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一位朋友推荐的。刚开始看的时候,我会觉得女主的生活过于狭窄,去美国读书也仅仅是为了陪她的男朋友,我感觉她丧失了自我。其实在爱情里,双方都应该保持适当距离,不要为了所谓的爱情而放弃自己想要做的事。这样的爱情我觉得才有意义。在这篇文章里,我感觉到女主应该是一个渴望自由的,不愿意被家庭琐事困扰的一个人。所以当她选择与男友分手时,我不感到奇怪。相反,她与男主的生活就过的很随意,很享受。她督促男主去把大学文凭拿到,但是男主直到成为父亲都还没拿到文凭。男主智商很高,工作能力也强,或许就是对文凭不感兴趣吧。到了文章最后,女主在要升职时怀孕了,而男主大学还没毕业。女主很着急,不知道自己的工资够不够养活一大家人。这时男主告诉女主要放宽心,不要太着急。这或许就是男主的一种生活态度宁静惬意。最后男主主内,女主主外。但是作者间接告诉我们男主其实也是一个能挣钱的人,并不是所谓的吃软饭的。他会自己写一本关于煮饭的书,会开发一款很受欢迎的软件,会作几首很受欢迎的曲子,挣的钱只会比女主多。男主是一个很顾家的人,只要自己做得事与家人的生活相冲突,他就会先选择陪伴家人。女主也曾经想过别人家的老公是多么的能干,事业上是多么的上进,但是她最后假设了一下万一有天他们全家都落难到了荒岛上,他们至少不会饿死,孩子学业至少不会荒废,说不定还有娱乐生活呢。男主其实是一个很别扭的人,他喜欢女主很久了。他跟女主写过情书,只不过是用英文写的,只不过把它塞到了吉他里。不过很不幸,女主直到她父母说漏嘴才知道他曾经跟她写过情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