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孤独的猎手》读后感(五):孤独那么脆弱
文章压抑得让我难以接受,断断续续地看完了,越到后面越想看下去。我看了些评论,孤独是那么难以抗拒,每个人都能在里面看到自己的孤独,渴望理解、被倾听,哪怕只是一点点,可以把心交给对方,即使ta并没有感同身受,人们那么脆弱。
我最爱看的是辛格,他的出现每每那么优雅,冷静,但面对安东尼帕罗斯,喜悦是如此强烈,一刻不停倾诉给伙伴直到手指“结巴”,在火车上也能将风景和伙伴联系在一起。热情地难以与前者联系。四个人到他房间,问他去哪他回以微笑,便不去追问。其实也不必知道,因为他们关心的不同,他们要的是能倾诉的对象,将想法寄托。辛格也那么孤单,只有见朋友是可以让他如炙铁,富有生机,当朋友死了,他的精神寄托消失了,如被抽心,已是行尸走肉,简单不犹豫地了结了自己。其中一个场景很戏剧,当四个人不约而同到辛格房间,却谁也不说,气氛压抑着,都渴望其他人离开,让我明白那些话不能与外人道,因而哑者注定是他们最好的倾听人。
米克我喜欢她对音乐的痴迷,一天从一段音乐开始,她可以乐此不疲地躲在别人院子里听收音机,为美妙的旋律沸腾,僵住,年少时省钱上音乐课,即使被球砸也要弹钢琴,我爱死她为自己爱做的可以付出行动,想方设法去实现它。
考普兰德医生我看见最适合他的是泥菩萨。看见自己同胞受尽屈辱,付出自己的人生为黑人奋斗,将真理传播,即使不被理解,但看到他那么倔强地承受警长和白人的嘲笑及拳打脚踢,那么遥远的革命又岂是那么容易。
孤独也是能化解的,即使孤独那么脆弱,但也要不放弃去爱别人,愿能找到理解者,愿能成为倾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