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龙层花都市病家庭推拿法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龙层花都市病家庭推拿法的读后感10篇

2018-06-21 21:2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龙层花都市病家庭推拿法的读后感10篇

  《龙层花都市家庭推拿法》是一本由龙层花 主编著作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后浪出版公司出版的附赠DVD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128,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龙层花都市病家庭推拿法》读后感(一):颈椎痛真的好了很多,良心

  之前我姐姐和我说,不要一天到晚只想着快点走出大学工作,等工作之后你就知道痛苦了。当时不信,现在实习之后,真的是知道苦头了。老是盯着电脑,颈椎特别疼,有时候背着包走在路上稍微一低头都疼到不行。以前在学校时吃饭不规律,现在上班了有时候因为要写稿子更是吃不上饭,胃药都吃了一大摞了。我还这么年轻,就活得这么痛苦,真是不甘心。

  我的情况讲完了,下面,就要讲到真本书了,真的真的真的是很棒!看似一些简单小动作,一些对穴道的按摩,真的让我的颈椎痛缓解了好多。我不骗人,因为自己真的是从中获益很多,所以想让更多的人都能看看这本书,尤其是还附赠一张光盘,就算没有DVD机,在电脑上放,一边看,一边学,一边做,很详细,很实用

  可以说,我现在看到龙层花这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就觉得特别亲切,早知道我也学个中医,中医真的是博大精深,不用吃药,靠着推拿穴位就可以治标治本,今后我还会一直做下去,好的习惯一定要保持下去。这些简单的小动作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做一下,上课的时候,看电脑的时候我也会做一做,轻轻松松就可以缓解现代人的一些都市病。

  当然,不仅仅是颈椎痛,头痛视力疲劳、过敏性鼻炎、失眠、胃痛、高血压、膝关节痛,这些难倒一批人的病症都可以通过一些穴道的按摩,一些动作得以缓解,真的是一大福音

  看介绍,很多的中央领导也会找退休的龙层花老师治疗保健感觉自己真的是赚到了。自己绝对没有夸大的成分,因为之前就是因为颈椎痛连带着肩膀和睡眠都不好,这种苦很折磨人,我是经历过的,所以真的是希望现在的上班族,还有患有各种都市病的人都能看一下,好的东西值得大家一起分享

  《龙层花都市病家庭推拿法》读后感(二):今天,你健康了么?

  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人类的寿命在不断延续着。我国部分人口地区寿命已超过70岁。如何活出足够生命长度,进而让生命更加丰富多彩?如何摆脱疾病烦恼,让亚健康远离我们?养生这一词逐渐地出现大众视野。该书就是这样一本给大家的福音书。

  龙层花,本书作者。一般读者大概对这位作者知之不详,而我也只是从书中零星的介绍中认识个人,却足以敬仰,为之钦佩。她用一个个视频,耐心地为我们示范了书中涉及的都市病家庭推拿法,简单易学,且对身体大有助益。一逾八十岁满头白发老人金丝眼镜笑容亲切,温柔细致,按摩手法专注有力,亲力亲为。“治病必求其本”是中医学强调的宗旨,也是她的本心,这也是为什么作者在本书第一章中详尽地介绍了脊椎病的基本知识、病因以及推拿疗法。她说一直希望后继有人,预计需三代人的奋斗。没有一个医学项目的成功来得那么轻而易举,请珍惜该书的结晶

  这绝对是一本懒人的惊醒书。此刻,你是否依然坐在办公桌前,悠闲自在地一边喝着咖啡眼睛一边还盯着电脑,这日子说来也是分外惬意。然而,你却没有意识到,随着逐年累月的久坐,你的肩膀两边出现明显不对称,“脊椎”部分出现严重弯曲导致酸痛。眼睛布满血丝,极度疲劳,高压力之下更是头痛无力。这些都是都市人常有的通病,长期的不注意日积月累之下,你的身体将真正的生病。

