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的春天》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老公的春天》读后感10篇

2018-07-28 05:2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公的春天》读后感10篇

  《老公春天》是一本由王静茹著作,漓江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00元,页数:26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老公的春天》读后感(一):“有种爱叫放手”说易行难——读《老公的春天》

  “有种爱叫放手”说易行难——读《老公的春天》

  文/龙敏飞

  都市婚恋题材小说电视剧,这几年很火也很热,创作的人自然也很多,要想从中脱颖而出的确很难。如《裸婚时代》、《夫妻那些事儿》等等。都市婚恋题材的小说与电视剧可谓如雨后春笋,在极大竞争之后,王静茹还是从中获得成功,可见其刻画逼真情感真实不然,怎可能引起公众共鸣金牌编剧王静茹带来的《老公的春天》,于无声处听“都市婚恋”,的确是别有一番风味在心头。

  我们都知道一个常识,即“有种爱叫做放手”。如果你不爱对方了,不喜欢他了,那么你最好的办法便是放手,让他(她)去找寻属于他(她)的幸福,你也好找寻自己的幸福。道理浅显易懂,且你我皆知,不过在实际生活中,却鲜有人有这样的洒脱。毕竟,两个人曾一起走过风风雨雨,曾一起经历坎坷荆棘,真到了放手时,或许有不舍、或许有别的原因、或许觉得不公平,于是乎,放手便变成一件“难事”了。

  在《老公的春天》这本小说里,讲述的就是一个“放手太难”的故事踏实厚道的小公务员宫喜,是一个对生活容易满足家庭“煮”夫,但是他偏偏娶了一个“校花级”的事业美女艾娇娇。随着二人的世界渐行渐远,两人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大,在无情的现实面前,二人最终还是分道扬镳了。离婚后的宫喜,遭遇了80后的剩女莫小莉,莫小莉本是要帮宫喜出谋划策复婚的,但没想到二人经历不少事情后,居然彼此相恋了……

  事情的转折点,就发生在这个时候,当艾娇娇看到自己刚把宫喜甩了,宫喜后脚就跟80后剩女且是美女好上了,这让艾娇娇感觉不公平,因为自己为宫喜奉献青春,并生了一个儿子,可宫喜却跟别的女人率先好上了。于是乎,为了报复宫喜,艾娇娇和她的母亲对莫小莉和宫喜分别进行了各种刁难,对宫喜,自然是财产孩子上的刁难;对莫小莉,则是精神上的刁难。不过莫小莉也不是吃素的,跟艾娇娇针锋相对,宫喜周旋于两个人之间,心力交瘁,对爱情失去了希望。

  最后,宫喜居然失明了经历了风雨洗礼,各种打击,莫小莉依然对宫喜不离不弃,而艾娇娇自己也折腾累了,也想开了,终于选择了放手。在宫喜失明时,她自己也狠下表示坏人我都当了。当艾娇娇主动退出,当莫小莉不离不弃,宫喜对爱情的激情,又重新燃烧起来了,而莫小莉和宫喜二人,也水到渠成地在一起了。故事情节一波三折,甚好的是,结局还算“皆大欢喜”,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看到的一个结局,因为我们对美好事物总是保持着足够向往

  简单却又真实的故事,叙说了一个不简单的道理——“有种爱叫放手”说易行难。毕竟,曾经爱过、曾经恨过,那如同身上的一块肉,割掉总是不忍心的。自然,“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的纯洁期盼,也是我们内心深处的一种共识。不过,从爱到放手到完全觉悟需要一段时间的缓冲,而在这缓冲的时间段里,便演绎出《老公的春天》这样的故事,这足以为现代都市人提供很好的借鉴

  刊于10月25日《云南经济日报》:http://jjrbpaper.yunnan.cn/html/2013-10/25/content_766025.htm?div=-1

  《老公的春天》读后感(二):《老公的春天》无巧不成书,爱情对对碰

  钱钟书的《围城》给予婚姻有着相当精辟定义:“婚姻就像一座城,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对于此类描述现实婚姻生活题材的小说作品,我想有不少的读者会期待一睹为快。不仅仅因为这类的话题其实时常发生在身边,更因为这类的话题实则提点着迷茫的你我认识和看清婚姻的哲理。与其等到了失去了才道珍贵,倒不如多多反省和自律自己该如何面对神圣的婚姻话题。

