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好像在哪见过》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13 21:5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经典读后感10篇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是一本由古吴轩出版社著作,36.00元出版的328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2015-1-1,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读后感(一):走过旧时光

  走过旧时光

  读《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by烟波浩渺1980

  唐僧先生不是会念紧箍咒的御弟哥哥,而是毒舌擅长取外号的,专门写感情故事的写作者,又是别人故事中旁观者,偶尔真人出场和他家“姑娘”秀秀恩爱。即是记录感情,又是见证感情。要说作者的心中没有感情,写出了的文章总是差了点什么。平日群里聊天时我们笑问他什么不写书评?他说要专一的写文章,用闲暇的时光把年轻是的故事都写写。在豆瓣毫无变化字体小小紧密的排版中,他长长的故事看到我们眼瞎的节奏,但不能否认的是他写的很真。例如《旧日少年》中发传单感受,写《平凡时间》二货KK是独生子女,由于娇身惯养养成四海之内皆***的坏习惯。三五句话就把骄纵的独生女的形象写出,非常真实。这样的人总会遇上几个。遇上她的故事特别让人深思出一些问题

  唐僧先生发誓要做一个同粉丝打成一片的作者,既不摆谱也不摆清高,这话留在这里,看他红了如何做,拭目以待吧。

  看了本书,会发现作者是个给你巴掌再给你颗枣吃,一会写个悲惨的故事让人看着难受,一会再写个治愈的故事让你疗伤。如此反复就在治愈-受伤两重天。本书既没有什么高大上爱情,书中所写的故事都与“我”相关,作者的读书、工作、开书馆遇见的一些人,碰见的一些事,不多不少、不远不近的就如同你所经历事情熟悉如在眼前。谁不是从年少时走过,谁没有暗恋神伤、谁没做过傻事,谁是一下子成长而没遭遇挫折。年少时的情真爱挚,爱的纯粹至今都是一番怀念,而是成长了后却不知道爱的样子。掺杂了太多东西,总是不感觉美好。于是更加怀念旧日一心想着一个人,爱着一个人,暗恋一个人。也许现在头发稀疏,满面油光,衰老器官下藏着一个穿着校服谈笑风生的少年。

  不能不服气,唐僧先生起外号的能力格外强:你书中每片人物都会有一个标志性的绰号如:红辣椒、甲壳、橙汁、糖罐、周黑鸭、狐狸和仙鹤等等,最让人拍案叫绝的是:养猪能手的绰号,真是让人啼笑不止。这个故事中的男主家总是把女朋友养的白白胖胖的之后,姑娘就和他分手了,一个有一个,于是落下这个绰号。王大眼心里装了绰号交做“糖葫芦”的女孩子,懵懂爱情,不敢戳破窗户纸的小心翼翼,放弃了又不忍结束,知道心里放不下她,最后便有了去找她的结局

  《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这篇故事,作者唐僧说是为了圆一个女孩子的爱情梦想生活中的不圆满请他在故事中圆梦。在故事中圆梦和在幻想实现想来是很多人都想做到的。仅仅是为了那颗柔软的心,那种缺憾的痛。随着时间的增长人们会保存着美好的回忆,慢慢忘却曾经伤痛,年少的时光就是这样,不顾一切,爱的纯真,爱上在幻想中的自己,没有他/她活不下去!当多年以后再来回顾,虽然碰的棱角模糊,还是活下来了,但是心却空了一块。

  唐僧作为一个搜集故事的人,同时也是一个经历故事的人,他所接触的、遇见的人都是生活中的一面镜子,用故事标记过去的情感,用文字书写旧日时光,本书作为一个情感集合,主要书写了年少时的梦想和情感,留给人的是回忆,那段一同走过的旧时光,都映照在各自心底,也许曾来不能对人说起过。

  最后用书中的这段话结束:【P79】也许,我们都不够幸运,不能第一时间就遇见自己那个对的人。但时光终究会将对方送至我们身边,有如大浪淘沙,淘走人生过客,留下你爱的人。

  2015年1月16日星期

  如需转载请豆邮联系笔者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读后感(二):给你写一首老情书保证没有错别字

  给你写一首老情书,保证没有错别字

  文/泊南

  年少的时候,谁没做过几件脑袋被驴踢、脑袋被门夹的事情呢?没有被驴踢过的人生都不是完整的人生。所以,我的人生太完整了,做过不止一次的脑袋进水的事情,就像写情书也有错别字的励志少年,最后你要是没打架,估计就是花好月圆了。

