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崔走召的这本书,原是得益于书名,做毕业论文时,对萨满有过一定的了解,也知道它很神奇,所以从那以后,对于和萨满有关的东西都是很感兴趣。于今看到这样一本将萨满知识融于惊险刺激情节中的著作,自然是不能错过的。
从内容来看,这本书的内容让人觉得真实无比,正如作者在书末所言,不要问我这个故事的真实性是的,只要感觉真实就可,不用去追究现实中到底又没有发生过。书中的姚远、苏译丹都是如此的平凡、或者说连平凡都算不上,各有自己不如意的少年经历,然而又都有一段不平凡的人生经历。从他们的身上、从他们的经历中我想我们所能探知的不仅仅有关萨满的知识,还有人之所以为人的道理。正如姚远所言,农村的孩子是从小听着神鬼故事长大的,那种想听却又害怕的感觉我也曾有过。这种熟悉的感觉很容易就能让人产生共鸣。看到姚四遇见火狐那一段,我略觉得失望,因为我以为这故事会想其它同类的小说一样,最终脱离真实走向玄幻。然而,直到看到最后一个字,我都仍然认为这个故事是真实的。因为作者所描写的大学生生活、大学生的心理是那么的真实,描写的姚远的成长经历和苏译丹的故事真实的似乎他们就是你身边的人,只是没有看到他们的特殊能力而已!
从被烧死的黄鼠狼死后不灭的仇恨我们看到的是执念的可怕性,从胡七灯它们的守诺我们看到的是一诺九鼎的厚重,从金身子母肉菩萨身上我们看到的是邪教的残忍和母爱的无可替代性……
凡事有因必有果,种了因就要承受果。如果我们生存于世能像姚四偶尔发那么一丝善心的话,或许就能够为自己带来好运,为自己的后代带来福泽。然而,人生行恶易、行善难,恶行太多,终究是要遭受惩罚的,所以,姚四为自己的恶行付出了代价!
从写作手法出发,我觉得作者的写作手法非常的老辣,整个行文如行云流水一样,将故事和要宣扬的主旨严丝合缝地结合在了一起。从小听老师的说教,我想很多人都已经厌倦了教科书式的说教,这本书将做人的道理融于惊险刺激的故事中让人在跌宕起伏的情节中不接受它都难!
我们无法感知自己的周围是否也有异能量的存在,但是我们能够感知的是其实每个人都有善的一面,只要你心存善念,你就发现别人的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