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9%的新人,没用心做好的50件事》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99%的新人,没用心做好的50件事》的读后感10篇

2018-07-25 05:4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99%的新人,没用心做好的50件事》的读后感10篇

  《99%的新人,没用心做好的50件事》是一本由(日) 岩濑大辅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0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99%的新人,没用心做好的50件事》读后感(一):好习惯+好细节=职场法则

  看到友邻的推荐买的这本书,一口气读完,很有收获大学毕业两年多,在之前的单位工作了一年多,在现在的单位也工作了一年多。工作经历不算丰富,工作时限也不长,这本书告诉我很多被我忽略的小细节,是职场里个人持续发展进步、决定成败关键

  1、重视准备坚守原则

  书封上就写着工作中的3条重要原则:接手的工作一定要完成;即使只有50分也要赶快提交;没有无聊的工作。因为工作性质关系,加之是职场新人,我时常觉得自己做的很多工作都是毫无意义的,也容易把自己的消极情绪暴露在同事眼里,我感觉到领导不满,但是依旧在下一次接手自认为无意义工作时,忍不住抱怨。“改变自己的看法,你所面对的工作将会变得完全不同。”我要按照作者建议去改变,尽量调整心态。对于这样一个庞杂的工作环境,只有尽量尽力的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布置的额外工作,适应环境,不要抱怨,也不要不满。

  对于开会,要采取预习:学习复习=3:3:3的原则,提前准备,认真开会,提高效率,会后整理。

  对于工作中不懂的地方,要自己先查找自己,整理清楚问题,带着笔记提问,讲话前要将要点在纸上写出来,一边看着笔记一边讲话。

  对于工作,就是要学习和模仿。写的很简单,但是在职场中莫不是如此。豆瓣友邻讲到自己的一位同事负责杂志栏目,而那位同事非常怨恨这个工作安排让他无法施展拳脚,友邻看在眼里,说其实那位同事只要认真总结专栏这几年的文章,都可以和前任一样很优秀。负责专栏的前任写的文章是很多其他的同僚学习的对象,还希望通过各种途径认识前任。我师傅亦是有这样的功力,被其他单位的级别很高的领导拜托写一两千字的东西人家都客客气气,特别尊重他。我希望有一天有师傅的功力。

  对于选择公司,作者的3个准则是:比起做什么,和谁一起做更为重要;在小组织表现自己;能否给下一代留下一些东西。找寻同事中的榜样,成为和同事一样奋力付出快乐工作的人,能够独当一面,做对后代有意义的工作。我一直在想不从事现在的行业,我要转换到哪个行业中去,这些建议对于我跳槽是很好的帮助。世界走的太快,谁也无法保证能在自己现在待的工作或职位干一辈子,不停朝前走,不停让知识沉淀才能让自己越走越远。

  2、职场交往注意细节

  作为新人,一举一动都是大家对你形成看法的根据。因此要注重每个小细节。

  作者从衣着人际交往详细的给予建议。衣着要合适西装一定要合体,对于衣服要购买质量好一些的,能长期穿的衣服,会更加经济实惠

  直接通电话和见面是最有效交流。单位里很重要的事情,师傅总是交代要到对方的单位,面对面的交流布置,或者召集大家一起开个会。这样对方才会重视,也看出工作的重要性

  与工作无关的人一起吃饭。对于公司里与自己完全没有关系的人以及公司外部的人一起吃饭,可以增长见识了解他们职业生涯中的经验教训运用到自己的实践中去,能够有效提高自己。

  和比自己优秀的人一起。让其成为自己的一种激励,或者参加资格考试,不断进步。

  尽量和同事保持一定的距离。职场里即使是关系很好的同事也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感,这样才会更合适。尽量保持对对方的敬意

  不要和同期入职的同事交往。避免相互比较产生自卑或者自负心理。这些都是初入职场时师姐给我讲过的道理,道理是相通的。

  向不相关的人倾诉烦恼。没有利害关系的人,与自己的视野立场思考方式完全不同的人,他们的话会成为参考

  3、读书、锻炼储蓄

  不管是哪个行业,哪个职业阶段。这三点是所有职场人都需要努力方面,并且永不过时

  读书,是与作者的对话。没有阅读价值的书,不读也罢。阅读的过程一定要写下自己的感想,认真的精读每一本值得阅读的书,哪怕只有一点感悟也是有用的。

  健康身体是一切的保障。早几年的流行做法是“年轻时候是拼命赚钱,年老的时候是拿钱换命”。从我自己渐渐走入职场,我发现身边很多的同龄人都很重视健身,每天锻炼是很多小伙伴习惯。我自己也是如此。锻炼才能确保健康。几乎所有的养生保健的书籍都会强调每天锻炼的重要性。要想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清醒头脑运动是不二法门。我自己深有感受,每当心情抑郁到无以自拔的时候,就去跑步、跳操。往往运动完了大汗淋漓之后,那些阴暗的情绪也随着汗水从身体里离开,比向人倾诉烦恼来的更有效果