  青春啊,年少啊,就像千斤坠的石门,夸擦就过去了。那些没过去的,或者是过去一条胳膊半条腿的,都在那里捶足顿胸。我在想,要是这千斤坠再秒起秒落一次,多好啊,管饱更多的人在哪里喊哭着喊着疼痛的青春!!因为真疼啊。也许,这句话才是对的,“慢慢哭着哭着就长大了。”

  即使长大了也会有的时候想一想,付出因为不等值,所以大团圆的结局是小说的,异地恋也是小说的,还有,灰姑娘也是小说的。可是很多人都想做灰姑娘,可惜有灰姑娘的命,没有灰姑娘的运气。到头来,在生活里被撞的头破血流。对于平凡的世界,真的不要有太多的奢望

  我想给你写一封老情书。那个时候,我还很年轻,我在青葱的高中校园里,臆想这美好的未来。我不是傻帽,却追求着最受人瞩目的女神,我在仰望你。尽管你已经有了男朋友,我还会给你坚持写情书,因为送到你手里被掉包成了白纸,然后被你一眼不看的扔进了垃圾桶,这些我都不知道。

  我仍然记得我写的情书:“我梦见一个黄昏,我走路蹒跚,你满脸皱纹。旁边的老藤椅,有我抱你的余温。我梦见一个黄昏,有你大声的笑,有我这个陪伴的人。满头白发,是我们走过的人生。你喜欢吗?你喜欢吗?你喜欢的话就陪我一起走下去吧。”

  我的情书没有一个错别字。尽管你没有看到。走过多少路,跨过多少座桥,回头,依稀可以忆起曾经的年幼无知执着。我们总要为自己的过往做一些标记,不能惊天动地,不能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那就刻骨铭心一次。毕竟,你我的成长,只有一次。毕竟青春的笑脸,脸上的雀斑,也只有一次。

  岁月无常,人生匆匆。也许,你已经不记得你往文具盒里放毛毛虫女孩子的样子了,也许你搬离原来年代久远住所,不再回来了。很多也许,还有很多可能我们的人生从来都是这样,因为行色匆匆,也许《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

  这两个故事是我最有触动的故事,写到一起吧,就像我曾经哀伤的青

  春,我没写过错别字,却错过了许多。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读后感(三):我再也不会遇见那样的你

  有一个女孩,你曾经想牵她的手。

  有一个你中意男生,你曾经想拥抱他的人。

  如今大家却各自浪迹天涯,山长水远。

  我们才会明白,在这漫漫人生路上,再也不会遇见曾经的他们。

  作者说,我们是旅途中的蝴蝶,找不到同行,却碰上灰飞烟灭,我们不过是希望拥有一朵花,作作美梦,却太早看见枯萎。

  作者说,这时候,我才明白我们所待的城市是一座很孤单的城市。我们花了几十年来陌生它,与同学告别,与生命中的每个萍水相逢说再见。却始终没有机会听那些伤害过我们的人说一声对不起,或者对被我们伤害过的人说一声对不起。

  作者说,或许,我们都过了可以浪漫年纪,当我学会甜言蜜语,你早就不会再为甜言蜜语欣喜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这本书讲了许多似曾相识的故事,感人的,伤感的,高兴的,生活的点点滴滴在这里呈现。

  最近结婚的同学很多,怀孕的同学很多,生孩子的同学很多。羡慕嫉妒的同时,更感到时间流逝的飞快。

  就像回到母校发现以前生活的区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像在超市突然看到一个护肤品牌是小时候很羡慕的表姐用的而现在几乎没有做过广告,就像很长时间没有联系的朋友突然打电话聊了一个多小时想起我们是小学初中同班同学,就像以前兴奋的去书店买卡带追歌星现在只在写文章时才会听听电脑里储存的几首。

  时间匆匆流过,幸好还有回忆,否则,我们还剩什么?

  我不会在遇到让我纠结了十年的男孩了,我不会在自习室苦读后爬过学校大门骑车回宿舍了,我不会和一个朋友约定若干年后要在哪里见面了。

  我,再也不会遇见那样的你。正如我的少年,我的青春,已经不再。

  但我还要走下去,继续我的表演,在我的舞台上,我还会是妻子母亲孝子祖母,我还要在人生路上朝前走,不回头。

  人生路漫漫,我们在有限生命里,就是为了寻找这样一个人,值得自己心甘情愿的付出,不用考虑得失,因为对方也是真心实意的对待你。

  生命中的每个日升月落,每个早安晚安,就是因为有那样一个人的陪伴才有意义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读后感(四):见过,不曾相见过

  在林海音的《城南旧事》中有这么一样话语:“虽然,这些人都随着我的长大没有了影子了。是跟着我失去童年一起失去了吗?”