  借着热播电视连续剧《老公的春天》的推出,我们也很是值得一同步入这个电视连续剧的原著小说《老公的春天》画面。透过文字底蕴感知这部作品最深层的内涵触动

  对于我而言,个人更偏好阅读文字形式的作品而非电视连续剧。文字之中可以让人品味到字里行间深意;文字的背后更强烈地彰显着作者左右推敲之中的精妙所在;文字的表达更可以让人展开电视剧无法比拟的丰富联想和感知!带着如此对原著小说作品的喜爱,我一气呵成地读完了这部描述一个可以称得上“妻管严”的丈夫如何脱离了个性极强,无法掌控的妻子束缚,找到第二春的故事。对于这场婚姻,男主人的确做出了艰难的“舍得“取舍。从最初的逼迫离婚,到随后想要追回婚姻的努力,到”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情窦再开,到最后的前妻重返和女友难舍的左右纠结的迷茫,到最后的前妻的退出,第二春的功德圆满----在这部小说中,我觉得其中的重要看点不是在于批判前妻的多么蛮狠,又或者是小三的如何上位,又或者是身为一家之中的男人理应由的态度!真正的本书的深意更在于爱情殿堂男女双方感情究竟该如何去维护!也许婚姻会让我们失望,会让我们无奈,也会让我们痛苦,但是婚姻的甜蜜,婚姻的真谛,婚姻的哲理值得每一个围城中的人自己去细细揣摩和思量。能够走入婚姻的围城,我想大部分的男女都是因为爱而走到了一起。但是真正的锅碗瓢盆柴米油盐酱醋茶单调又可能会干扰着婚姻中男女对爱情的耐心和执迷----故事中的男主和前妻其实本身都是有感情基础的,但是他们就是在如此繁琐的婚姻琐碎事中让原本甜美的婚姻亮起了红灯。而小说之中的第三者,也是一个知性女子,她就知道如何用自己的真心感染男主,为了爱懂得付出,为了爱懂得牺牲自我。这也为她赢得了爱情的玫瑰之花的灿烂盛开。于小说之中的男人,他其实真的很幸福。其实两个女人都是爱他的,只是方式方法不同。而在第一次婚姻的失败中走出来的他,更是会无怨无悔地珍爱接下去陪伴他慢慢婚姻道路的那个女子。

  不可否认,小说《老公的春天》中很多的时候精彩纷呈地上演着无巧不成书的巧合,但是真正的爱情命运却是在不断地碰撞磨合中找寻到了真正的归宿方向。透过这本小说,我们书外的读者很是值得赏析和感悟故事之中隐藏的关于婚姻男女关系维系的深刻哲理。写实的同时,更是写出了人生之理,生活之味,婚姻的真谛。

  《老公的春天》读后感(三):爱情不等于婚姻

  大学时代的恋情总是被人看作是最纯真的,刚脱离了繁重高中生活,从老师严厉的诸多规定中刚走出来,进入了一片广阔天空,在那里,可以自由舒展自己的心思,自由地恋爱,不掺杂任何物质的,很多时候完全是一种唯文艺的爱情!于是,浪漫满怀的宫喜追到了人人眼热的美女娇娇,然而爱情总要走入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会将一切浪漫侵蚀的消薄直至消失。

  婚后的宫喜是一个小公务员,满足于骑着电动车来来回回上班的男子,娇娇成了女强人,两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在娇娇眼里,宫喜什么都不是,甚至连个仆人都算不少,否则也不会当着儿子的面将自己的内裤扔在宫喜的脸上……种种怨气爆发出来之后,就是将结婚证换成离婚证。然而,离婚后的娇娇无法忍受宫喜和别的女孩子交往,于是百般破坏,在纠缠中,将别人弄得伤痕累累,也将自己伤的体无完肤

