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春天》读后感(四):老“宫”的冬天
很轻松就把这本书给读完了,最近还一直在热播着这个电视剧,书名是《老公的春天》,而书里面的主角宫喜却是“老公的冬天”啊,那么多烦心的事情,再最后的一章才迎来了“老宫的春天”,正所谓“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正是宫喜的坚持和果断才换来了最后的春天。这部都市婚恋小说,一个是婚姻,一个是爱情,最好告诉我们的就是,要有爱情,婚姻才是幸福的。踏实肯干的副科长宫喜,是一个任劳任怨的丈夫,但是偏偏迎娶了一个非常霸道的却非常美丽的艾娇娇,于是在多年的夫妻生涯中越来越分道扬镳,最后只好离婚,但是离婚之后的事情却越来越乱,毕竟艾娇娇看到宫喜结遇了一个美丽的80后剩女莫小莉,并且两人大有相爱的倾向,于是艾娇娇不知是出于嫉妒恨,还是即使离婚后还爱着宫喜,于是上演了一出大闹天宫大戏,而在之中的折磨中,离婚后剩下的那点爱情也随着而消亡了,正如在“儿子保卫战”这一章所说的,“都说离婚是最伤感情的,本来还残存的感情,最后一定被离婚的琐碎折磨得一点不剩”。
二度恋爱,二度结婚都让宫喜从以前的唯唯诺诺里面走了出来,毕竟这本书告诉我们的不只是如何去坚持爱情,还有如何去走入婚姻的美好殿堂。无论是宫喜的状况,因为艾娇娇一直还缠着他不放,但是艾娇娇心里其实已经不爱宫喜了,不让就不会在假装复婚之后,又变本加厉,而且宫喜还有个儿子灯灯,莫小莉的要突然闯入宫喜的世界是非常难的,而且莫小莉的爸妈,尤其是马格格要如何才能接受他们俩的爱情呢,这原本就是个难题,令人头昏眼花,所以宫喜才会在他们的坚持之中有过放弃念头,即使心中依然爱着莫小莉,实在无可奈何。而且最后我们还看到莫小美居然也被刘姜君的爱所感动的,这对于马格格一家是多么难以接受的事情。所幸,宫喜没有放弃,也没有抛弃,这就是婚姻的真谛,爱情最后的结果开花靠的就是我们去坚持,假如宫喜因为艾娇娇和灯灯的缘故放弃了,假如宫喜因为爸妈的辛苦没地住的缘故放弃了,假如宫喜因为莫小莉家人反对的缘故放弃了,假如宫喜因为世俗眼光歧视的缘故而放弃了,那么他就不会迎来他的春天。
作者把莫小莉进入宫喜的世界安排得很妥当,就是在宫喜和艾娇娇离婚之后才开始接触的,那么这就不算是小三的地位了,毕竟他们已经离婚,划清了关系,所以她为了自己的真情而从不放弃,其实我被莫小莉的坚持感动得更多,她不会因为年龄小而娇气霸道,她饰演一个知性的女子,对于事情处理得非常地好,为了爱懂得付出,为了爱懂得牺牲自我,为了爱敢于坚持自我,这就是她为何可以坚持等到玫瑰花开的一天。
看完了这本书,我们知道爱情不是随口说说就行的,爱情需要付出精心的浇灌培养,其中的辛酸非常多,不断地碰撞和磨合,而宫喜是一个负责的好男人,书中表现得那么地勇敢,即使被人拍砖,即使他只是骑着一台电瓶车,但他依然坚持自己的爱情,直到迎来自己的春天。在爱情里面,没有谁对谁错,坚持对了,就是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