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Cathy与你:我们的“师生情书”》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Cathy与你:我们的“师生情书”》读后感10篇

2018-07-12 04:1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Cathy与你:我们的“师生情书”》读后感10篇

  《Cathy与你:我们的“师生情书”》是一本由刘畅著作,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00元,页数:29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Cathy与你:我们的“师生情书”》读后感(一):老师,从来都是一个承载美好称谓

  对我而言,印象自己认识的老师,似乎大多是高冷的,除了上课外,其余时间并无什么交集。但我对他们一直很敬重,是觉得有必要保持距离的那种敬重。或许,是因为打心眼里看重吧。

  所以,我从来不知道,也没有体会过与老师通信产生的美好。而在成长过程中,你能将老师视作倾诉对象希冀他们为自己点一盏心灯,这无疑是十分幸运的。家人未必懂得你内心真实想法,因为很多时候,他们所作、所说的,会站在一个家长角度朋友会与你平视,但一些痛苦快乐,常常因同龄而无解。在两者之间找一个平衡,老师便是一个很好的角色

  他们比身边的朋友有更丰富生活经历,比将你看作天下重要的人的家长要更客观,因而往往能让你茅塞顿开

  人生导师,就是这么来的,这么定义的。

  而在刘畅的这本《Cathy与你:我们的“师生情书”》里,你会看到许许多多个师生间良性互动案例学生学习上遇到问题了,会写信找老师交流请求指导,学生谈恋爱了,喜欢上一个女生了,也发邮件给老师,请老师解答自己的困惑,以及该如何去表白可爱至极。

  许许多多张卡片信件照片,照亮了作者刘畅十余年的从教生涯,也是自己与学生间珍贵回忆见证。很多学生成了老师的知心好友友谊长达数年,直至今日,令人不禁感慨万千

  说实话,我很佩服作者的耐心和善良。回复学生的每一封信,并非易事。在无数个课后的深夜,她坐在电脑前,一一点开每一封邮件,认真地回复,用心去聆听每一颗心的跳动,不仅费时,而且费力。但作者却说自己甘之如饴享受那样与学生同呼吸共命运动人时刻

  我想,这是一本特别的书。放在书店里,或许比较另类。因为写“师生关系”的书实在少之又少,但也正因如此,它才显得异常珍贵,值得你我一读。

  同时,也值得被更多人看到。

  《Cathy与你:我们的“师生情书”》读后感(二):爱是唤醒

  我是一位从教二十多年的外语学校的“老教师”了,送走了一届届的学生,偶尔也会有感动伤感但大多数时候都是“平静从容”的,偶然读到《Cathy 与你——我们的“师生情书”》,一下把我“惊艳”到了!我陷入沉思,反思我的教育生涯,有一位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过一段话:Education is a tree shaking a tree,a cloud to promote a cloud,a soul awaken another soul.教育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我们拿什么摇动 拿什么推动 拿什么唤醒?是爱,是纯净,是悲天悯人情怀……我们可以从刘畅老师的书中找到答案!看刘畅老师的书,有一种美在心中流淌……真美!

  《Cathy与你:我们的“师生情书”》读后感(三):【书评】从李培根老校长的序言领略刘畅的《Cathy与你:我们的“师生情书”》

  【书评】 从李培根老校长的序言领略刘畅的 《Cathy与你:我们的“师生情书”》 周毅 最近,我十分高兴阅读了由 华中科技大学原英语老师刘畅所著,并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Cathy与你:我们的“师生情书”》一书;有幸拜读了华科大原校长李培根院士为该书所写的序言。这篇超常规的、长达3400多字的序言帮助并导航了我的阅读全过程,令我深受裨益。 作为一名教授,我曾经有幸在高校从事教学管理工作数年。当我用心阅读过这本新书之后,内心深处的感动和震撼是近许多年来所绝无仅有的! 我终于体验到,为什么一位普普通通的青年教师的新作能够引起我国高等教育大师学者高度重视赞誉!因为,刘畅的书,并不只是一本单纯的“书‘’而已,她以清新质朴文笔方式,用新时代高校师生心灵间的交流与对话,用彼此心灵深处产生并日渐充盈的无尽的大爱,织就出当代‘’大学生如何求知,如何思考,如何做人‘’的知识锦绣! 李培根老校长在序言中,用自己近乎一生的教学生涯作为铺垫,向读者生动评价并揭示了刘畅成功教书育人理念心路历程。在我的阅读经历和视野中这是史无前例的。 我在阅读中发现,序言还蕴含了另外一个层面深意,就是这位老教育家认定并极力推崇刘畅老师十多年来真正以学生为中心的、朴素的、充满神性的爱心!教师把自己的一切(知识、精神智慧人格魅力奉献给一切学生的教育理念、方法、和高尚道德情操与灵魂一一即我们常常说的"师魂"! 我们的国家目前太缺乏这种师魂了!而李培根校长发现并大声呼唤着告诉人们:他找到了! 他同时坦诚地将反思的感悟(譬如现实中,有些本应该属于楷模的教师,在学校的评价体系中甚至有些边缘化等)昭示给这块园丁土地上甚至全社会的人们。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精神和高尚的职业操守啊! 写到这里,我要由衷地对青年朋友和老师们说:尽快地去想办法获取《Cathy与你:我们的“师生情书”》吧!用心去阅读,用心去理解,你会有全新的、意想不到收获! 2018.7.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