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不怎么看这些推理呀,恐怖呀,悬疑方面的小说,偶尔看到了,反正闲着没事,就随便看看吧。
说实话,开头真不错,无论是那个无所不能的从《聊斋志异》里跑出来的聂小倩,还是那几个在噩梦中离奇死亡面目扭曲的大学生,还是那个坐落于大海和墓地之间与世隔绝的荒村,都充满了悬念,充满了张力。读了开头真有种欲罢不能冲动
但结尾真是很烂,毫无新意的解答,软弱无力爱情。我到现在还未明白那几个大学生为何会如此离奇的死亡,是因为他们离开之后没有关闭地下室的门吗,还是类似于法老的诅咒,明显没有一个令人信服的解答吗。还有他和小枝那软弱无力的爱情,完全没有铺垫,没有情节,无法理解的就在一起了,变成鬼魂的小枝又是如何生活的,没有人能看到她,他却可以正常的生活,叶萧都抓住她了,最后难道是人为的失忆了。还有那口一直渲染的古井,只是为了引出一个典妻的故事吗,于情节又有什么帮助呢?
还有小说里出现了很多关于萌芽刊载的《荒村》,我感觉它的作用,更多的是作者的自我吹捧,而不是故事情节的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