  强制自己每个月储蓄,这是作者父亲给予他的唯一忠告。理财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储蓄才能让自己有理财的第一桶金,无度的挥霍最后只能留下无尽的遗憾

  总之这是一本值得所有初入职场或者觉得自己在职场不是那么如鱼得水的人都看看的书,五星力荐。

  《99%的新人,没用心做好的50件事》读后感(二):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

  《99%的新人,没用心做好的50件事》全书围绕作者的三大工作原则生发出50条对职场新人的忠告。作者的三大工作原则是:接手的工作一定要完成;即使只有50分也不要紧,赶快提交上来;没有无聊的工作。看似简单,知易行难。50条原则能是从目录上看就一目了然

  我愿意把这本书推荐给职场新人,送给实习生和还在读大学的朋友。对于工作三年以上的人,我的建议则是对着目录扪心自问,这50件事都做好了吗?如果25件以下没有做好,那么你应该买一本照着做,按照职场新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如果真的已经做好了25件以上,那么我想不用向你推荐这本书,你自己就会喜欢的。

  要写篇书评实在是因为关于这个话题有话要说。自己也不过刚刚工作几年,完成从职场新人到还算应付得来的转变,而这几年中同样接触过很多处在求职、初入职场阶段的比我年轻一点的朋友,希望这本书和自己的经验,能让他们少走弯路,一起成长

  也许因为我自己曾学日语专业,也曾在日资企业工作,所以非常认同岩濑大辅的工作哲学。虽然日资企业严谨作风让我颇感压力,但是不得不说,初入职场能在日资企业接受洗礼是对职业习惯进行系统打造的绝好机会

  “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能迟到”“一定要在24小时之内回复邮件”“开会之前做功课”“早晨,精神百倍地问候他人”这些小事中透出的一丝不苟的职业精神,是很多在职场“混”了很多年的人都无法坚持的。不管是稻盛和夫的精进,还是寿司之神的精神,融会贯通之后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可不就是这些小事。

  比如曾接触过的大学生来面试,通知面试时已经告知地址,路上又打电话说迷路了,最后迟到还抱怨太难找。作为21世纪年轻人学会自己提前上网地图不算一项太难的技能吧?如果因为种种原因方便上网,一个成熟的人仍有很多解决办法:提前请有电脑室友帮忙查,早一个小时出门,留出足够时间到附近地铁站再问地铁工作人员,问路人,问写字楼保安,等等。

  如果面试官有同理心,体谅大学生经验不足,固然很好。但如果面试官因此事对你留下不良印象,你也别觉得委屈,毕竟面试时呈现如此的状态,在工作中是否时刻可靠委实令人担心

  依我观察,在小事上“不拘小节”的人,大多是以随性借口任性,因为没有100%的对自己负责,承担自己做的事情的一切后果。不光大学生、初入职场者容易这样,四五十岁仍不能对自己负责的也大有人在。君不见那么多中年危机,轻者在正室与小三之间掰扯不清,重者锒铛入狱

  “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这是同仁堂的标语意思是在做什么没人看见,但是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在职场中,“混”日子,“混”得就是自己的人生。工作不是给别人看的,是自己的修行。

  《99%的新人,没用心做好的50件事》读后感(三):评论99%的新人,没用心做好的50件事

  原则1接受的工作一定要完成

  无论上司交给你什么工作你都能完成,对于给你布置任务的人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原则2在职场中,借助他人的力量并不是坏事,因为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尽快完成任务和拿出好的结果,所以,请时刻脑际调动所有的资源,尽快提高工作效率。资源不只是包括资料信息,还包括上司和同事以及其他人的意见和建议,这种“即使只有50分钟也要赶快提交的”的思想主旨就是灵活的运用上司和同事的智慧和经验,借助多种能量来完成工作。

  1迅速的得到工作反馈,可以让自己更快成长,这是很多成功者共同的感悟。成长的捷径就是亲身去实践,并且让他人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指正,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他人的指点,就会增经验,快速成长。这一点是成长的关键所在

  2成长的捷径就是亲身去实践,并且让他人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指正,在较短的时间内多得到他人的指点,才会增加经验,快速成长,这一点是成长的关键所在。

  原则3没有无聊的工作

  1成功往往来源于这些平凡工作的积累,如果需要动手,就放手去干,真正的天才比任何人都注重基础练习

  首先自己要去查一查资料,并进行分析确定自己的理解哪些部分,不明白哪些部分,要从头到尾的将问题思考一遍。得出自己的假定结论。在此基础上,向他人询问不明白的部分,预习,也就是做好自己的准备工作,然后在询问,这才是正确的询问方法

