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的森林》读后感(二):《挪威的森林》评论-2分
哪里有挪威的森林?原来这是首披头士的著名单曲,我大概看了一下歌词诉说爱情故事中的神秘清冷情怀,书中的故事,正是讲述着这种感觉
这应该算是村上春树最为经典长篇小说,怎能不读,但其中的深意我暂时无法完全理解闭眼冥思这样一种青春的状态,茫茫厚重黑暗之中,貌似有光点,貌似找到了想要的去向,拼尽全力去要抓住它,可直到筋疲力尽,依然不能缩短这之间的距离,只能模糊的看到,却无法走近。
作品写于1986-1987年,属于写实风格,我用一个平常视角来看待它,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日本风格的青春的模样,在八十年代,村上春树竟描摹出一个少年如此的青春感悟经历,果然与我们的民族和我们的青春相去甚远。他们根植于情感中的认同,是开放性的,是终于内心的真实,这也许正是这部小说高度所在,既是实话实说。青春世界中的向往不分国度,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你是否也胆敢有真实面对自己内心欲望勇气呢?值得回味,值得敬佩。
渡边彻是故事的男主角,正值青春年华性格孤独冷漠,深爱着直子,直子是木月的女朋友,木月死后,渡边与直子相处,唯一的一次也是直子的第一次,貌似对直子忠贞不渝,百般挂念,却有着随性放荡且丰富多彩生活态势同时与小林绿子相处,在直子自杀之后,又与石田玲子来了个***,玲子是直子的好友,年长渡边十九岁,故事的结尾,渡边与绿子的感情仍然继续着。
从表面看来,故事就是这样的混乱,至于缘由,是因为孤独,多么霸道世界观啊!好伟大的各种爱情
既然是看书嘛,就是增长见识目的是达到了,太深奥思考待往后慢慢解决
忙碌的五月和六月结束了,七月的上半段更是忙得乐不可支,终于生活又回到了正常轨迹里,又可以继续看书,继续写书评了,我喜欢平淡的生活缓缓流淌样子,还是这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