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杨三月
有时候会回忆起读郭敬明读到哭的年纪,好像很远了的样子,那个时候听歌听的是周杰伦,小说嘛,一定要读郭敬明。尽管郭敬明现在的发展路线距离“一半忧伤”什么的已经不怎么搭边了,但是嘛,嗯,其实我现在还是会翻翻他的书,到现在我都认为,其实他写友情写得很好。
这书看完之后,相当羡慕这几个人在颜好年纪好的时候结伴而行。说真的,年轻的时候就应该认认真真痛痛快快地轻狂玩耍,一个年纪有一个年纪该做的事儿。不过当然了,我一直认为自己永远处于应该轻狂的这个年纪的,哈哈哈。
我也有过那么几个非常想一起旅行的姐妹,当时大家在一起的幸福感觉,是今天的我不能相信也无法理解的,可是吧,在我们还没计划好到底去哪旅行的时候,小四书里无数次写过的撕逼故事“顺其自然”地发生了,虽然当时没有谁是因为钱或者社会,可是失去东西终于还是失去了
后来,有人在小城考了事业编,不知道生活意义的时候告诉自己不可以想太多,有人终于找到了爱情嫁入了同学们眼中的豪门,前不久生下了宝贝儿子,有人莫名其妙当上了记者,在失恋和写不出稿子的时候一宿一宿地抽烟。而我嘛,我也走进了和她们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我自己的人生。大家其实也还联系,不咸不淡的。
四年过去了,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有人会说N门外语,有人手拿好几个学历,有人闪婚了又闪离,有人彻底皈依了禅门。对于人生的世界观我刷新了一次一次又一次,对不平不满之事学会忍耐忍耐再忍耐。但其实我总是想起以前的她们,那样无拘无束没有距离也不用谈什么尊重不尊重的朋友。她们说,这是因为我们都长大了,而你还没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