  时间,空间,双维度的交叉离合形成人间。总有些人经过我们的城市,或许留下了印记,或许什么都没有留下,就这么匆匆地走开了,当我们回头思索,寻望,却总是找到了一些影子,却总是看不清那个人的模样,他们的故事,他们的话术,他们所做的留在时间与空间之中,流散在每一个角落

  感情是复杂的,没有感情是悲哀的。缘分是一种根本连谈及都是需要契机的词。人们也许是因为要相遇所以发现了缘分,还是因为与生俱来的缘分导致了我们的相遇?也许,所有人都不过是相遇了,想起了缘分,最后却分离了,怎么都找不到当初的模样,也忘了当初的缘分是什么。我们来了,我们走了,我们欢笑了,我们独自流泪。回望过往的点点滴滴,感觉我们的世界来了一些人,他们的面容让我们兴奋,而过后却怎么都想不起来,谁知道呢?那些人,你们现在在哪?

  或许都如朴树的《那些花儿》一样,有些真的就已经成为了过去了。我们好像在哪见过啊。可是我们怎么都想不起来究竟是哪个经纬度交叉点让我们相逢,说起那些过往的故事,轻轻地触碰了我们的神经,经不住想要告诉对方:“是啊,我曾经也是这么过来的。”可是怎么都没有勇气,就这么说:“对啊,就是这样。”我们都相似,我们都曾相遇,似乎不是以现在的妆容

  走远了,很远。来不及说的,那就这样吧。谁知道这个世界的过去与未来呢?我们说起那些相似的故事的时候何尝不是想要说,我们来过。也许他们还想告诉我们,其实我早就知道了。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读后感(五):上一世的缘分未尽,今生才会重新遇见

  看到书名,第一时间想起的自然是这首我最钟爱的歌,我们好像在哪见过。还没读,就已经醉了。想先说说我对这首歌的感悟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你记得吗?好像那是一个春天,我刚发芽。我走过,没有回头。我记得,我快忘了。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你记得吗?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盛开如花。我唱歌,没有对我,但我记得,可我快忘了。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你记得吗?好像那是一个秋天,夕阳西下。你美得让我不敢和你说话,你经过我时风起浮动我的发。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你记得吗?记得那是一个冬天,漫天雪花。我走过,没有回头。我记得,我快忘了。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你记得吗?那时你还是个孩子,我在窗棂下,我猜着你的名字,刻在了墙上。我画了你的摸样对着弯月亮。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你记得吗?当我们来到今生,各自天涯,天涯相望,今生面对谁曾想,还能相遇,一切就像梦一样,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这首歌,歌词唯美到让人窒息。听着旋律让人不禁想起一对深爱的男女前世今生的缘分,上一世,男子路过女子身边,女子深深的记住了他的模样,今生,男子来到女子面前,问我们好像在哪见过。女子明明记得很清楚,好像那是一个春天,我刚发芽。男子说我记得,女子却倔强的说我快忘了,显得那么绝情。听下去才明白,因为上一世男子唱歌不是唱给这个女子听,所以女孩子宁愿选择忘记,退出,默默把爱隐藏在心底,固执的不肯承认。可是,后面男子的解释让人明白,是因为女子太美,没得让男子不敢去奢求,不敢去表达自己的爱慕。于是,我们知道,前一世的缘分就这样的错过了,命运辗转,来到今生,老天安排他们相遇,一切就像一场梦一样。

  或许是这首歌词真切的发生在了自己身上的缘故,每每听这首歌,总会想到和我家先生,一切就像梦一样。曾以为,这辈子不会再遇见,在我们两个都几乎要绝望的时候,老天安排我们遇见,同时设置了种种的障碍困难。但是,一切发生的事情都像事前发生过一样,都见过似的。很多很多个场景,我都真真的梦见过,一模一样的发生时,会感觉到诡异,却又那么那么的幸福。上天就是这么安排的,那么久接受吧。