  2如果单纯依靠记忆进行工作,一定会产生认识差错,所以一定要拿着笔可笔记本,将认为必要的东西明确记录下来。

  选择公司的三个准则

  1比起做什么,和谁一起做更为重要。直到今日我都是按照“我想和这样的人一起工作的”想法来选择公司。

  工作就是与自己尊敬的人,喜欢的人一起共事极端一点说,就是选择要与快乐的人完成无聊的工作。

  7工作就是模仿与学习

  8将能够用的上信息记录在笔记里,只要你把认为有用的信息,能够成为参考资料的内容抄写下来,书和资料本身就不需要了,也就没有对其进行整理的必要。将资料抄写下来成为自己的语言效果会更好。在抄写的时候,可以想象这让像资料输出一样,如果仅凭着眼睛看,是不能达到灵活运用资料的效果的。从收集的信息中甄选有价值的信息的能力才是重要的。p83

  10收集资料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整理存档,资料如果不被使用,就完全没有意义。即使是有整理价值的重要资料,也不意味着资料的所有部分都是重要的。将能够用的上得信息记录在笔记中。在阅读中发现认为有用的句子,将这句话些在笔记本上,经常带在身边,通过这种方法大大增加了可用信息的存储量,只要你把认为有用的信息,抄写下来,书和资料本身就不重要了。从个人角度来讲,将资料抄写下来转换成自己的语言,效果会更好,在抄写的时候,可以想象这资料输出一样。从收集的信息中甄选有价值的信息的能力才是重要的。

  10通过入门书来学习EXCEL和POWERPOINT,就好比要把整个世界史全部学习一遍,世界史不仅内容庞大,而且涉及多方面的主题,我们很艰难从哪里入手。应该学习的关键点如此分散,而且能够学到的东西也是很有限的。我们不要着眼于世界史这个大的主题,应该学习的盐的历史这样的方法。

  我们不应该学习世界史,而是应该学习盐的历史,通过小范围深入的学习,获得信息,获得有用的知识。

  11直率表达自己的感动是对对方的尊重。

  9让人快乐的人事什么样的人呢?他们有丰富的话题,知道别人不知道的事情,会做一些看起来很有趣的事情,我认为对广阔世界怀有兴趣关心的人就很有趣。变成有趣的人,不需要勉强的培养兴趣,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也没有个必要看不感兴趣的电影,进行自己毫不关心的美术鉴赏,只要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可以了

  10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读书,身体状态的调整等等,并不是工作之外的事情。应该将时间花在自我成长的自我投资上。

  11要发现对方的优点,陶醉于此,这就是陶醉能力。那个人有什么强项呢?我们需要怀着这种念头与别人交往。只要我们找到别人的优点并尊敬它,也许就不会被他讨厌。

  《99%的新人,没用心做好的50件事》读后感(四):新人参手册

  想到要找到这种书来看的新人基本都会是好学上进的好员工

  因为大部分人很多都是靠着自己摸着石头过河,或者径自跑去撞南墙的人,最后自己总结出来的一些狭隘的个人经验。

  而有潜力的员工会知道要看别人是如何做的。

  所以有兴趣来看这本书的读者都是在高度上胜过大多数人了。

  当然,这本书不可能作为新人的圣经守则之类的条条,同时因环境而异,有些条条要适当做调整的,但也无法否认这本书说的道理是能够给新人作为一定的参考的。

  首先是在开头的三原则:

  接手的工作一定要完成。(这涉及到责任感)

  即使50分也不要紧,也要赶快提交上来。(这和第一条紧密联系,但更强调的是诚信)

  没有无聊的工作。(涉及到热情。)

  我觉得这三个原则的核心已经可以作为一个员工的参考了——这基本决定了你工作的意义。

  一个人热爱自己的工作,愿意承担工作的任务并努力完成。 这是最基本的素质。

  如果没有这三点的任何一项,例如没有热情——我们出了校门后,最好精力的八小时都在工作里,如果这八小时的工作时间都过的混沌郁闷的话,那么人生也不会让你开心到哪里去。

  没有责任感——上司和同事就不会继续把工作交托给你,随时走人是迟早的事,没有诚信,那么也没人会再信任你。

  另外这本书还说了不少工作上的小细节,可以说是术的方面,我觉得有用的有:

  1. 一定要在24小时内回复邮件。

  2.明确工作要求。

  这个避免摸不清上司的意思,而作无用功,所以一定要做好深度沟通。

  3.交流是邮件和电话。

  事情如果想要传达到位,最好两者结合起来,确保大家沟通到位,而不是只是从无表情的文字上传达。

  4.”请允许我说一说“,鼓励新人在会议上发言,发言注意技巧,”“或许我的话能拓展一下大家的思路,你们愿意听一听吗?”

