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还想着是一部恐怖小说,说实在的一边看一边提心吊胆怕晚上做恶梦但结果感觉好象也不过[聊斋志异],恰巧里面的女主角就自称聂小倩了,她在地铁里失足,然后灵魂就在地铁里飘来飘去,某天,爱上了男主角(也就是作者第一人称),便跟随着他借作者的探究,了解了自己家族的兴衰悲欢又有点第六感生死恋的味道.
两位去过荒村的大学生被恐怖的梦境给吓死了,一位被送进了精神病院,还有一位企图躲过恐怖的梦境而去网吧刷夜,可结果晕倒被送入医院.
其实恐怖的地方不过是透过窗子看到一个白衣女子梳头,或是在镜子里看到白衣女子有人被投入井里,死人又活转过来的这类.
故事的发展让人不由自主一口气往下看,但不知为什么新浪读书居然没有连载完.
挺佩服作者的,能把历史地理这些知识揉合在一起,编造也是需要一定依据的从荒村带回来的玉器,居然是距今五千多年的玉器时代,在浙东的一个叫西冷村的偏僻荒村是欧阳家族保留玉址的地方,欧阳家族又是这个消亡国家唯一留下的传人.
唉,只怪自己手拙,有点词不达意,有点难以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