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扯一下其他。我一般属于后知后觉型,往往人家夸xx小说都夸出个大王花了。我就是一根筋打死也不肯看。比如杜拉拉。到现在也宁死不看。
另外一件事就是我看了片总是喜欢原著来看。片拍的烂。我期待原著一些。片拍的好。我期待原著更好。总之原著对我来说总是神一般存在的。不过杜拉拉是个例外
看了15分钟的电影。这个节奏慢的我想睡觉。几个故作姿态的惊吓镜头完全激不起我的紧张情绪。为防止自己睡着浪费了这个可贵的下午。我果断的关掉了IPTV(不是广告哈),拿手机开始search 荒村公寓的在线阅读。(BS一下自己,一般虽然接力的书买了很多。但都限于有各种精美插画的绘本或者漫画书)。
在线看书的好处是你可以随时快速skip掉你认为无关的情节。不过我的阅读习惯是遇到这种情节就一目十行的看。大概知道剧情发展,前后可以串联。但是关上书这些内容就只能记住些关键词了。
荒村引起我兴趣的地方,在于这种现实和虚幻交错的描写。他不断提到上海浙江。虽然我刚刚搬到上海,上海对于我无非就是机票上的一个名字,还有每天上班的那几公里路外加自己的窝和office。这种有真实地名的恐怖小说总是引起我的兴趣。我喜欢搜集很多相关资料
看到十五六日的时候就觉得隐隐有些不对。怎么净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来撑场面呢。。总觉得是临交稿的时候发现字数不够凑出来的情节。前后的逻辑关系也很不对路。比如两个死掉的学生一个什么诅咒还是报复程序的解释。两句就打发掉了?欧阳家祖传的那个戒指以及玉矿之类的话题都没有深入描写。就一直在写。周围多可怕。我多害怕。但是我没被吓死。我反而还活着。我多爱小枝。。。真苍白
但是看评价这部评价很高。。。会不会我看到的其实是删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