  5. 身体是工作的基础,注意调整好休息,如果精力无法分配得好,那么工作,生活都会收到接连的负面影响。

  全书没细看完,书的结构是标题是工作技巧,配以作者的一些讲解,不深,很典型的日本职场书。

  (感谢雨枫和Danys ┇┇ 蓄须专用 ):)

  《99%的新人,没用心做好的50件事》读后感(五):【雨枫试读】思维导图、及以职场三原则共勉

  粗读一遍,做了思维导图,定个性先,书是好书,一本很好的职场指南。

  主旨就是书名,作者作为职场长辈提醒新人要注意的50件事。

  读书时,很多都与心有戚戚。诸如“1 无论发生什么事第一不能迟到”、“5 ‘跟屁虫’会找到机会的宝库”、“33 使用礼貌用语”等等,都是刚参加工作时父母长辈会提点的;“3 明确工作要求”、“6 工作效率由‘最后5分钟’决定”等几项,则是参加工作后便有所感觉的;至于“8 拿着笔记问问题”、“20 有许多书不可以速读”几项,则普遍存在于各类书籍之中。

  参加工作一年了,50件事做了能有一大部分,但仍略有不足,有所松懈。若是一年前便读了这本书应该会做得更好吧。

  读这本书时,总会想起同样是日本作者的几本职场书籍,《超级整理术》、《别告诉我你会记笔记》……。这几本日本职场书籍并不像GTD一样是交给你种全新的方法,他们没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只是谆谆教导、让你注意一些习以为常的小事,通过对这些小事的系统整理来养成好的习惯、提高效率。《诫子书》有言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亦或《劝学》有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想细读下几次开头都没能读完的《菊与刀》,看一看日本人的性格习惯。几本职场书籍读罢,看到的是谨小慎微、注重细节、以及稳重。

  言归正传,作为职场菜鸟,真的需要这本指南。踏踏实实地做好这五十件事,给自己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最后,以职场三原则共勉:“1、接手的工作一定要做完;2、即使只有50分也不要紧,赶快提交上来;3、没有无聊的工作!”

  《99%的新人,没用心做好的50件事》读后感(六):为即将工作做准备

  在连续做了三份实习后,看的此书。

  第三份实习是给一位美国女老板打工,公司待遇气氛都比不上前两家,但是从我自身来看,做事却踏实了很多,不知道接下来又何去何从,但怀抱着一颗对开始工作得憧憬这下买下此书,花了一个星期看完,发觉此书对果真是给新人看的,很多问题虽然有点基本浅显,但却正是新人会碰到得问题。

  现在结合自己的经历谈谈书中得内容,

  首先是工作三原则,老板交代的事情,一定要完成,即使只有50分也要迅速交上去。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建议,我之前写报告时,常常因为没有灵感或理解不深入,而拖延很久,甚至到截止日期,其实很没必要,因为一开始做工作,你很难做到满分,与其这样,不如赶紧把现有的认真做好,立刻给老板,反而会让你尽早得到反馈,从而改进。做好“无聊”工作,这一项自认为做的不错,其实工作本身就是重复性得,如何在重复性中学习到知识,运用不同的方式改变方式,提高效率,创造“附加值”是你需要思考的问题。任何天才比普通人更加注重基础工作,在不断积累中提高工作质量。

  其次书中给出得50个建议,也非常得中肯,

  不要迟到 不要随意请假 不要不注重形象 这在职场中是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和新人脱颖而出得关键

  邮件回复需及时

  明确工作要求 在接受工作时 要多和上司沟通 了解任务完成时间 目的和意义 从而选择不同的方式 不要不好意思问

  单纯的工作也要条理化 游戏花 动脑筋如何快速有效完成工作 并且能为后人留下相关经验 增加附加值

  学做跟屁虫 勇敢向上司主动提出参加某项活动 不要怕被拒绝 习惯被拒绝

  最后5分钟决定效率 对工作的事情要学会记录总结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预习学习复习 在会议开始前 要了解相关内容 针对自己不懂得 提出问题 会议后要分享记录

  拿着笔记问问题 把要点记下来 可以按照要点说话

  工作就是不断学习复习 所以要学会存储积累知识

  学会做会议记录

  在会议上要发言 即使是那些看似幼稚的言论 也比一声不发好

  学习安排会面 先定时间 再准备资料

  要精神百倍得问候所有人 一视同仁

  提前下班要说明原因 和补救措施

  开会之前 也需要就某些信息 询问不同的人 这样才能更好的利用会中得时间

  工作是学习和模仿 学习上司同事得优点 并吸收形成自己的风格

  信息的来源于最初的出处 学会主动收集信息

  工作就是总动员 工作从来就不是一个人得单打独斗 要学会并喜爱利用自己身边的资源 从来没有单打独斗能做的完美的工作 这点我需要好好记住 学会请教有类似经验得同事 这也是美国老板经常要求我的事情