  一个浓缩了众多家庭的模式就这样呈现了出来,在读的过程中,我们唏嘘于宫喜的遭遇,不满于娇娇的蛮横霸道感动于莫小莉的痴情,之所以如此,那是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或多或少都会在他们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作者准确地抓住现在中国社会中的普遍现象,那就是女人承担的责任越来越重,但在内心深处仍然渴望于男人为自己撑起一片天空,当这种期望无法实现,便会将失望无限大地放射到生活中去,于是就有了诸种不堪、龌龊,曾经的优点都将成为缺点社会学家到底在研究什么?这个社会是由男性女性共同构成的,缺一不可,却缘何将越来越重的压力倾倒在女性身上!娇娇固然有错,但只不过是两个世界观越走越远的夫妻之间的差异,并不是她本质坏!作者派出的莫小莉其实我觉得并不是一个真实的人物大叔控是目前很多年轻女孩通病,但是面对对自己爱的要死只是由于家庭原因对婚姻略有恐惧富家公子胡帅却毅然选择畏缩不前的宫喜做自己的丈夫,看似有情实则不合理。情节的确是需要这样一个人物的出现,但是这个天使是不是太“天使”了呢!

  莫小美和刘姜君、胡帅和莫小莉、莫小美和胡帅、胡帅和宫主一团巧合到人际圈子都无法走出六个人的交际圈,正所谓是无巧不成书,但是安排这么多巧合的头绪繁多的感情故事,却似乎有偏颇!但不论怎样,书中的故事给了我们启迪,婚姻虽然不需门当户对,但是结婚后双方至少仍然继续真诚交流,方可将一段婚姻继续下去!

  《老公的春天》读后感(四):老“宫”的冬天

  很轻松就把这本书给读完了,最近还一直在热播着这个电视剧,书名是《老公的春天》,而书里面的主角宫喜却是“老公的冬天”啊,那么多烦心的事情,再最后的一章才迎来了“老宫的春天”,正所谓“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正是宫喜的坚持和果断才换来了最后的春天。这部都市婚恋小说,一个是婚姻,一个是爱情,最好告诉我们的就是,要有爱情,婚姻才是幸福的。踏实肯干的副科长宫喜,是一个任劳任怨的丈夫,但是偏偏迎娶了一个非常霸道的却非常美丽的艾娇娇,于是在多年的夫妻生涯中越来越分道扬镳,最后只好离婚,但是离婚之后的事情却越来越乱,毕竟艾娇娇看到宫喜结遇了一个美丽的80后剩女莫小莉,并且两人大有相爱的倾向,于是艾娇娇不知是出于嫉妒恨,还是即使离婚后还爱着宫喜,于是上演了一出大闹天宫大戏,而在之中的折磨中,离婚后剩下的那点爱情也随着而消亡了,正如在“儿子保卫战”这一章所说的,“都说离婚是最伤感情的,本来还残存的感情,最后一定被离婚的琐碎折磨得一点不剩”。

  二度恋爱,二度结婚都让宫喜从以前的唯唯诺诺里面走了出来,毕竟这本书告诉我们的不只是如何去坚持爱情,还有如何去走入婚姻的美好殿堂。无论是宫喜的状况,因为艾娇娇一直还缠着他不放,但是艾娇娇心里其实已经不爱宫喜了,不让就不会在假装复婚之后,又变本加厉,而且宫喜还有个儿子灯灯,莫小莉的要突然闯入宫喜的世界是非常难的,而且莫小莉的爸妈,尤其是马格格要如何才能接受他们俩的爱情呢,这原本就是个难题,令人头昏眼花,所以宫喜才会在他们的坚持之中有过放弃念头,即使心中依然爱着莫小莉,实在无可奈何。而且最后我们还看到莫小美居然也被刘姜君的爱所感动的,这对于马格格一家是多么难以接受的事情。所幸,宫喜没有放弃,也没有抛弃,这就是婚姻的真谛,爱情最后的结果开花靠的就是我们去坚持,假如宫喜因为艾娇娇和灯灯的缘故放弃了,假如宫喜因为爸妈的辛苦没地住的缘故放弃了,假如宫喜因为莫小莉家人反对的缘故放弃了,假如宫喜因为世俗眼光歧视的缘故而放弃了,那么他就不会迎来他的春天。

