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或者文学作品中,最能打动我的就是“青梅竹马”和“少年”,而里则林恰好踩中了我的命门。
年少轻狂,嬉笑怒骂。
整本书中56个故事,有十篇左右是我曾经读过的,我也惊讶我竟然看过这么多他写的东西。
书中那些青春的故事,放荡不羁的少年,九零后共同的回忆,让我觉得他身上有很多我的影子,有很多曾经在我身边的很多少年的影子。他们也曾和里则林一样,不爱学习,调皮捣蛋,打架斗殴。仔细回忆了一下才发现,初中那群同学中的乖孩子已经没有什么人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作为一本杂文集,书中有些故事写的比较水,但即使这样,这篇故事里也总有那么一句话让你觉得“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力反驳”。
我想,喜欢则林,是因为他总写少年们的故事,是因为我们都是九零后,我们经历过相同的叛逆,相同的迷惘,买这本书也因为是作者的粉丝。我还是喜欢原来读过的那几篇故事。
我曾经想过当里则林长成张嘉佳,我还不会不会喜欢他,后来我想通了,看着他就像是看着自己。不论过了多久,我们依旧是九零后,我们依旧经历过相同的叛逆,相同的迷惘。那时候,我们还会经历更多相同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