  交流是邮件加电话 邮件很重要 但是电话甚至是面谈必不可少 切不可以懒得认为邮件可以解决一切

  有许多书不可以速度 这个我需要提高 找到好书去读

  资料不要整理也不要收藏 你是不会看的哈哈哈哈 你需要的只是用自己的话把以后还会用到得记录下来 记住收集的信息是要用得

  英语 掠过

  学过看细节也要看整体 不能只局限于自己的工作 要和不同领域的人交流 眼光要放远点 关心行业国家全球大事

  应用才是学习的目的 再看书时要常常结合自己的工作来看 特别是经管类书籍

  给大脑增加负荷 不要低估自己的潜力 多动脑子 脑子才会聪明 所以啊 要努力看书啊 而且不要畏惧书得难度

  寻找适合自己的老师 和 参加资格考试

  新闻要读两份 并且两份以上 这个很重要 我觉得我新闻读少了 这个得赶紧动起来

  活到老学到老 工作得时间 同时要学习 保持激情

  和工作无关的人一起吃饭 要学会约各行各业的人一起吃饭 特别是晚上的时候 学会约工作以外的人吃饭 拓展人脉视野 无论是谁都不会讨厌邀请 邀请是年轻人得特权

  要学会表达委婉表达自己的意见

  使用礼貌用语 要成为根深蒂固得习惯

  不要误解与对方的距离感 要时刻保持尊重

  尊敬比你年长得人 如果你有轻视得心理 会不自觉地表现在你的心动上来 所以要学会调整心态 如果你的上司感觉到了你的尊重 他也会认同你 managing your boss 学会讨欢心

  感动一定要学会表达出来 上司对你的帮助以及提升 也要学会说出来

  真心对上司做出反馈 能坦率说出自己的想法的人更值得信赖

  发生错误 就要学会思考如何避免再次发生错误

  受到批评时要理性思考 看到其潜在意义

  组织会议 意味着获得特权 要学会创造自己的品牌效应

  一定要努力完成年会 是展示自己得时候

  休息也是工作 为关键时候做准备

  保持身体健康

  在工作中 要成为别人可以愉快和你工作的那个人 要学会通过好奇心和幽默感 以及丰富得知识成为别人喜欢得那个人 有魅力的人

  对讨厌的人要发挥陶醉能力 人不会对自己怀有好意的人怀有恶意,同样,人们也很容易感受到人的厌恶情绪 和人交往 要学会放开心胸

  把握好步调 学会找到自己最有效率的时间段 我还没找到 还在找 可以适当注意一下自己的效率 还有要戒手机瘾

  和同期入职同事交往的缺点 夜晚自由时间 还是要走出去 与不同背景的人交往

  学会向别人寻求意见 向公司外部,年长的人,以及与自己视野不同的人交流,不要忘记你身后的父母

  想和上司交流的话 不应该是晚上去喝酒 而是应该早些去公司 这点深有体会 一般老板都会很早就到 早上的公司很安静 很适合和上司谈话

  无论如何都要储蓄 学会量入为出 这点我接下来会学习

  将较小的话费换算成年额 不要忽略那些小的话费 比如自动售货机上的水啊 这类的 小花费 积少成多 注意自己的花钱方式

  最后的建议是要学会抓住机会 要有这种敏感性 不要让机会溜走 这点我还需要继续努力 因为自己的拖延症丧失的机会 现在想起来都想吐血

  最后引用书中的话自勉:

  所谓工作,就是对未知领域进行挑战的积累,只有不断积累,才能获得飞越般的成长。此外,能够在关键时刻抓住机会的人才会获得更大成功。积累,与你自身的成长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99%的新人,没用心做好的50件事》读后感(七):目录和自己要特别注意的

  前言 工作中的三条重要原则

  【原则1 接手的工作一定要完成】

  【原则2 即使只有50分也要赶快提交】

  原则3 没有无聊的工作

  【1 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能迟到】

  【2 一定要在24小时之内回复邮件】

  【3 明确工作要求】

  首先要明确deadline,回答“我知道了”,再明确目的。

  4 单调的工作更应该“条理化”、“游戏化”