  作者把莫小莉进入宫喜的世界安排得很妥当,就是在宫喜和艾娇娇离婚之后才开始接触的,那么这就不算是小三的地位了,毕竟他们已经离婚,划清了关系,所以她为了自己的真情而从不放弃,其实我被莫小莉的坚持感动得更多,她不会因为年龄小而娇气霸道,她饰演一个知性的女子,对于事情处理得非常地好,为了爱懂得付出,为了爱懂得牺牲自我,为了爱敢于坚持自我,这就是她为何可以坚持等到玫瑰花开的一天。

  看完了这本书,我们知道爱情不是随口说说就行的,爱情需要付出精心的浇灌培养,其中的辛酸非常多,不断地碰撞和磨合,而宫喜是一个负责的好男人,书中表现得那么地勇敢,即使被人拍砖,即使他只是骑着一台电瓶车,但他依然坚持自己的爱情,直到迎来自己的春天。在爱情里面,没有谁对谁错,坚持对了,就是对了!

  y当当特约评论员 江焕明

  《老公的春天》读后感(五):老宫的春天

  老宫的春天

  厚道本分的宫喜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十年的婚姻竟结束在这么一个风和日丽日子,一点预兆都没有。是啊,那么多年的窝囊气都忍过来了,怎么这一天这口气怎么就这么难吞下去呢?!而宫喜没料到,只要有他那高高在上颐指气使型的女王老婆艾娇娇在,那,离婚就并不意味着结束和解脱,而只是预示着另一场劫难的开始。

  这场劫难的起因在于他在离婚当天突逢他人生的第二春——80后剩女莫小莉。当然,一开始宫喜只一心想要复婚,为儿子灯灯还原一个完整的家庭,并不敢打莫小莉的主意。热情善良的莫小莉在帮助宫喜大叔复婚的过程中,对大叔暗生情愫,也勇敢表达。可惜,大叔就是大叔,考虑的事情太多,比不得小年轻,心肠又软,舍不得旧情,放不下牵挂,对新生活既向往又望而却步。

  感情里最怕什么?或许,最怕不甘心。不甘心对方过得比自己好,不甘心爱情的天平从对方那头开始倾斜了, 不甘心对方就这样放手了。不甘心到底算不算爱情中的一个分支呢?艾娇娇怎么样也无法接受宫喜竟毫不犹豫地同意离婚,并且在离婚后以光的速度找到一个比她年轻漂亮的第二春。虽然离婚是她提出的,虽然离婚协议半年前就写好了,虽然她对宫喜也不复当年的感情了,但她就是不甘心,就是愤懑不满,必须要把宫喜的新生活搅得一团糟,不让他好过,一切只因自己咽不下这口气。正是这样的不甘心,给三个家庭带来许多的风波和灾难。

  直到宫喜与贼人搏斗受伤,险欲失明,事情似乎才有了转机,大叔唯恐坑害萝莉而多次推拒后,正要开始回转心意时,灯灯的失踪又艾娇娇生出新的主意,要与宫喜假复婚——在儿子面前扮演恩爱夫妻。

  宫喜觉得自己的人生很可悲,在艾娇娇那里,他永远就是一个备用工具。她觉得委屈了,离了婚也要搅得你不能见天日;她觉得愧疚了,颠颠地来补偿,也不问当事人意见。现在她想演戏了,你就必须上台。而确实如宫母毕玉凤所言:没有感情的夫妻不好演。这场戏终究无以为继,草草收场。

  幸好,最终艾娇娇总算彻悟。正如失明时的宫喜对莫小莉所说的,一段感情,一场经历,一个人的一生,总有一些回忆是永远抹不去的,快乐也好,痛苦也好,就像烙印一样,定格在你的心里。可回忆总归是回忆,人不能总生活在回忆里,得向前看。老宫的春天总算在灾劫后姗姗而来。

  (附注:娘亲很喜欢《老公的春天》这部电视剧,但大结局那天她刚巧有事没有看,书到了她急忙拿去翻看了好久,问题是她不识字,所以只看书里的照片。她老人家说要我赶紧读完给她讲大结局,我愣是不懂她为啥不要我上网下载给她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