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将近2个星期,终于把这本书读完了。看了这个季度翻拍的日剧,总觉得不过瘾,便在kindle上找来原著看。
说说其中喜欢的几个角色(排除主角)。第一个,阿尔贝。想了几个词,天真,有骨气,有责任,高尚?。。。嗯,说不出的感觉。阅读过程中,总觉得这个形象既真实又虚幻,讨人欢喜。真实,是因为他那些说话的语气,遇到问题时的态度,总能让我对应到一些年轻人身上,包括我自己。虚幻,是因为在我看来,他有点过于美好了。但我依然喜欢这个角色,尤其是后期他与他母亲之间的对话,他所做出的对未来的抉择,无不让我感叹他在短短时间内的成长(虽然是被动的)。
第二个喜欢的角色是马克西米利安。有抱负,纯粹,痴情,懂得感恩。他和瓦朗蒂娜之间的爱情,与爱德蒙之间的“父子情”、友情,都让这个角色充满了正面色彩。说实话后半部分的他与主角关于生死关于爱情的对话,挺肉麻的,但又让人觉得非常真诚。
第三个角色,欧仁妮。有追求,不软弱,有气魄,简称有个性。话说回来,三个迫害主角的恶人的孩子都不同于她们的父亲,让人心疼又喜爱。
第四个,瓦朗蒂娜的祖父,靠眼睛说话的人,一个极度睿智的老人。这个角色很不真实,但我就是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