  5 “跟屁虫”会找到机会的宝库

  【6 工作效率由“最后5分钟”决定】

  对已经商议好的事情进行整理、记录、确认。

  7 预习·学习·复习,3∶3∶3

  8 拿着笔记问问题

  9 工作就是不断地复习

  【10 即使上司没有特别要求,也要做会议记录】

  【11 即使是新人,也一定要在会议中发言】

  大家对新人会有一点容忍,这是非常珍贵易逝的。

  12 从安排会面开始

  13 早晨,精神百倍地问候他人

  14 “我要早些下班了”

  【15 开会之前做功课】

  16 工作是学习和模仿

  17 信息要来源于最初的出处

  18 工作是总动员

  【19 交流是邮件“和”电话】

  不认真看长邮件的人不要太多,特别是群发的邮件……电话可以用其他方式代替,即时通讯方式最好,不能即时的话,至少要是一对一的。

  【20 有许多书不可以速读】

  不要只想着标注“读过”以自我陶醉!

  【21 资料不要整理,也不要收藏】

  资料囤积癖注意!

  22 首先要“能读”英语

  23 不仅要看局部,还要看整体

  【24 我们要学的不是世界史,而是盐的历史】

  通过小范围深入地学习。

  【25 应用才是学习的目的】

  26 给大脑增加负荷

  27 寻找适合自己的老师

  28 参加资格考试,让其成为对自己的一种激励

  29 新闻要读两份以上,而且要进行纸质阅读

  【30 和与工作无关的人一起吃饭】

  勾搭是一门技术!

  31 西装最讲究合身

  32 “请允许我说一说”

  33 使用礼貌用语

  34 不要误解与对方的距离感

  35 尊敬年长的人

  36 感动,一定要毫不犹豫地表达出来

  【37 真心地对上司做出反馈】

  感谢益友帮我克服性格中的消极面!

  38 发生错误,就要思考如何防止再次发生

  39 受到批评时,要看到其潜在意义

  【40 组织会议,意味着获得特权】

  再次感谢益友!

  【41 一定要努力完成宴会表演】

  42 休息也是工作

  43 公司职员是运动员

  44 对难以对付的人,要发挥“陶醉能力”

  45 把握好步调

  46 不要和同期入职的同事交往

  47 向不相关的人倾诉烦恼

  48 不要和公司内部人一起去喝酒

  【49 无论如何都要储蓄】

  月光族注意!

  50 将较小的花费换算成年额

  《99%的新人,没用心做好的50件事》读后感(八):应用才是学习的目的

  这本书里有个关于选择公司的专栏里面提了三点,我觉得对现在的毕业生可能很有用处,我摘出来:比起“做什么”,“和谁一起做”更为重要(工作就是与自己尊敬的人、喜欢的人一起共事。),在小组织内表现自己(拥有改变工作氛围和整个组织的能力),能否给下一代留下一些东西(不要在临死前后悔的说“如果当初可以勇敢一些,去做那件事就好了”)。

  书里众多给新人的建议中,很多都跟阅读有关,我想作者应该是个很爱读书的人,书里解答了关于看不进去的问题,《应用才是学习的目的》我觉得挺好的“如果我们能够像寻宝一样深入其中读下去,那么我们每一次都会有所发现,并能将起灵活应用到实际中。”在阅读中去思考,以应用的角度读“这部分内容可以直接应用”,“这句话也可以这样替换理解吧”。带着这种态度和角度读书,应该不会存在看不下去的问题吧。

  我一直觉得吧,无论花费多少钱,没有本人的努力,都不太可能有太大的提高。可是一般经管类的书,都倡导和比自己高端的人一起玩,这本书重要写了这点即“寻找适合自己的老师”,学习的目的,始终是应用,讲学到的知识与自己的工作相联系学校效率和速度都快的多,如果只是单纯地和他人共享时间,没有什么意义。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很多长辈帮过我,很多人觉得是我运气好,其实在这个大家对前辈们都无所谓的年代,你只要保持对他人尊敬就很容易得到前辈们的好感。作者认为对他人表示尊敬,是做人的基本原则。而只要抱着“这个人比自己的经验多,从他身上一定能够学到很多东西。”就很容易表达出尊敬。用真挚的态度去观察生活,才能学到对方的长处。

  《99%的新人,没用心做好的50件事》读后感(九):【Tips】所谓工作就是对未知领域进行挑战的积累

  开始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是工作新鲜人,看完这本书时我摸爬滚打已经一年了。因为所处职业的关系,我的工作环境自然比不得职场那样激烈,但道理总是想通的,尤其在经过这一年工作后,读完这本书,更深有感触,这本书中说的很多道理,真的很实用,现记录如下:

  1.作为一名新人,是不是有头脑,或者各方面的能力是否优秀,根本就没有什么意义,无论上司交给你什么工作都能完成,对于给你布置任务的人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2.不督促就不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人,比想象中要多得多。

