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存在感》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存在感》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07 04:3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存在感》经典读后感10篇

  《存在感》是一本由[韩] 白智娟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272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2013-6-3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存在感》读后感(一):如何获得“存在感”

  这本书,我读了两遍。都说“书读百遍,其义自现”,的确如此。返回头再重读的时候,看到了书里的脉络还有作者用心。这本书的作者是韩国资深新闻主播白智娟,她写过一系列励志畅销书,《存在感》是其中之一。

  所谓“存在感”

  书中写道“就算我不宣传自己,也能让世人认识我并主动山门来的,能从根本上告诉世人我的存在,这份力量就是存在感。”

  作为社会动物,每个人都在需要和被需要中成长着,度过着。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获得这份存在感。无论职场,还是学堂,不少人都被熟视无睹。回想我们的周围,每天的生活,有存在感的人,在职场上有话语权,在家庭中有决策权,这是一种多么令人钦慕的生活。拥有存在感,对于职场上游荡之人,变有了晋升的机遇;对于情场上,变有了爱人与被爱的欢愉

  但并非每个人都能获得这种能力的,“存在感”是靠先天优越后天塑造获得的。作者用她自身的经历体验分享了这种获得“存在感”的方法智慧

  智慧·言语

  能言是人类独特的禀赋。通过言语,人类表达着自我的观点,宣示着自我的存在。海德格尔说,“语词破碎处,无物存在”。但如何表达自我,却是一门实实在在的艺术。不是所有的时候,都需要表达,有时候“沉默是金”。白智娟说,不说没准备的话。这是完全正确的,跟我国俗语“话到嘴边留一半”有异曲同工之妙。表达,也并非只有话语这一种方式,比如肢体语言,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智慧·态度

  思想是存在的基石。没有思想的灵魂空洞的。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有意识或者无意识的修正着自己的哲学。在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下,我们对所处的世界,自我的所作所为都有了一定的认识。但这种思想意识,只有通过表达才能为周围所了解。就像阳明先生说的,“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归于同寂;汝看此花时,此花渐渐明白起来。”存在是建立在表达的基础上的,而表达有是建立在思想和态度的基础上的。

  智慧·情感

  情感是人们谈论千年仍然为止乐道的话题。情感与存在之间是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书中写道“话语、思想和感情构成了一个人生三角。正如思想时刻与我们如影随形一样,感情也在我们的无意识之中渗透于生活的各个角落。”白智娟探讨了感情为何物,给出了如何驾驭情感的个人体验,比如要选择接纳,比如要换个角度思考

  当然,书中还提到了表情重要性,还有一个95%的法则,再有就是强调了自我存在的作用。每一个章节娓娓道来着一段段的人生感悟。这是白智娟的生活,这是她的思想。就像她在开篇中写道的——“如果那是能早点知道”,可能她想用自己的肩膀托起更多正在人生路途上的刚刚起步的选手们。岁月渐长后,我们回望,可能也会同她一样发出“有如果有人事先告诉我,道路应该这样走,就……”的感叹。但是即使再次回到当初,还是会选择摸着石头过河。只不过,如果有一个指引,我们将能比较快得摸到了河的对岸。

  《存在感》读后感(二):找准方向的能力

  1

  在漫长的岁月里,横穿撒哈拉沙漠的游牧民向我们传授了这样一条智慧箴言

  在到达绿洲之前,人们不是因为酷热或者难耐的饥渴而倒下,而是因为焦躁的心。”

  很多时候,我们只要耐心下来,按部就班的做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P2)“有些人总是急于表现害怕被忽视,以为喧嚣和大声才能证明自己的存在感,事实上并非如此。”随着我在豆瓣的关注人数原来越多,我越来越理解这句话。我写完一篇文章,总有人没看完就迫不及待的开始评论,而他评论的那些内容,与我文章的内容风马牛不相及。这就非常可笑,而那些看完了之后,理解了我写的,提出疑问的反而会得到我的关注,进而成为朋友

  3

  你应该能知道谁能成为水牛的领队。除了跑得快、能准确嗅到水源之外,能抑制发出信号本能,在到达绿洲之前能保持沉默的水牛才能成为真正的领队。···········我们不也正在艰难的人生旅程等待人生的甘露滴落吗?

