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本书,我深深的觉得,豆瓣应该设一个0星评价,《荒村公寓》我会饱含深情的投你一票。不恐怖、无推理,如果非要找出点与畅销书贴边儿的文学元素,那就只有一点点来自于文字本身的惊悚了。我本人却恰恰极反感这种自说自话的语言运用方式作者幼稚的以为在文章频繁出现女鬼、僵尸这类字眼,读者就会吓得像小白兔见了大灰狼吗?非要把读者当小白兔,也得认识到,你面对的是一群新时代的小白兔,虚拟大灰狼已经起不到恐吓的作用了。如果你想玩气氛请看看前些年被追到烂的《午夜凶铃》吧;要想高深一点,布个局就看《电锯1》吧。国内的你可以看看《碎脸》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