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开心窗,遇见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打开心窗,遇见美好

2018-05-18 04:31:17 来源:共产党员 阅读:载入中…

打开心窗,遇见美好

  岁月是一首无字的诗,由时间款款填写;时光是一幅无色的画,由年轮缓缓描摹;人生是一曲无律的歌,由日子淡淡吟唱;生命是一树无言的花,由灵魂默默绽放命运是一场无奈的梦,由缘分细细斟酌;美好是一份执着的情,由心湖深深滋润

  茫茫人生,匆匆过客。来是偶然,去是必然人生的意义,生命的价值生活态度,全都由一支无形而真实客观的笔,把过往写成故事,把经历描成图画记录一生点点滴滴步履,刻留下头尾的斑斑驳驳痕迹

  我们不能总是抱怨命运不公惆怅道路坎坷;我们不能总在万千纷杂繁华处谈淡泊,在咫尺宁静安逸处说养心;我们不能总是倾听别人的故事,观看别人的风景,跟唱别人的歌,羡慕别人的幸福快乐;不能总被生活所左右,被命运牵着鼻子转;不能总在日出月落中重复日子,在阴晴圆缺中轮回年华;不能总像一缕轻风悄悄刮过,像一片落叶默默飘落,像一粒尘埃静静埋没;不能总在匆匆流逝青春感叹,在渐渐沧桑容颜唏嘘;不能总期许未来天赐好运祷告意外捡拾馈赠

  我们无法选择命运,但却可以选择活法;无法掌控生命的长度,但却可以充实人生的厚度;无法改变既定书本的装帧,但却可以抒写空白内容;无法抗拒路遇的景色,但却可以体验欣赏角度。或热烈璀璨,或冷漠寂寥;或轰轰烈烈,或碌碌无为;或艳丽生动,或黯淡乏味。一眸之中,一念之际,方寸之地,咫尺之间,尽显无遗。

  让内心充盈阳光,生活乐观向上,追求完美精彩,不辜负时光,不遗憾生命,不在消极中过活,不在沉沦中淹没,这才是我们必须的取向。应该把握当下的每一个机会,抓住现实的每一个时刻,尽其所能,倾其所有,主动积极创造种植美好,呵护浇灌美好,给世界多一点明媚,多一点色彩。打开心窗,遇见美好,敞开胸怀拥抱美好。

  用心爱上这个世界,用情欣赏这个世界,真心实意地喜欢身边的一切,赞美身边的一切,不唱岁月的挽歌,充盈清亮眼眸发现美好,寻找美好,赴一场风花雪月的邀约,等一段灯火阑珊的浪漫。云水禅心,感恩美好,懂得珍惜,珍藏美好。美好,本来就不是世界的全部,遇见就是缘分,值得庆幸,值得珍惜;美好,也不可能永恒需要好好呵护,需要持续长久

  美好,不止是自我欣赏享受,应该分享;不止是维持守护,应该不断延伸扩大。让一朵花,开成一树繁花;让一处景,蔓延成一片旖旎;让一缕清新,弥漫成一片馨香。世界,像一季花开,花开花落,展现着世界的美好和精彩。每一天都把感恩写在花间,将沿途的风景汇于脚下,将未来的期冀植于心田,不辜负每一场花开,善待每一次花落,收藏每一个美好,珍惜每一份缘分。

  人生,像一树花开,花开花落,演绎着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做一个心有一片花海的人,在繁华中寻找淡泊,在喧嚣处寻找宁静,在功利外寻找豁达在纷杂中捕捉美好。心怀明媚,手握善良,种植美好,让花草树木皆可入诗,云烟日月都可入画,风霜雨雪尽可成歌,四季风韵全成风景。

  头顶置一轮太阳,眼前盈一片风景,心中种一份美好,在寒冷的日子里用来取暖,在黑暗的日子里用来照亮,在迷茫的日子里用来引领方向,在荒芜的日子里用来滋心灵。美好,永远只属于热爱生活的人,属于达观向上的人,属于心明眼亮的人,属于创造奉献的人,属于善良温暖的人。

  用心感受,用情种植,美好就会围绕在你身边,在你的每一寸光阴盛装绽放。心存温暖,心底明媚,内心美丽,世界才美丽。内心善良,眼里有爱,灵魂真诚,人生才不空虚无聊。以一朵花的心境行走世间,以一片云的姿态装饰红尘,以一颗流星的美丽度过人生,集春夏之灵气,汇秋冬之丰韵,来即成景,去便成诗。

  (来源:百草园书店 作者:强生隆 朗读:冯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