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数据挖掘与数据化运营实战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数据挖掘与数据化运营实战的读后感10篇

2018-08-05 04:2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数据挖掘与数据化运营实战的读后感10篇

  《数据挖掘与数据化运营实战》是一本由卢辉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9.00元,页数:27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数据挖掘与数据化运营实战》读后感(一):值得参考

  能够找到的为数不多的数据挖掘在商业实践上的书,虽然主要是在电商领域

  对我而言,最有价值地方不是关于挖掘技术部分,而是关于实际商业应用可能遇到哪些问题需要数据挖掘去解决。尤其是第3章的内容——数据化运营中常见的数据分析项目类型

  那么数据化运营中常用的数据分析项目类型有哪些呢?作者列举了13种:

  -目标客户特征分析 -目标客户的预测(相应、分类模型 -运营群体活跃定义 -用户路径分析 -交叉销售模型 -信息质量模型 -服务保障模型 -用户(买家卖家)分层模型 -卖家(买家)交易模型 -信用风险模型 -商品推荐模型 -数据产品 -决策支持

  另外,书中提出了一些数据分析师如何成长,如何在团队发挥作用,以及和业务团队的合作流程,对有志于在该领域成长的人非常有指导意义。有句话印象很深,有关数据分析领域成长的,“以业务核心,以思路重点,以挖掘技术为辅佐”,可经常用来反省自己平时的工作

  《数据挖掘与数据化运营实战》读后感(二):反璞归真

  总有一些值得珍惜恬静时刻,却又不可强求,就像现在。

  越长大越感觉小学开始就开始背那几句当时看似毫无用处名人名言在十几二十年之后是那么得振聋发聩,"坚持就是胜利”,"失败成功之母",有多少人真正体会到了其中真谛;那些小学就写在课本里面宣扬的品质品格坚强勇敢真诚用心,又有多少人觉得自己真正拥有,又有多少人穷尽一生追求磨砺?随着长大,得到的东西越来越多,能力越来越强,身处的环境越来越复杂人们往往迷失了自己的双眼,忘记了自己的初衷

  做人做事不能忘记自己的本心,stick to what you want. 人生才过得无悔。

  很多时候我们身不由己,迫于一些因素,自己的人生轨迹总是在理想的周围振荡,但是我们要深信,只要自己知道路在哪里,我们必定能到达自己想要的那个地方。只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走好每一步路——”好"不是叮咛,而是结果,”用心“是最有效方法

  另外,越了解恐惧就越少。

  好了,说说这本书吧,书中技术方面介绍我觉得做的已经不错了,抛开这个,书中很多地方都穿插了作者对于工作,对于人生的一些感悟,给了我很大的感触共鸣。纷飞的code中记得看看需求,纷绕的分析中不要忘了抬头看看方向,看看起点,不要忘记自己是为了什么。

  一本书,一百个人读有一百种看法,但是,请忠于本心,勿忘初衷。推荐给大家。

  《数据挖掘与数据化运营实战》读后感(三):对于数据挖掘入门非常有帮助

  很早买了这本书,今天花了一个多小时翻了一下。非数据挖掘从业者。一个感觉,文字太多了,应该多穿插一下图来辅助讲解

  数据化运营,以企业海量数据的储存和分析挖掘应用为核心支持,企业全员参与,以精准细化和精细化为特点的企业运营制度战略

  常见的错误观念

  轻视业务论,技术万能论,技术尖端论,建模与应用两段论,机器万能论。

  常见的数据分析项目类型

  目标客户的特征分析,目标客户的预测模型,用户路径分析,交叉销售,销售预测,用户分层,信用模型,商品推荐模型。

  神经网络是一组互相连接的输入输出单元,其中每个连接都会与一个权重相关联,在学习阶段,通过调整这些连接的权重,就能够预测输入观察值的正确类标示。

  相比数据挖掘中常用的其他算法例如决策树,神经网络,邻近记忆梳理等,逻辑回归技术最为成熟,应用最广泛。

  统计技术中的假设检验,是应用最集中最普遍的,并且可以有效的满足分析需求。

  路径分析的几种方法

  社会网络分析,基于链接

  基于序列的关联分析,仅仅分析先后顺序的关联关系

  最朴素的遍历史的方法,例如把特定页面的所有来源以及相应的流量大小整理出来,同时把下一个去向的页面整理出来,再结合业务特点,做深入分析。

  《数据挖掘与数据化运营实战》读后感(四):数据挖掘与数据化运营实战

  《数据挖掘与数据化运营实战:思路、方法、技巧与应用》是目前有关数据挖掘在数据化运营实践领域比较全面系统的著作,也是诸多数据挖掘书籍中为数不多的穿插大量真实的实践应用案例场景的著作,更是创造性地针对数据化运营中不同分析挖掘课题类型,推出一一对应的分析思路集锦和相应的分析技巧集成,为读者提供“菜单化”实战锦囊的著作。作者结合自己数据化运营实践中大量的项目经验,用通俗易懂的“非技术”语言和大量活泼生动的案例,围绕数据分析挖掘中的思路、方法、技巧与应用,全方位整理、总结分享,帮助读者深刻领会和掌握“以业务为核心,以思路为重点,以分析技术为辅佐”的数据挖掘实践应用宝典

  《数据挖掘与数据化运营实战:思路、方法、技巧与应用》共19章,分为三个部分:基础篇(第1~4章)系统介绍了数据分析挖掘和数据化运营的相关背景、数据化运营中“协调配合”的核心,以及实践中常见分析项目类型;实战篇(第6~13章)主要介绍实践中常见的分析挖掘技术的实用技巧,并对大量的实践案例进行全程分享展示思想意识篇(第5章,第14~19章)主要是有关数据分析师的责任、意识、思维培养提升的总结和探索,以及一些有效的项目质控制度和经典方法论介绍。

  海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