  铺垫了那么多,说说这本书,这本书温婉讲述风格,让人沉沦其中,无法自拔。作者以我为主体讲述他人的爱情故事,同时穿插自己的故事以及心得体会,让人觉得,真切可信。每个故事都有每个故事的特别之处,但不矫情,不做作,就那么真实的发生在你身边,仿佛你或者你的朋友一样。喜爱这本书,像喜爱这首歌一样。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读后感(六):嘿,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

  当我想起你的时候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遇见是最初发生的一件事

  很遗憾,我们成为彼此的过客

  可谁不是翻山越岭去相爱

  最后谢谢你

  只有你,如约而来

  感谢唐僧先生——“二十多年前的一颗受精卵,六七十年后的一把骨灰,做好事从不留名的乔诗伟,最讲道理的唐僧先生”。也感谢豆瓣网。

  六卷,二十九个故事。每一卷都有诗一样美丽的名字,每一个故事都有简简单单的快乐或者轻轻浅浅的哀伤。一个又一个的故事,那样的自然,就发生在无数个你、我,和他身上,自然到不被察觉。关于爱情、关于遇见,也关于离开和错过……

  区别于当前网络上泛滥成灾的无病呻吟似的言情长篇,本书作者以“我”为主线,以“我”和“我”身边发生的故事为主要讲述内容,每一个故事既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又通过“我”这一主线与其他的故事相互联系,不可谓不匠心独运,首先便以结构取胜。

  如果只用一个字来形容唐僧先生的语言风格,我想到的是“浅”,不是“浅显”“浅陋”的浅,而是洗净铅华不施粉黛的素颜之浅淡,没有过度的渲染,也不去太深的挖掘。仿佛蜻蜓点水,只是讲述,阅读和挖掘是读者的权利。作品以讲述的口吻行文,一切便都显得真切可信,作者以这样的语言表达方式纯粹的做一个故事的讲述者,把评论和思索的权力完全留给了读者,他告诉我们的是故事是这样的,而非故事应该是什么样子的,于是我们读到了原汁原味的故事,有了属于我们每个人的思索、感触和看法,不被作者的观点和立场束缚,这样的审美体验才是独立的审美体验,因为像这样子属于读者自己的故事才能给读者最深的触动。用这样的口吻讲故事的作者无疑是聪明的,他大方的留最大的空间给读者,同时也留了最难得的深度给作品。深度是文学作品的生命。

  爱情是人类生命中美好的体验,也是文学作品亘古不变的主题,自古至今,《梁祝》、《题都城南庄》、《桃花扇》……太多太多或凄美或浪漫的故事为人所熟知,而《我们好像在哪见过:讲给有故事的你》以其独特的文学形式和视角带给我们一种全新的体验,或许,在你我的爱情路上,当我们遇到困惑或者麻烦时,书里的故事会给你我以启迪、以方向。

  世事总是那么难以预料,那些我们曾经牵肠挂肚的人,那些我们曾经发誓不离不弃的人,要么他们离我们而去,要么我们弃他们而去。就这样,当那些美丽的遇见渐渐在记忆里远去,除了怀念,我们别无他法。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那些年轻时做过的梦,那些旧时光里爱过的人,那些一起携手走过的路……时间静静的过去,记忆不老。某一个明媚的清晨或者某一个慵懒的午后,有那么一些记忆,悄悄涌上心头。希望当我们互相想起的时候,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泠艺萱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读后感(七):同是温暖的人,必定可以相互遇见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书评

  拿到《我们好像在哪见过》,正巧是个无所事事的午后,翻开后第一段“当我想起你的时候,我们好像在哪见过”,有点小心动,然后用了整个下午将书看了。放下书,脑海里会出现故事中的某些情节、片段,唐僧先生的生活,也正是千千万万的我们如此真实的生活,所以不妨,你们也可以去感受一下那个简单的世界,即便作者口口声声的强调着自己是毒舌,但我在字里行间读出的却只有温暖。想来,同是温暖的人,必定可以相互遇见吧。

  一边阅读,一边记录下一些喜欢的句子。第二页,唐僧先生写:“俗话说,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但和自家媳妇玩躲猫猫也是一件乐事。”在他的文章中,你一定会真实的感受到那份爱,文字淡淡的,爱也是淡淡的叙述,却让你无比感动,无比希望遇见这样一位先生。他说:“我默默地在心里计算这个月的开支和姑娘大概的花费,便又从里头拿出几张大红毛主席藏在显眼的地方,这样姑娘就能很快找到,不至于手头不宽裕。反正,到时候她钱花光了,我再藏的显眼一点就是”。没有浮华的辞藻,没有故炫歌颂爱情的技巧,在生活里,疼惜就在生活的点点滴滴里。