  而本书针对这些常见问题,本书第二章图文并茂地阐述了都市病家庭推拿法。针对你自身的问题,平时做做保健,这是个很不错的养身方法。第二章分11个章节,从头痛、肩颈痛、视力疲劳、过敏性鼻炎、失眠、高血压、肩周炎、腰背痛、膝关节痛、胃痛和小儿消化不良各项疾病,运用科学的推拿法进行预防及治疗。作者苦心地说,手法是工具,脊椎病因治疗学理论才是根基。这书大部分内容在于手法,当然如若对根基感兴趣,该作者还出版了《脊椎病因治疗学》等书,可谓仁心仁术。在1972年,她将“中西医结合诊治脊椎病与脊椎相关疾病”作为研究课题,一直学习中外各种按摩法,研究至今,该书就是其中成果之一。

  这是一本孝顺长辈的实用书。当你们渐渐长大,父母已渐渐老去。而老年人颈腰椎退行性变化比较严重,经常会有腰、腿、颈部疼痛,更容易得颈腰椎病。本书第三章从体制因素和外伤因素,分七个章节提出如何进行脊椎综合征的预防。其中关于枕头选择,让人警醒。选择一个适合你身体体格的保健枕,是如此重要正确的睡姿也就是你的个人习惯也是影响脊椎的很大因素。最后作者贴心的送上了简单脊椎保健操,只需每天早上花8—10分钟,有明显效果后,只需每周2—3次。

  这是一本专业严谨教科书。从什么是脊椎及病理诊断,到怎样进行推拿防治,进行了理论系统说明书本内容前后互相连贯,文字说明科学理性逻辑性。与传统中医文化密切相关,注重客观描述。配带插图和光盘,有很大地指导教学意义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生命在于运动,大家都健康起来吧。

  .给同事看了其中的视频,都说很有效果,且简单易学。我也要动动。

  《龙层花都市病家庭推拿法》读后感(三):一招搞定都市病

  不知从何时开始,“都市”在很多个场合层面上都微微带有了贬义交通拥挤资源紧张、生存压力、空气污染,林林总总。都市人的身份尚未能确定,一不留神,都市病倒招惹得满身都是,什么头痛、肩颈痛、视力疲劳,什么腰背痛、胃痛、过敏性鼻炎等等,总而言之,大病没有、小病不断,从早到晚不舒服。身边很多朋友热衷于按摩推拿针灸拔罐什么的,钱没少花,效果倒不一定。有的遇上江湖郎中,反倒把颈椎脊椎推出了事。

  所以啊,治病不如防病,防病重在保健。最近看上了《龙层花都市病家庭推拿法》,动因只因为两个字“专业”,毕竟是从医50多年的脊椎病专家教授,接诊的病例不计其数。书中介绍的推拿法,针对头痛、肩颈痛、视力疲劳、鼻敏感、失眠、高血压、肩周炎、腰背痛、膝关节痛、胃痛、小儿消化不良等都市人群中常见的慢性病,简单易学好操作全书分了三个板块,分别从脊椎病的基本知识、家庭推拿法、脊椎综合征的预防展开叙述,并配有推拿法具体操作的光碟,一目了然

  从科学性和专业性上来讲,这本书是毋庸置疑的。清晰严谨。很像一本医学专业的入门教科书。就我的观感而言,提三点建议

  一是语言风格。作为普及型的大众读物,语言风格可以再口语化和通俗化一些,尤其对于与医学领域接触较少的大众,第一章和第三章的表达可以再具象、浅显一些。

  二是比重分配。相对于对原理认知和掌握而言,人们更感兴趣的应该大多集中在推拿法这一篇章,可以将这一章的内容再扩充和丰满一些。

  三是图片质量。书中的图片像素和光线是非常理想。照片与光碟的图像一致,作为光碟来看,非常清晰自然,但直接作为书中的照片使用,稍嫌暗淡

  需要说明的是,本书配备的光碟非常实用,介绍的推拿法很多都可以由病患自己照章办理,不必劳烦他人。确是简便有效的推拿法。更兼龙教授的专业坐底,安全易行,是一套科学的自我保健“家庭料理”,好学好用。用来对付日常的“都市病”,基本搞定。

  好吧,从这一刻开始,从我做起,誓要把家里人、身边人“推”个遍了,将他们个个“拿”下!利己利民,服务大众,岂非美事一桩!

