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谄媚的人生》读后感(四):我要的成长
愿意称其为成长类的书籍,因为最近励志这个词已经滥了!
前半段有些内容还是很打动人心的。很喜欢关于如何活的诠释,文中并没有把它当成是如何活的诠释,可是我却愿意这样理解。
【“学习知识,获得教养,加深自我修养深刻理解人生的意义,了解和探索自我,对他人多持一分宽容和理解,获得思考和行动力。感受自我的成长。”】
这本书至少解决了我一个问题——其实人还是应该活得”自我“一点!
我是一个一直摇摆于多考虑他人还是多考虑自己的人,(现在觉得这只是不自信罢了)也许这本书说得对,首先要自己强大,要再任何情况下都将自我作为心中不可侵犯的领域。
极其喜欢这句话,喜欢其中”用尽“二字。——
【”人生最终目标并非为了精致安稳地来到墓地,而是用尽自己所有的天赋、力量和气息后,由衷地说一句,‘哇,这是怎样的旅程!’“】
开一个督促自己的帖时,我写了一些值得记忆的事,那些事每当我想起来时我还是会感觉到力量和自信,也许这一生就是多去创造一些值得记住的事吧!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想起来都会会心一笑的事!
摘一些我觉得对我个人有所启发的文字,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
“选择的自由既是我们天赋的权利同样它也可能是一种令人惊恐的焦虑。
想要拥有不谄媚的人生,先要有一个强大的自我。因为限制我们往往不只是别人的眼光,更有我们心中的懦弱和恐惧。”
“审视自己,反省自己,并且永远相信自己。”
“人世间光怪陆离,凡事不可轻信。所谓的常识和真相,也不可尽信。”个人觉得世间无真相,真假、美丑、好坏皆是由人的比较心产生,如何扫除浊象,要开智慧。
“人,为什么而活?是为活出自我而活。要活出自我,两点很重要:一是作为生命个体而存在;二要活出个性,活得精彩。”我更喜欢我前面那个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