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看了《悦己》杂志推荐借的。对于作者胡紫微也不是很了解。但是看了这本书之后,觉得才女之名还不是浪得虚名的。文中有些观点深得我心的。
权利财产聚光灯下的山呼海啸,都是旋起旋灭,留不住的;女人只有在智慧滋养下,她的美才不会随着年龄凋敝、耗散,她的光彩才落到了实处。有时候这智慧从历练而来,而大多数时候,需要另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头脑涵养——一个直到60岁的时候,理性光辉仍然可以照耀你的另一半。
我很在乎一个人长得好看不好看,几乎只选择长得好看的人交往,尤其是年过四十以后的人。道理简单,一个人过了四十岁,必须为自己那张脸负责了。因为相由心生。因为他的容貌就是他灵魂样子
这个好看不是美貌,它是举手投足赏心悦目,是眉梢眼角风调雨顺,是看上去和心里头两下里都舒服。我不相信一个形容猥琐囚首丧面的人会是一个胸怀坦荡内心磊落的君子
在你杀伐决断长驱直入一生将要完结的时候,你发现,这世界上所有的你的都不是你的。只有你是你的。
作为女人,一个四十岁以上的女人,一个成功的女人,我以为最迫切的,也是唯一要紧的事,倒是先让自己变得好看起来。
内心不舒展女性会有一张什么样的面孔,就看看今天的邓文迪。这是多少顶级化妆品和前沿的美容术都素手无策的脸。
我看到电视中,她从法院出来的脸色就看出来的。她这张脸和眉宇间展露出来的丝毫不加掩饰的怨怼、凉薄和不开心。这样的表情,显然比一本500页的个人传记蕴藏着更多的秘密
女人爱读书,对于男人来说,这是很坏的一件事。这说明,和一般女子相比,她的境界眼界要阔大一些,所以很熟悉了以后,对于你居高临下指点点那也是不可避免的。因为颇读过一些书,她想起坏主意来一点比你不少,也就是说智斗你也没戏了。多读书,女人自然想法多。
如果你想找一个通情达理老婆观察一下他父母关系如何,看看你的准丈母娘如果修理他老公,这些基因里的密码,要比称量她本人的才华修养,反而更靠谱些。
毫无破绽人生,背后一定藏着一个巨大漏洞。几乎所有的完美,都是尚待识破的骗局
总之,我从来不相信所谓完人,从来不相信毫无破绽的人生,所谓完人,无外乎两种,技巧高明的伪君子和真正的疯子好人,一定是有缺点的。好话说尽的人往往坏事做绝,这是说不出口的真理,也是老百姓的生存智慧。
婚姻不是两个人的是,是两个家庭的事。我是向来有点主张门当户对的,不同背景的人不要结婚,易碎。
可以说,20世纪每一次大规模的族群灭绝事件——古拉格,犹太人的灭绝行动,亚美尼亚大屠杀,南京大屠杀,红色高棉革命,波黑战争…………..虽各有特色,但是他们无一不是指向一个渊源:极权政治;无一不是指向一个目标;贬低、毁灭自己的一部分同类,把他们物化为臭虫和毒草,把他们贬低成劣等、次要或者邪恶的人,以便达到清除的目的
把一个狡猾政客和一个伟大政治家区分开来的指标一点都不复杂,你只需看他是始终热衷于扩张自己的权力,还是热衷于达成一时一任的政治目标,还是致力于基于人性的具有长久生命力价值观;他的终极目标是某一阶层或特定集团利益,还是全体国民的福祉。或者换句话说,是政府得最大利益,还是人民得最大利益。舍此无他。
作为领袖,你不可能事事正确,但是必须做对一件事,那就是——拿出对于民族命运慈悲展现你的勇气,竭尽你的智慧,做出你的牺牲。伟大的政治家只与历史同行,与未来对话。伟大的政治家,需要担当。
如果有一件事,别人都对你说不要做,甚至连想都不应想的话,你就应该把这件事作为你成功的标准,然后努力做成它。
对于这句话,我也非常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