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说起郁亦铭,除了学历造假,他称得上是“完美”的男主。
但这完美,不是因为无懈可击,而是心无所依,他觉得做什么都好,所有的感受都是对人生体验。于是,他“从东到西,又从西到东,除了必需的东西,什么都不带着”,不循规蹈矩地游走着。
但事实上,他对某个人带着深深眷恋,不管走到哪里,这个人就是原点终点——是他选择做任何事的理由,是他不能放下的羁绊
可兜兜转转寻到她,似乎错过了很多,她谈婚论嫁了。而他,因为她而落脚,却被防备的她默认成“竞争对手“,针锋相对有,齐心协力有,就像是大多久别重逢人们一样,无需言说的默契让他们可进可退,看起来那么近却又是那么的远。如此,他便说:“他看起来是有担当的人,你命好,将来会享福。”
郁就像是汪洋里的船只,晃晃悠悠地沿着浮标来来回回,他到底要去哪里呢?他自己根本没有答案由始至终他都只是在守候期待一个人和他说,留下来吧,或者跟我走吧。
万幸,章隽岚像郁说得那样,永远都知道自己要什么,她发现了自己和叶嘉予只是登对,却不太合适,她更不会因为叶失去原则。July可以很快地收拾好心情从一段感情抽离,但总会时不时想起二十年前那个和她斗气的男孩。
她终于知道,他的出现,原来是因她而来,他所谓的“体验生活”,不过是为如今的久别重逢一次次的排练。他游走在世界的角落,最后停留在她的身边,因为他永远确定一件事,“我要跟你在一起”,这是他不曾质疑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