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扣了一个大帽子:人性之根。其实在书中对人性解读的内容并不多,更多的是一些互联网思维的方法论和在传统商业中运用互联网思维的一些例子,或者说互联网思维并未互联网独创,其实在传统行业中已经早已存在了。
对于本书,最大的感觉就是互联网思维其实是一个说不清楚玩意,每个互联网公司的成功都有着它当时必要天时地利人和,时代的背景以及人力创造早就了一个成功的互联网公司。如果说仅仅靠这些思维就能够指导互联网发展的话,那么互联网行业可能早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里面的一些内容也就是方法论的内容还是不错的,针对电子商务、搜索引擎、大数据、长尾理论、营销策略方面提出了一些有见地的看法,汇总的内容在大的战略上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书中例子很多,朴实易懂,而且有很多例子非常吸引人,尤其是纽约时报利用验证码的那个例子,让我记忆深刻
如果你想了解一些互联网思维的话,这本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在读的过程中最好能和你身边的实际情况进行结合,会让你理解的更加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