  3.接手的工作一定要完成。

  而且最好要在领导督促之前,自己就主动将任务全部完成。

  当遇到没有做过的工作和不适应的 工作时,我们也许很难一个人完成。这时候我们可以向上司汇报。

  一个员工无论多优秀,如果不多次催促他就不能自主完成工作任务,下次就不会有人再愿意将工作交给他了。

  一个人如果被周围人评价为值得信赖,工作机会就会接踵而来。

  4.让上司对50分的工作进行修改,使其得到完善,才是最恰当的做法。

  但在职场中,借助他人的力量并不是坏事,因为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尽快完成任务和拿出好结果。所以,请注意要时刻牢记调动所有的资源,尽快提高工作效率。

  资源不只包括资料信息,还包括上司和同事以及其他人的意见。

  5.成长的捷径就是亲身去实践,并且让他们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指正。

  6.对于普通的工作,我们要有意识地加入“自己的附加值”。

  改变自己的看法,你所面对的工作将会变得完全不同。

  7.新人在入职第一年,无论发生什么事,都绝对不能迟到,还要注意尽量不要请假。

  在万不得已迟到的情况下,一定要用电话进行沟通。

  无论你多么优秀,拥有多强的能力,只要没有发挥的机会就不会得到他人的肯定。

  8.无论多么单纯的工作,都一定会有其用意,一定要配合某一大的目的完成。

  不要突然发出“为什么”这样的提问,我们应该先回答“我知道了”,再此基础上询问,“这项工作是为了达到欧什么样的目的而准备的?”

  9.不要害怕被拒绝,或者说应该习惯被拒绝。即使你的请求被拒绝了了,你也没有失去什么。如果自己不积极主动地争取,机会是不会自己到来的。一定要抓住机会,好好利用。

  10.通过复习,我们能积累知识和经验,最终也会获得成长。

  11.工作也是如此,要从最花费时间的任务开始。

  12.作为职场新人,将理所当然的事情理所当然的做好,是最重要的。

  13.开会前做功课,能使讨论更加深入。

  14.比起“做什么”,“和谁一起做”更为重要。

  对我而言,工作就是与自己尊敬的人,喜欢的人一起共事。极端一点说,就是选择时要与快乐的人完成无聊的工作,还是要与无聊的人完成快乐的工作,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

  15.工作的时候,一定要下一番功夫,并展现自己特有的风格,这一点十分重要。

  我们的终极目眇,就是做出只有自己才能完成的工作。

  16.所有的工作都是因其社会型而存在的。正因为如此,人们才会获得利益,社会才会存续下去,从这个意义来说,每个人都做着重要的工作,每个人都在社会上留下了足迹。

  17.要模仿在那里看到、听到的东西,并将其转化为自己的能力。只有通过模仿和学习才能掌握知识和工作技能,这样说绝不为过。

  只要找到自己认为好的,符合自己风格的,积极去模仿就好了。

  为了形成自己的风格,从他人那里学习,模仿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想要吸取更多知识,获得更快成长,就必须见识各式各样的人,经历各式各样的事。

  18.请一定要亲自找到信息的原始出处,而不要囫囵吞枣的接受由第三者提供的信息。

  19.当遇到不知道自己能否搞定的问题时,一开始请教他人也是好的。

  20.我认为通过超负荷的学习,我们的大脑会越来越强。就像只有通过超负荷的运动,我们的筋骨才会强壮那样,我们的大脑也只有通过增加负荷,才会变得灵活。

  21.想要感受到身边人的压力,就必须和比自己优秀的人在一起。

  22.学习是第一位的,是应该优先考虑的,剩余的时间才会考虑要做些什么。

  坚持学习、每年成长百分之一的人和什么也不做,被工作摆布的人将有多大的差别。

  23.请一定要和各种各样的人去吃饭,还要倾听各种不同的声音,这种经验的积累会扩大你的工作广度。

  此外,还可以邀请与自己不同年纪的人,听一听他们的说法和职业生涯中积累的经验教训,并试着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

  24.“虽然我是个门外汉,但是我想以一个外行的角度说一说,或许我的话能够拓展大家的思路,您可以听一听吗?”

