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春天》读后感(五):老宫的春天
老宫的春天
厚道本分的宫喜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十年的婚姻竟结束在这么一个风和日丽日子,一点预兆都没有。是啊,那么多年的窝囊气都忍过来了,怎么这一天这口气怎么就这么难吞下去呢?!而宫喜没料到,只要有他那高高在上颐指气使型的女王老婆艾娇娇在,那,离婚就并不意味着结束和解脱,而只是预示着另一场劫难的开始。
这场劫难的起因在于他在离婚当天突逢他人生的第二春——80后剩女莫小莉。当然,一开始宫喜只一心想要复婚,为儿子灯灯还原一个完整的家庭,并不敢打莫小莉的主意。热情善良的莫小莉在帮助宫喜大叔复婚的过程中,对大叔暗生情愫,也勇敢表达。可惜,大叔就是大叔,考虑的事情太多,比不得小年轻,心肠又软,舍不得旧情,放不下牵挂,对新生活既向往又望而却步。
感情里最怕什么?或许,最怕不甘心。不甘心对方过得比自己好,不甘心爱情的天平从对方那头开始倾斜了, 不甘心对方就这样放手了。不甘心到底算不算爱情中的一个分支呢?艾娇娇怎么样也无法接受宫喜竟毫不犹豫地同意离婚,并且在离婚后以光的速度找到一个比她年轻漂亮的第二春。虽然离婚是她提出的,虽然离婚协议半年前就写好了,虽然她对宫喜也不复当年的感情了,但她就是不甘心,就是愤懑不满,必须要把宫喜的新生活搅得一团糟,不让他好过,一切只因自己咽不下这口气。正是这样的不甘心,给三个家庭带来许多的风波和灾难。
直到宫喜与贼人搏斗受伤,险欲失明,事情似乎才有了转机,大叔唯恐坑害萝莉而多次推拒后,正要开始回转心意时,灯灯的失踪又艾娇娇生出新的主意,要与宫喜假复婚——在儿子面前扮演恩爱夫妻。
宫喜觉得自己的人生很可悲,在艾娇娇那里,他永远就是一个备用工具。她觉得委屈了,离了婚也要搅得你不能见天日;她觉得愧疚了,颠颠地来补偿,也不问当事人意见。现在她想演戏了,你就必须上台。而确实如宫母毕玉凤所言:没有感情的夫妻不好演。这场戏终究无以为继,草草收场。
幸好,最终艾娇娇总算彻悟。正如失明时的宫喜对莫小莉所说的,一段感情,一场经历,一个人的一生,总有一些回忆是永远抹不去的,快乐也好,痛苦也好,就像烙印一样,定格在你的心里。可回忆总归是回忆,人不能总生活在回忆里,得向前看。老宫的春天总算在灾劫后姗姗而来。
(附注:娘亲很喜欢《老公的春天》这部电视剧,但大结局那天她刚巧有事没有看,书到了她急忙拿去翻看了好久,问题是她不识字,所以只看书里的照片。她老人家说要我赶紧读完给她讲大结局,我愣是不懂她为啥不要我上网下载给她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