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跑出肯尼亚》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跑出肯尼亚》读后感10篇

2018-06-08 20:4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跑出肯尼亚》读后感10篇

  《跑出肯尼亚》是一本由[英]亚德哈罗南德·芬恩著作,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304,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跑出肯尼亚》读后感(一):run for life

  《跑出肯尼亚》是一本将跑步、文化风俗个人经历结合在一起的纪实散文。然而作者目的并不是抒情感怀,他要找出肯尼亚人擅长跑马拉松原因,不管是从生理构造、心理素质生活坏境还是技术层面作为《跑者世界》特约记者、《卫报》专栏作者以及半专业跑者,亚德哈罗南德·芬恩举家前往肯尼亚埃藤小镇,花了半年的时间与当地跑者亲身经历,吃他们的食物,住他们的房子,跟他们一起跑在红土飞扬的小路上。芬恩的记者实战精神让人敬佩,但另一方面也是源于他个人对跑步的热爱和对肯尼亚这块非洲土地向往年少时就梦想奔跑在非洲草原上),虽然生活中后者带给他的是贫穷混乱

  对于专业跑者来说(尤其是马拉松跑者),这本书给出了许多技术上的细节,如赤足跑导致前脚掌先着地,步伐短促轻快,所以如果穿鞋,肯尼亚跑者会选择轻便且有弹性的跑步,还有关于食物,肯尼亚人喜欢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低脂食物,吃到肉和牛奶机会非常少,这反而保持了纤瘦的身材,以及对待跑步的心态,跑时疯狂,不戴手表,很少思考,专注当下,即使比赛失败也不会沮丧(非洲人的乐天知命值得咱好好学习)。书的封底归纳出了肯尼亚跑者的10个训练秘笈,道出了肯尼亚人对待长跑与其他国家不同之处。

  书中描述的主要地点是在一个叫埃藤的小镇,这个聚集了世界各地顶级运动员以及顶级训练营的地方杂乱不堪,牛羊自由自在地四处漫步着,孩子们手里拿着棍子,要不看着牛羊吃草,要不光着脚奔跑。也许从这里我们已经看到了跑步的种子从小就在他们身上生根。在2800米的高原上,他们飞奔在泥土路上,每天从家到学校来回跑四趟二十公里,是家常便饭

  书中对当地运动员和他们背后的家庭描写非常动人。每个肯尼亚跑者都有一个故事。从肯尼亚乡村、从山边的一小块森巴——小块土地——背井离乡,去赢取在欧洲和美国的大城市举行的马拉松冠军。这毫无疑问是个充满了戏剧性和冒险性的故事。他们老家简陋的泥土小屋农民衣衫褴褛,孩子成群,妇女沉默坚韧年轻人都出去当运动员寻求出路。即使合家连一分钱也拿不出,也要想办法借钱资助唯一走出去的人跑步。跑步是严肃的,一天睡16个小时的训练也不认为是无所事事,跑步已经稳固地成为了肯尼亚人的人生出路。

  为金钱家人和出路而跑与为国争光而跑所带来的效果天壤之别。为自己而跑带来的结果是肯尼亚在长距离跑步上的霸主地位更甚从前。

  《跑出肯尼亚》读后感(二):跑步,对他们来说就像一门宗教

  《跑出肯尼亚》这本书里面描写的东非大裂谷的奇特景象确实让人过目难忘,除了非洲大平原上的自然风光外,我被书里面肯尼亚人那种为跑步而奉献的精神感动,难以想象全民跑步的文化背后,跟随了多少个令我们动容的故事。

  生活是残酷的,但是还有一线生机,这一线生机也许是要靠自己,也许是要依靠别人。能够自己去奔跑的人,并不是为了自己而奔跑;不能自己去奔跑的人,他们也会鼎力支持那些可以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的人。

  这就是肯尼亚,这是书中最令我感动的地方,可肯尼亚人未必被自己感动,因为在他们看来,生活就是如此。他们对跑步怀着崇敬之心,他们得到的荣誉并非属于他们自己,他们会同亲朋好友邻里乡亲分享这份荣誉,这就是肯尼亚。

  “我感觉好像落入了一个文化的深渊,但我并不确信自己是否能跨过这个深渊。在英格兰,跑步主要是一种爱好爱好者们带着热情练习着跑步,他们会把训练跑安插到生活的诸多事务之中。可能有一小部分人会更严肃地对待跑步,他们规律地训练,在寒冬早晨和他们本地的体育俱乐部成员一起参加比赛。而在肯尼亚,跑者将整个生活都奉献给了跑步,那种奉献似乎还在扩展。现在的训练营数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出现了更多的跑者,所有人都互相竞争,催逼着对方每一天都更刻苦地训练。

  在这儿,运动就像是一门宗教。”

  《跑出肯尼亚》读后感(三):《那些年,我们追不过的肯尼亚人》

  田径界有个说法:短跑牙买加,长跑肯尼亚。

  凭什么肯尼亚人能长期称霸长跑项目

  高海拔的训练环境强烈的奔跑动机?专注规律的刻苦训练?全民认同的文化传承?

  到底信不信基因致胜论?

  如果说基因是肯尼亚人称霸长跑项目的决定性因素,那么在1987年以前的马拉松赛中肯尼亚人的表现并不能说明这一点。回顾世界马拉松赛事,肯尼亚人更像是“进击”的长腿“鸟星人”,爆发力超强,势不可挡

  进击的转折之年:1987年,大型城市马拉松比赛纽约站世界冠军:肯尼亚人Hussein;世锦赛马拉松世界冠军:肯尼亚人Douglas。

  此后就是一发不可收拾:

  1990年大型城市马拉松比赛纽约站世界冠军:Douglas。波士顿站三连冠:Hussein,开启了波士顿赛场的肯尼亚风景线:过去23年的23场马拉松,肯尼亚人夺冠17次!

  2003年—2007年,德国柏林马拉松赛世界冠军:肯尼亚人Paul!

  ……

  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男子组世界冠军:肯尼亚人Samuel

  ……

  就在2014年——

  2月:日本东京国际马拉松赛男子组世界冠军:肯尼亚人!

  4月:英国伦敦国际马拉松赛男女组世界冠军:肯尼亚人!

  美国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女子组世界冠军:肯尼亚人!

  6月:中国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男女组世界冠军:肯尼亚人!

  9月:德国柏林国际马拉松赛男子组世界冠军:肯尼亚人!

  11月:中国合肥国际马拉松赛男子组世界冠军:肯尼亚人!

  中国杭州国际马拉松赛男子组世界冠军:肯尼亚人!

  2014年世界马拉松百强榜中,有57席被肯尼亚霸占!!

  实在看不下去了,因为到处都是肯尼亚人!!!

  世界各国的媒体也为这些在长跑项目中轻松问鼎的肯尼亚人疯狂了!!!

  它们发动了尽可能多的资源探索肯尼亚人称霸马拉松赛的奥秘为此,英国《卫报》专栏作家、《跑者世界》杂志首席记者芬恩历时180余天深度挖掘地球上最善跑民族秘密

  这是一部跑者圣经,即使不那么热衷运动的人,也一定会对这本书所探讨的问题——肯尼亚人为何长期称霸世界长跑项目——着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