  25.年轻是特权。因为年轻,所以可以被原谅;因为年轻,所以可以被宠爱。但是,当你成为公司中坚力量时,这种特权就作废了。趁着现在好好使用吧。

  没有人要求新人给出完美的答案,所以请不要胆怯,大胆说出自己的意见。

  26.那就是对比自己年长的人说话时一定要恭敬,对于公司外部的人,即使对方是晚辈,我也会表达敬意。

  27.人都有缺点。即使是上司,也会有欠缺的地方,这是事实。但是,无论是谁,都一定有值得别人学习的地方。我们不应该只看到别人的短处,而应该发现对方的有点,并对其长处表示尊敬。

  不同人对工作的处理方法会有所不同,并不是只有受到所有人肯定的做法才是正确的。每个人,经历了一定的岁月后,就会积累相应的经验,就一定会有优点存在的。

  28.无论你多么优秀,最初阶段也不可能将所有事情都做得尽善尽美。如果无法避免,倒不如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将其作为不断完善的一次机会。

  29.上司指出了哪些问题?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要细心倾听上司的训斥理由,为了防止再发生同样的错误,我们要对自己的过错进行深入思考。

  30.所有事情都有其存在的意义。

  31.那些脱颖而出的人会得到很多机会。但是,获得机会并不是容易的事,当然也包含艰辛的事和麻烦的事。只有把别人讨厌做的事情积极主动地接过来,牢牢把握住机会恶人,机会才会再次眷顾他。

  要想得到更多的机会,就应该积极的投入到麻烦的事情中去。

  凭借自己的力量不断突破,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32.我们不仅要给上司和同事留下印象,还要知道,无论做什么事,都能认真对待的态度与信赖感有着紧密的联系。该做的时候会拼命完成的人,一定会得到赞扬,也一定会得到下一次机会。

  33.作为职场新人,重要的素质之一是“有执行力”。要遵守时间、遵守约定、注意穿着打扮,但现在不能将理所当然的事情理所当然的办好的人越来越多了。

  34.那人有什么强项呢?我们需要怀着这种念头与人交往。

  35.没有利害关系的人,与自己视野和立场、思考方式完全不同的人,他们的话也许会成为参考。

  36.与其工作结束后和公司内部人员一起,不如去和各式各样的人交往,这样才能获得成长。我们要尽可能的安排晚上与公司外部的人去喝酒。

  37.如果决定了,就一定要做到底。

  38.每天要拿出一两个小时进行彻底的学习。

  39.不必强迫自己储蓄。只要选择定期储蓄那样的储蓄形式,每个月储蓄一些就行了。

  40.所谓工作,就是对未知领域进行挑战的积累。只有不断积累,才能获得飞跃般的成长。

  以上,自勉。

  《99%的新人,没用心做好的50件事》读后感(十):笔记

  重要原则:

  【原则一:接手的工作一定要完成 】

  (1)工作不一定称得上完美,但是能够将派给的工作做到最后的人,一定会考虑再次将工作交给他。只有那些有完成工作的强烈的意愿,并能够真正坚持到底的人,才会得到【信赖】。

  (2)最好在领导督促之前,就主动将任务全部完成。

  (3)汇报:“直到目前为止,都是我独自一人完成的,但现在遇到了瓶颈”,请上司帮助决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我们所追求的并不是100分的优秀成绩,而是100分的工作态度。

  【原则二:即使只有50分也要赶快提交】

  (1)让上司对50分的工作进行修改,使其得到完善,才是最恰当的做法

  (2)请拿出勇气来,比任何人都快地交出50分工作。迅速且不断地得到工作反馈,可以让自己更快成长。

  【原则三:没有无聊的工作】

  (1)了解工作的【意义和目的】,就可以换发工作热情和兴趣。

  (2)对于普通的工作,我们要有意识地加入【自己的附加值】,eg 会议记录,在附加部分加入值得质疑的地方,需要调查的地方和自己的建议。

  工作方法:

  【1.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能迟到】

  (1)绝不能迟到,尽量不要请假。

  (2)万不得已迟到的情况下,用电话沟通。

  (3)公司将重点放在“作为一个职场新人,他能否做好一些【最基本】的工作”上。

  (4)因为上司和同事的宴请喝酒,第二天早上更应该冲热水澡,比平时精神百倍地去上班。

  【2. 一定要在24小时之内回复邮件】

  (1)即使是“明天之前给您答复”、“还没有做”、“现在开始做”

  (2)内容简洁,如:求人办事:“通过这封邮件,希望能够邀请您面谈真是唐突至极。如果您在闲暇时能够阅读以下内容,对我来说真是荣幸之至,不胜感激”。

  如:和上司谈工作烦恼:“目前,我遇到了三个难题。由于急切想要得到您的建议,所以请您在空闲时浏览一下以下内容。如果能够获得您30分钟面谈的机会,我将不胜感激”

  【3.明确工作要求】

  (1)截止日期+工作目的

  (2)不要突然发出”为什么“,应先回答”我知道了“,再在此基础上询问工作目的。

  (3)无论上司会不会对自己的提议做出回应,都应该主动试一试。”我当然会好好做的,但是我认为还是询问一下,才有助于交出满意的答卷。所以如果方便的话,请您告诉我这些工作是为了什么目的而准备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