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爱世界》读后感(九):吻到你爱的人
第一次看《小世界》刚念高二,读完没留下什么特别深刻的印象,只是偶尔会记起还有这样一位高智商的名校肄业生。
上大学时不时拿来重温,愈发觉得Ming这小子宜室宜家,July算是捡到一枚活宝。读过数次只觉得这个故事太浪漫了,July很多时候都显得情商抱歉神经大条,但面对叶嘉予时可以说是为爱痴狂了。主动抱着吉他在迎新晚会上边唱边走向他,对他唱Fiona Apple的:it's time the truth out,that he don't.give a shit about me.
再到后来为他远渡重洋,赴美读书、定居香港。几乎每一个人生重要的抉择都是和叶嘉予挂在一起的。但更难能可贵的是,July在发现叶嘉予对薛璐仍有旧情时,却当断则断利落洒脱。后来和Ming在一起发现自己的感情后,勇敢的利落的接受这段感情、珍视这段感情;在我看来这很难能可贵了。爱自己爱的人,不爱的时候理清关系奔向下一段感情,不会因为习惯,因为爱情的先来后到去妥协。
再说郁亦铭,这小子更浪漫。十几岁申藤校写essay就和女主有关,没有这个女孩子他的时空不再流转;再到后来不讲出口的爱恋,眼睁睁看着女主跟她渐行渐远渐无书,发现她人在何处后又满世界追着她跑。要不说天才都是疯子:when I love someone, he will be where I live, how I spend a day.这句话每每读到都是热泪盈眶,Ming这小子太浪漫了。小时候会很羡慕Ming这样聪明的仿佛有超能力一样的人,长大后却发现:我不再渴求那些超人的天赋那童话般的天赐之福,只做一些我能力所能及的事情,吻到我爱的人就好。就像Ming一样,跑遍整个世界终于找到了他的锚,吻到了他爱的人。
他们两个,从上海的小弄堂走过青葱岁月;在大洋彼岸的格林威治遇见又错过;在维港旁高高矗立的写字楼里再次相遇;在印度查蒙迪山上的神庙里;在美东寒夜的牛肉面小店里,不断遇见不断错过。还好还好,这世界真小这世界也真大,走过那么多地方,兜兜转转还是你。
愿每个看到这本书的姑娘,都能逐爱世界,最后吻到你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