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天冰雪来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冬天冰雪来的读后感10篇

2018-07-23 04:4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天冰雪来的读后感10篇

  《冬天冰雪来》是一本由杨红樱/主编著作,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6.80元,页数:8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冬天冰雪来》读后感(一):关于冬天的趣味知识,关于冬天的美妙

  冬天,除了冰雪,我们还会想到什么呢,如果不看这本书,我单调枯燥思维里只有“寒冷”、“无趣”这两个词。

  细细品读了这本关于冬天的科普读物之后,我不禁大呼:原来,冬天也是生机勃勃、妙趣盎然的啊,就像夏天一样热闹可爱

  不信,你看!

  冬天的特有天气景象是任凭夏天怎样努力也无法展现出来的,比如大地覆盖的洁白的雪、屋檐下挂着的好看的冰锥、大雾弥漫的“人间仙境”、那快要冻死人的寒潮、河面上结的或薄或厚的冰。这些都是冬天才有的奇观风景,所以,生活在冬天,我们仍然可以很快意。若是家里有个孩子,冬天就更好玩了。

  冬天的植物有什么呢,我能想到的就是掉光了叶子落叶树,和绿色常青的常绿树。哦,还有那火红的红山茶,傲然怒放的腊梅,这些,都是我们触目可及的。在我们一眼望不到的地方,在厚厚的雪被下面,还有很多暗暗涌生机的植物,比如麦苗。这些顽强生命,多么值得我们人类敬佩和尊重,看大树横断面上那一圈一圈的年轮就知道它经受了多少年风霜雪雨、严寒酷暑

  冬天里的动物,正如我们所了解的那样,大部分都冬眠休息了。即便冬眠,动物们也有各自不同方式,不同的形态鱼儿在水底睡觉,刺猬缩成一团不呼吸一睡就是200多天,不再“哆罗罗,哆罗罗”的寒号鸟也冬眠,蛇抱团睡在一起,蝴蝶以蛹的形式过冬,海豹在冻结的冰面下生活。如果不睡觉、不冬眠,动物们也有各种的过冬方法,小兔撞肚子,大猩猩石头,野鹿打架,老虎跑步,帝企鹅抱成一团,它们这样做都是为了在严寒的冬天里互相取暖。真是太长见识了!

  在这本信息量很大的科普读物中,那么多有趣的知识就是大人恐怕都不了解呢,所以啊,跟孩子一起读科普真的是一件很有益享受事情。我那还不识字的三岁儿子不能自己拼音进行自主阅读,这本书是我陪着他一起看,是我讲给他听的,阅读的时候,我们俩一起感受冬天的别样缤纷,别样热闹,别样可爱。三岁的儿子忍不住说:冬天好美啊!

  是啊,冬天其实很美,我们依然可以徜徉于户外,在温暖的中午,享受淡淡的阳光,寻觅冬的生机。

  《冬天冰雪来》读后感(二):有意思自然科学

  杨红樱童话早有耳闻,算是当代儿童作家中既有市场又有好作品的一位作家。看多了国外的很多绘本,难免口味挑剔,对国内作家的一些作品看不上,总是挑刺,这次看到《马小跳爱科学》有一种喜出望外感觉原创的童话可以写得这么好,而且是难写的科普童话,实属难得。

  冬天,寒冷的冰雪世界,在以前基本上大人和孩子都不出门了,最适合亲子阅读了,现在大人忙着赚钱,陪孩子的时间就少了,亲子阅读的时候就要充分享受和孩子的时光,一起读书。杨红樱《马小跳爱科学》中的这本《冬天冰雪来》很应景,讲述的都是关于冬天里发生故事:冬天的天气、冬天的植物、冬天的动物、冬天的美味、冬天的观察……所有关于冬天的故事在这本书中几乎都能找到。如果这个时候外面小雪,再蹿出一些动物,更凭添了冬天的乐趣

