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的森林》这本书很久之前我就听说过,因为这本书是好友送的所谓“见面礼”,还说春节过后再聚一次交流各自的读后感,无形中给我增加了一种阅读压力,让寒假里一直悠闲度日的我迫不得已开始阅读。
这本书可以说是一个孤独者的独白记录“我”一路来的寂寞、孤独和逃避,或许从木月去世后“我”的真正人的世界就崩塌啦,“我”只能和别的女人发生***让生理上的结合感来排解我内心中的无奈感,使自己与这个世界上的其他人通过这种方式建立一种暧昧联系证明自己仍然以肉体的方式真实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直子和绿子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两个女人,或许还可以算上玲子,这样加起来可以算上二个半重要的女人。但是即使“我”最后和她们有出于自愿的肉体接触,最终都没有美好结局。我想这不是偶然的,而是作者一种刻意的安排作为孤独者的“我”,在失去了自己的“心”后(“我”的心或许只有和木月、直子三人成行地在一起时才真的存在,木月死了后就没有真正的“我”了),任何一段感情都没有善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