以前是强行压制,巴黎回来后则是火山喷发,再也无法控制

  所以,这本书里没有鬼,有的只是一个痛失爱女的自责父亲逐渐发疯的过程,人的内心,比广袤宇宙更加不可理解,心理扭曲问题,比任何有形的毒蛇怪兽还要可怕,因为前者是可见的,后者只能出现在恶梦和大脑的幻觉中

  《公寓》读后感(二):书不怎么样,水军好样的

  腰封上说书还没出版就被斯皮尔伯格预订了影视改编权,但我觉得这个故事可能更适合拍成温子仁的招魂那种没头没尾的伪纪实恐怖片。

  书里的男女主角因为遭遇入室抢劫而留下心理阴影,于是决定牙缝里挤钱去巴黎度假,结果被人骗去了一个闹鬼的破旧公寓,还把鬼(其实应该属于怨灵那种)带回了自己的家,最后男主精神崩溃杀了前女友,女主又想办法房子租给了另一对陌生人希望他们能继续把鬼带走。这个结尾虽然很潦草,但多少搞出了一点气氛

  说它适合拍成电影,也就是在闹鬼公寓里的一些剧情很适合用镜头语言表现,用文字的话张力不够作者的心理描写也很烂。

  就这么一个故事,可能拍成电影我能给个60分左右,小说最多只能给40分。然而看到豆瓣下面铺天盖地的水军,那还得再扣10分。

  比如说有个写长评的水军,给了5星好评,写出来的评论是这样的。

  就这么个烂故事能重新燃起你对悬疑热爱,你以前看的都是什么悬疑作品啊?走近科学吗?

  然后就是大段复制粘贴书后面的剧情简介广告词,一句自己的东西都没有。这种评论方式我只有在京东上才见过,人家是为了满100字给20个京豆才去复制粘贴广告词,你是为了什么啊?

  再看看短评里面,一水的干巴巴五星好评,点进去看又不是小号。不禁感慨毕志飞为啥要选择气急败坏和豆瓣正面撕,多砸点钱,逐梦演艺圈也能爬上3星榜单嘛。

  《公寓》读后感(三):这本书重新燃起了我对悬疑的热爱

  理想地铁高铁航班读物。不要在人少的地方读这本书。

  心理惊悚杰作,还未出版影视改编权已被斯皮尔伯格拿下

  一场演变噩梦浪漫之旅,一个探讨爱之本质的恐怖故事

  我不能让伤口愈合,那是我存在意义

  离异的落魄教授马克遇到了比他年轻二十三岁的女学生斯蒂芬,三个月后女孩意外怀孕,三年后他们的婚姻生活已经是一地鸡毛。一天晚上,劫匪闯入了他们家。虽然家人毫发无伤,但马克那晚的懦弱表现,以及抢劫留给全家的心理阴影,让家里的气氛变得很压抑

  马克的一位老友建议他们出国度假。由于支付不起昂贵住宿费用,他们通过换屋网站找到了巴黎市中心的一间公寓。到了巴黎,他们发现,那栋公寓楼已荒废多年,楼里除了他们,只剩顶楼一个疯疯癫癫的女画家。诡异事情接二连三地发生,当完美的假期化为噩梦,夫妻之间的黑暗秘密开始浮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