  在第十六、七页的“想忘不欢”里,他写:“那时候,我是一个讲道理的人。 而如今,我是一个拿着板砖讲道理的人。 那时候,我们总会碰上很多人,却留不下来。 而现在,我们总会碰上很多人,却希望自己赶紧离开。 生活变了,习惯也变了”,“我只是想在我还能善良的年纪,多做一些善良的事。我只是想在我还能坚持的年纪,碰上一个能和我一直坚持的人”。这些简单到似乎没有什么嚼劲的话语,却轻易触碰到了我的神经,那些因着坚持,被诸多不理解的难堪,在此刻,像找到了发泄口,一股脑门的倾泻出来。原来,那些坚持的善良,那些善良的坚持,在某些不想交的地方也是会有那么多人把它们视如“真理”,我不确定这信仰能够保持多久不变,但我努力守护着这份童真。

  三十六页,他在“老情书”里写:“我梦见一个黄昏, 我走路蹒跚,你满脸皱纹。 旁边的老藤椅,有我抱你的余温。 我梦见一个黄昏, 有你大声的笑,有我这个陪伴的人。 满头的白发,是我们走过的人生。 你喜欢吗? 你喜欢吗? 你喜欢的话就陪我一起走下去吧”。故事的男主角叫傻帽,看了故事,再看到这个名字,我笑了,谁在青春里,又不是个傻帽了。年少时,我们都曾奋不顾身的去爱,哪怕伤痕累累也在所不惜,都是彻底而疯癫的傻帽,可如今,再回忆起曾经那个傻傻的自己,除了觉得真心爱过,认真对待过这个世界,还会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傻帽吗?我想未必了。

  一百一十一页,在“时间都去哪儿了”,他写:“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独一无二,至少有所不同,但我们大家不过是芸芸众生。或许,千万人之中,只有那么几个会幸运地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会幸运地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当时间逝去,我们才知道记忆里那段能够发出誓言的日子,再也回不去了”。在我眼里,唐僧先生是不是毒舌,并不重要,他的文章让你看到了一种生活,一种知行合一的生活。他是温暖的,同时也是清醒的,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知道哪些东西是不重要的,这样的他收获了发展不错的小店,温馨长情的婚姻,在撰文写书中感受到了巨大的喜悦,并且将这些内容真实的传递给了读者。

  这个午后,庆幸与之遇见。同是温暖的人,最终还是相互遇见了。

  2015年1月23日

  如需转载请豆邮联系笔者。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读后感(八):好像在哪见过

  当林妹妹第一次见到贾宝玉的时候,看到这个前世的佳人宝玉,林黛玉惊呆了,这一段文字描述太美了:“黛玉一见,便吃一大惊,心下想道:“好生奇怪,倒像在那里见过一般,何等眼熟到如此!”。读完这本书,内心是否产生了像林妹妹那样的惊讶?是否也会想起来,前世的仙缘已定,今世的尘缘未了?

  书中有几个故事打动了我,逃跑计划中的故事模板读完让人有种“我们好像在哪见过”。很多时候,觉得故事中的人不是自己,很多时候否定那些过去的记忆和迷茫,但故事就在哪里;情节像字幕一样,一个字,一个字的在眼前,忘不掉也逃不掉。

  总是怀疑是不是被作者偷窥了,亦或者他就是你生活中的某个人。

  陷入故事中,总会是迷茫而糊涂的;很多时候读完故事,却又发现故事本身已经不仅仅是故事。当你去记录这每一天见到的人,做过的事情,想过的事情,会不会也有一个比故事本身更完整的自己?

  因为年轻,我们总是不懂珍惜,或者不明白为什么要珍惜;当过往成为过往,总又会感叹今生路在何方。我们随意生活,肆意玩耍,不知不觉件早已误了年华,逝了青春;满脸的疑惑在现实面前换不来半点同情,生活是自己的;那些过去的快乐和幸福,随时间的消逝而越来越远;我们追求什么?记录什么?又为什么快乐着呢?

