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则林。这个ID,混迹过耳朵的(老)人应该都知道,那是一段旧时光。诚然,我曾经并一直在上面厮混,我仍然记得当初第一次登陆,新世界的大门从此对我打开了。然后听歌看文膜拜大神潜水不说话,也由此开始知晓里则林。
当然我并不认识他,透过文字我们能了解的只能是一部分,文如其人是有道理但不是全部,就像当初我对我船的初印象。扯远了。里则林的文字时不时有冷不丁的幽默、无厘头,甚至荒诞不羁,画风充满逗比气息,但这无法掩盖内里一颗温热的心温热的情感,温暖。他在耳朵的简介里写的是,一个男青年,一个小太阳。
这本书收录了很多在耳朵时的文章,再看一遍,没有了背景音,也没有了第一次涌动的情感,当然,还是好看的。毕竟,当初第一次在ONE上面看到他的文,我还是说卧槽,嗯,好几次。
刘同曾经如此描述,在没有人理会的日子里,我想里则林应该是掉入地洞的少年,每天花23个小时练习肺活量,花1小时朝外咆哮:有人吗?有人吗?无人回应也不要紧,第二天继续,持续至今。
我想这段话适用于每一个人,哪怕孤独,哪怕等不到回应找不到相同的频率赫兹,但只要一个肯定一个拥抱,让我们活过来,重新发出自己的声音。哪怕,只有自己听到。
突然在想,如果哪个胖友出书了,这实在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