  冬天有很多天气现象,比如现在的雾霾家长可能很难用科学的语言解释给孩子,但是这本书中给大家提供了简单、准确、科学的解释,比如关于立冬这个节气作者运用比喻、拟人等手法,把立冬这个很难讲述的概念生动地写出来,不仅交待了这个节气的特点、天气的变化、还有关于节气的风俗;在《冬天的第一场雪》中,作者还用有名诗句来形容,写了动植物在雪中的变化,还用温馨小贴士,教孩子们如何堆雪人

  《冬天的植物》、《冬天的动物》中,作者不仅总结了动植物如何过冬的总体方法,还结合每个物种的特点,给每个物种“贴了标签”,让孩子们了解大自然神奇,知道每个物种都有自己独特方式应对寒冷的冬天。

  与自然拥抱城市中的孩子已经很少有机会了,那么作为家长,即使我们无法选择,必须生长钢筋混凝土中,也一定要想办法让孩子亲近自然,在这里不仅有动物学、植物学、地质学、天文学甚至是文学的知识,更是滋养孩子身心成长土壤

  《冬天冰雪来》读后感(三):《冬天冰雪来》冬季到马小跳系列科普书里去

  送走了金灿灿的秋季,现在又迎来了依旧暖意浓浓的冬季。在这样的一个冬季的周末,我们的小朋友们又可以找寻什么样的快乐投入这个季节怀抱呢?不要以为真的太过平淡,没有新意,其实冬天的乐趣真的有很多。

  这不我们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在此时此刻为我们亲爱小朋友们奉送上了一套超级不错经典的自然科学科普读物《马小跳爱科学系列》。事实上,马小跳爱科学系列的读物早已经推出了好几个不同的版本,但是这次最新版本的丛书更有着别样的魅力吸引着小朋友们的阅读兴趣喜爱精美包装,大页面设计,兼备中文母语和拼音的双重注解,配合彩色真实图片装扮,额外更辅以我们超有个性的小朋友的同龄朋友马小跳的讲述,《马小跳爱科学系列》之自然科学充满着勃勃的生机和活力

  小孩子的大自然究竟有多么地神奇呢?这里借助四个不同的版块,也就是四个不同的季节分册逐一进行着相关的生动讲解。《春天花会开》,《夏天晒啊晒》,《秋天丰收忙》和《冬天冰雪来》。紧紧把握四个司机的独有特色娓娓道来关于自然科学的奥秘。《冬天冰雪来》中便是集中介绍了冬季的自然现象,还为小朋友们推荐了适合冬季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冬季领略大自然不一样的魅力。切莫小看了这样的一个默默无闻的冬季话题。在这本书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冬天话题。类似于冬天的第一场雪;结冰了;大雾弥漫;寒潮来了;屋檐下的冰锥;冬天的植物;树木怎样过冬;委屈的白杨树;麦苗盖上雪被子寒冬里的红山茶;大树的日记凌波仙子;腊梅花开时;冬天的动物;伟大的熊妈妈;刺猬怎样过冬;冬天,你听到寒号鸟叫了吗;谁是真正的“睡神”;昆虫怎样过冬;鱼儿的冬季进行曲;生活在冰下的海豹;动物御寒,各有高招;动物耐寒大比拼;雪地越野赛;候鸟心情小札;在北极过冬的鸟儿;冬天的美味;水灵灵的白萝卜冰糖葫芦溜溜;热乎乎的烤地瓜;观察•活动等等。尽管我们书外的小读者对冬天的本身就有一定的认知,但是阅读着这本《冬天冰雪来》后会对以往冬天的了解从一个感性理性认识

