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中的人常常会虚构出一个完美恋人形象。这个建构出来的恋人本身,就是一个能指意义上的“象征界”(“符号界”)。这个虚构出来的形象意味着完美情人村上春树的百分之百女孩??),而这个完美情人的含义,则大约相当于“想象界”...
然而事实上,你的恋人并不完美,他有各种缺点相处困难让你感慨婚姻坟墓之类(跑题了).啊,这么一想真是悲哀啊!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日常胡说1/1)。理想现实之间永远存在落差,或者换句话说,爱情本来就是痛苦的。我们甚至还可以说,人生就是痛苦的,如痴人说梦,充满喧哗与骚动而没有任何意义……那么问题来了,这痛苦的爱情,痛苦的人生啊,就是“实在界”...................
看拉康还能这么丧的,还有谁!还有谁!(我只是在碎碎念,纯属胡说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