  故事是最好的回忆良药,有时候忘记吃了,看一些故事并能被思维自动的代入。偶尔自己成为了失败的自己,偶尔又在记忆里无比成功,偶尔我们在记忆里做自己,偶尔我们痛恨那个记忆里的自己。这本书是唤起过往记忆的书,很多故事似乎曾经经历过、感受过、幻想过也期望过,不论哪些真真假假的故事与人物,我在故事里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当贾宝玉见到林妹妹的时候,把林黛玉心中想说而不敢说的话说出来了:“宝玉看罢,因笑道:“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贾母笑道:“可又是胡说,你又何曾见过他?”宝玉笑道:“虽然未曾见过他,然我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就算没有见过,也是久别重逢。

  在这本书中词句之间稍显质嫩,一些语言组织和部分情节安排欠缺铺垫和展开;情节和层次并不是炉火纯青,单纯就故事性来说,算是比较合格的作品。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读后感(九):我们都是有故事的人

  文/龙女那伽

  在书评群里听说唐僧先生出了书,当时就想,唐僧先生出的书会是些什么内容?群里,唐僧先生一向还算活跃,而且,有一阵还给大家当过“解梦大师”,深得人心。所以,不少人都表示,一定要读一读他的新书。

  我也在此之列。

  这本书一共分为六卷(还好,不是网络连载小说那种,一卷一百万字的“著作”),从各个分卷名可以看出,多是在讲爱情。有儿时快乐单纯的感情;有青涩年少时期的暗恋,有大学时期无疾而终的热恋,也有甜蜜到令人发指小夫妻。

  或许是因为整本书几乎都是爱情故事,而大多数人比较像样的爱情都发生在年少时光,所以,这本书还充满了回忆的味道。那些青葱岁月中,你爱过的人,和爱过你的人,那些发过的誓言,那些写过的傻乎乎的情诗,都会不由自主地带着你进入自己的回忆。

  就像罗曼·罗兰所说:“从来没有人读书,只有人在书中读自己,发现自己或检查自己。”唐僧先生的这本书里,那些人、那些事,或许我们都曾遇到过,所以才如此熟悉,读了会砰然心动。翻开书本,一样会有这样的感慨:“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书里还有唐僧自己的故事。他和他家姑娘的互动,总是让人忍不住莞尔。有趣、友爱、又令人羡慕。他好像一点都不介意“秀恩爱”,文中处处在秀他和他家的姑娘。不过,也可能是“不堪摧残”之下,只能以文字发泄。

  比如“逃跑计划”中,唐僧就以实际经验发出“我国的经济命脉可以说都是掌握在女人手里,其实她们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有钱的人。”但是,在貌似诉苦的吐槽中,又分明都是满满的幸福。唐僧,你这么无节制地秀恩爱,节操呢?

  从这本书名来看,唐僧是个文艺青年。然而看完书后,才知道,他就是个毒舌、无节操的文艺青年。往往,前一秒还深情款款,后一秒立刻让你大笑破功。

  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正在医院陪着孩子输液,为了避免引人注意,我实在忍不住的时候,只好使劲憋着,笑得床都在乱震。抬头看起,周围陪孩子输液的家长,似乎都绷紧了神经,时刻准备着护犊子。

  旁边一个女人受不了好奇心的驱使,凑近来瞄了一眼我正在看的标题,正是第四卷“惜人”中的“带我走吧”。乍看之下,是挺文艺的一名字,她偷偷瞅了瞅我,又有点不敢置信地瞟了瞟书的封面,也是文艺味儿颇浓的名字。她再次看了看笑得像个神经病的我,抱着孩子迅速往后缩了缩。

  唐僧先生的毒舌功力,都渗透在了如“逃跑计划”、“带我走吧”、“交换秘密”、“可爱的丈母娘”里面。但是,就在我我乐得前仰后合之际,又不知怎么笑着笑着就忽然觉得有些心酸。

  “老情书”里,傻帽不再傻,那个姑娘也消失在人海之中;“旧日少年”中无望的甲壳;“旅途的蝴蝶”中,那个种着离别之花的小镇姑娘;“这一次,我没有错别字”中,的童辛和许芬;“在南方,在北方”中的南方汉子和北方女汉子;“时间都去哪儿了”中的沈云和林木……

  他们的爱情,或因为年少无知分崩离析,或败给了现实,或没有敌得过距离猜忌渐行渐远……

  这些明明很伤感的事,被唐僧先生写来,却没有那么多的苦涩,只有淡淡的情怀,还有让人忍不住笑出来的幽默。

  这本书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这些故事,说不定也发生在你我身上,我们都是有故事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