  这个冬天其实不寂寞,因为我们可以在马小跳爱科学系列中发掘出无穷有趣感兴趣的话题内容来。丰富我们宝贝的自然科学知识内容,更让我们的认知有一个深入提高

  《冬天冰雪来》读后感(四):冬天冰雪来

  非常应景的少儿科普书。《马小跳》系列主编杨红樱久闻大名。从1981年开始童话创作至今,创作了许多深受小朋友们欢迎的作品,比如《男生日记》、《女生日记》、《五·三班的坏小子》、《漂亮老师和坏小子》、《假小子戴安》、《淘气包马小跳》、《笑猫日记系列》等等。2010年,作为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也以2500万的版税收入,荣登“2010第五届中国作家富豪榜”首富宝座名副其实的“孩子王”。即便如此,杨红樱仍谦虚地说,“最大的心愿是破解童心”,她在创作中一直坚持“从孩子中来,到孩子中去”。在问及成功秘诀时,只提了两个字“专注”,“每天认真做一件事,日积月累,就是一件大事。”

  手中这本《马小跳爱科学---冬天冰雪来》,介绍了一些关于冬天的常识,比如什么是立冬,为什么结冰,大雾是怎么回事,寒潮是怎么来的,冬天植物怎么过冬,白杨树,小麦苗,红山茶可以过冬么?冬天的动物又是如何过冬,熊妈妈和刺猬过冬方式有些什么不同?有睡神么?昆虫们过冬么?等等,此外,还介绍了许多冬天的美味,分享一些观察笔记和冬天的活动。全书全彩印刷,拼贴、摄影绘画漫画等形式相结合,版式活泼,非常吸引小朋友们。再加上又是注音版,适合低低幼小朋友们独立阅读。

  书中许多关于冬天的知识,即便是成年人看着都津津有味。没想到冬天这么冷,在北极都还有鸟儿过冬。据统计,北极的鸟儿共120多种,其中多为候鸟,留守的鸟儿也有12种。比如雷鸟,冬天的雷鸟一身雪白,完全不像夏天那种灰斑鸠般的模样。据说,冬天的雷鸟除了身上为羽毛覆盖,就连腿部爪子、脚底也有羽毛,全身就像穿上了羽绒衣,完全不是我们想象的没有毛发没有寒冷感知的模样。而北极海鸥小腿和爪子上没有毛,但是他们是双重体温,小腿以下只有0度,比身体其他部位低许多。这些真是让人意外,大自然造物真是神奇啊。所以,也要爱护这些动物们哟。

  《冬天冰雪来》读后感(五):欢喜探索,快乐学习

  即便早已过了读绘本和童话书的年纪,可是总是在自己人生开始的时候弥补自己童年缺失,在杨红樱的书中我居然发现了那么多乐趣,无处不再的趣味和小知识好好的给我补了一课。

  马小跳爱科学系列的《冬天冰雪来》将冬天的天气、动物、植物、美味和活动分别介绍给我们。语言生动活泼,顽皮有趣,阅读中让我依稀找到了妈妈讲故事的亲切感欢乐中学知识,揭秘自然界的神奇,动物的奇特生存方式,以及冬天的美食

  东北的冷总是带有一丝冷冽,寒风中的松柏四季常青麦田白雪皑皑,结冰后的湖面总是有一群不怕冷的孩子在玩耍,街头的糖葫芦,热乎乎的烤地瓜,一幕一幕都是即将而来的冬天。孩子的世界是十万个为什么组成的,这本书以简单、明了的语言科学的描述原因全面的知识解答满足孩子好奇心同时还可以学到科学知识。

  把自己当个孩子,所以会宠溺自己重新找回童年,找回当年缺失的感觉,也是为自己的未来当一个好妈妈做准备,在趣味中学习知识这是最好的回答,那些无处不在好奇心让我们遇到不懂得事情时总想问一个为什么?当你和宝宝共同阅读的时候是陪伴也是彼此共同的成长。

  为什么冬天树木的叶子会落下?为什么小鸟在冬天要去南方?为什么湖面会结冰?为什么动物不怕冷?全方位的解答,让你和马小跳一起学习有关于冬天的知识,注音版对于那些初学拼音的孩子还可以得到有效的学习,认识世界的第一步是从阅读开始,从阅读了解生活,了解这个冬天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