  《龙层花都市病家庭推拿法》读后感(四):都市人的健康保健指南

  头痛、肩颈痛、肩周炎、鼻敏感、失眠、高血压等疾病都是现代都市人较为常见和多发的慢性病,而这些都市中常发的慢性病都与脊椎病有着密切的关系

  我国著名脊椎病专家龙层花为提高民众防治脊椎病的意识,普及脊椎病防治知识,为都市人提供切实有效的都市病防治方法,在编著了《脊椎病因治疗学》、《脊椎病防治》和《腰骶椎防治》等书后,又编著了《龙层花都市病家庭推拿法》一书,此书一经香港商务印书馆出版,便受到广泛好评。这次我们出版简体中文版,也是希望能使更多的读者从中受益。

  本书分为三大章,第一章主要介绍有关脊椎的生理知识、脊椎病的病因、诊断方法和推拿疗法;第二章是针对十一种都市常见慢性病的家庭推拿法的详细图解,教给读者方便实用的自我诊断、自我预防、自我治疗的方法;第三章是对脊椎综合症预防的介绍,针对不同的都市人群,作者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和方法;此外,附录中还收入了对龙层花医生的专访,以及一组简易的脊椎保健法。随书光盘中包含了龙层花医生对十多种常见都市病推拿法的讲解,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观看、学习。

  《龙层花都市病家庭推拿法》读后感(五):治疗都市病,so easy!

  作为一只和电脑早已相看两不爽却仍旧日日要厮守八九个小时的上班狗,身体就算是铁打的,也不可能不出一点问题。

  诸如,头痛啊,眼睛疲劳啊,还有肩颈酸痛啊,等等等等。

  嗯,养生专家告诉我们,这叫“都市病”。

  所以当我一看到封面上“都市病”三个字,眼睛就亮了~

  神马龙层花的,听都没听过!

  不过打开书,看作者简介吓了一跳惹,著名脊椎病专家,现任中国广州脊椎相关疾病研究所所长,香港骨伤学会终生会长balabala,懒得赘述了,反正很牛就是了。

  不过对我一个不喜欢运动也不关注健康和养生的人来说,没听过太正常了。

  第一章用了很厚一沓来介绍脊椎病的基本知识,可谓是灰常详细。先吧啦吧啦介绍了脊椎,要知其病,得先知其源嘛,但素我是个不求甚解的人,而且又不爱动脑,所以直接跳过第一章了。

  我要的是直接告诉我怎么做!

  嗯,在这一点上,这本书真是令我太满意了,一张图一张图详细告诉我要怎么做啊。而且治每一种都市病都提供了好多按摩和推拿方法。

  有的需要人配合,有的自己一双手就可以搞定!

  重要的是,不麻烦,很容易上手!

  我自己比较严重的是眼睛容易疲劳、腰背肩颈酸痛,还有头也容易痛。

  除了这些外,还列举了一些治疗其他的都市病的按摩推拿方法:

  过敏性鼻炎(办公室就有几只有这毛病春天北京柳絮飘呀飘,对才子佳人来讲,那是浪漫,是可以入诗的场景,可对那些可怜的鼻炎患者而言,简直如入阿鼻地狱

  失眠(哎呀,有这毛病的真不是一个两个,不过呢从小就是瞌睡宝宝,所以从来不担心介个)

  胃痛(胃,你痛吗?请用···去去去,别在这里打广告

  肩周炎(不造是个神马鬼病)

  小儿消化不良(有孩子的路过可以瞅一眼,没孩子的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高血压(额,老人很多都有这病惹)

  膝关节痛(还是老人专属)

  哎呀,码得好辛苦,第三章呢,是专门讲脊椎病的综合防治的,还是蛮有用的,就是躺在床上正握啊侧卧啊各种拿捏,照着图做就好。

  最后的最后,有一章光盘耶,这个不能更赞。书都放在一边了,跟着光盘做,更加省力、轻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