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这世界上根本没什么妖怪 有的只是人的妖心。
这就是作者通过这几个短篇最想表达的核心内容。作者通过一个个故事,都在向人们讲明一个道理,《帷子辻》告诉人们,不要沉浸于美色 《洗豆妖》告诫人们无论财富还是爱情,切记不能“贪”。等等,意在劝世,也是作者创作这个的核心价值吧。
妖怪做皮衣,真正的惩恶扬善
因为我只读过京极夏彦的《不如去死》和《虚言少年》,系列接触妖怪系列还是首次。
作者给我的印象是,真的升格了本格推理,因为作者借助妖怪的悬疑,不仅仅是得出来真相,而是亲身参与到了对恶人惩罚和对好人的保护中来。
但是可惜,这是一个系列,看了第一篇之后,再往后看其他的悬念,就知道了,“这是在演戏” ,趣味性少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