  成功是件天时地利人和事情,任何正确的结论都是有前提条件的,任何成功也都是有自己的环境的,要么把环境改变天时地利人和,要么就让自己符合天时地利人和。 哪怕世界不关注你,也请不要感到委屈,反而应该因为得到了准备的时间欢喜

  如果你是女人可以重点读P213页的《不要依靠 不要等待》。铁凝说冰心老人告诉她:你不要去找,你要去等。我年轻的时候总认为这话真是对,不能去找,一定要等,但随着年龄阅历增长,我发现这只是在特定环境下才合适一句话。更多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如果你想要幸福,就要有让别人幸福的能力,如果没有,那就先让自己有让自己一个人幸福的能力。如果你没有幸福的能力,你跟幸福的人在一起,只会连人家也连累的不幸福

  《存在感》读后感(三):变与不变

  读书的过程,是一个思想不断与作者交流的过程,虽然是单方面的。既然是过程,也就有变化,对这本书的感觉也是在不断发生着变化。

  对这本书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很好,它的形式给我的感觉,有点像以前读过的成功学书籍。尽管如此,还是一点点的读下来了。读的过程,想法渐渐有了些变化。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如果是哪怕一年前的我读这本书,对它的感觉可能还会停留在第一印象。

  这是因为,书中的有些内容,若是没有经历过某些事情,某种挣扎,并不会有太多的感触。可如果自己也经历过那个思辨的过程,就会不一样。或许,人与书之间,也有缘份一说。

  回到这本书吧,虽然写作手法大相径庭,可是整个逻辑脉络却与张德芬的《遇见最好的自己》有着很多相通之处。

  “条条大路通罗马”,在迈过重重险境后,都在共同追寻着某种内在的事物,本书是“存在感”,《遇》中是“真我”。对这本书的内容,不去太多的描述了,只因很多结论性的东西,若没有相关的经历,只会认为是大道理

  读完书之后,习惯性的会做些书摘,这本书中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最可保全自己的方法:不要依赖可变的东西”。可在做笔记时,却写成了“不变的自我”。如果是从前,只会当作是笔误,可最近看的书中,提到潜意识的作用,不禁让我认真思考起这个问题。

  什么是“不变的自我”?想到了易经中关于“变易、简易不易”的说法

  所谓变易,是说在时、空当中,没有一事、没有一物、没有一情况、没有一思想是不变的。佛学称之为“无常

  所谓简易,是指尽管天地间的事物错综复杂,却都有着其内在简朴原理,若能明白,这世界会变得很简单

  所谓不易,是说虽然万事万物在变,可产生这变化的事物,却是永恒的。哲学中的“本体”,基督教中的“神”大体可视为此物。

  在人心中,是否也存在着这样的“不易”?

  我相信有,只因这世间,有变,自有不变。

  《存在感》读后感(四):若存在,请证明

  翻译这本书的过程中,有一个想法始终脑子里盘旋:大家说存在即合理,果真如此的话,我们似乎毫无必要为自己的存在多作证明,就像路边的石头一样,实实在在地位于那里,毋庸赘述。但现实却相反,在这个社会里,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为自己代言,好的坏的言论,唯恐迟一秒说出口,别人就看不到听不到我们似的。现在可供我们发表言论的手段太多,有时候我甚至会想,也许我们多多少少都患上了“证明强迫症”。我们不懂何为真正的沉默,也不愿沉默,我们迫不及待地证明自己的存在,却觉得存在感愈发稀薄

  我看了很多白智娟主持的访谈节目(白智娟的people inside),这位优雅端庄言辞犀利女主持在节目里的话语不多,字字句句却掷地有声,所提出的问题都能引出被采访对象人性光辉。这位充分获得了社会认可,可谓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女子竟然在谈论存在感这么一个接近生命本质质朴话题,这不禁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存在即合理,没错,但存在感却不是理所当然地伴随生命而来。存在是一个客观事实,它让我们得以进入他人的眼睛,让我们占据一个角落,但存在感却是一个认识自我检讨自我完善自我的旅程,它使我们活出一个更美好的自己。本书以话语、思想、感情、表情、关系、自我为主题,展开讲述了如何获得、维持并升华属于我们自己的存在感。它告诉我们,存在感也是需要经营管理的。书中内容也许不够深入,但全书却没有一句空洞的大话。也许有的读者会将其视作又一部的心灵鸡汤,但我却更愿意把它当做现实的行动指南

  总能看到这么一番光景,人们围坐桌旁争论得脸红耳赤,把话说到绝处,毫无退路;总能看到这么一种现象,有的人虎视眈眈地刷着微博,只为了能在第一时间一言否定他人的意见;总能看到这么一种奇怪风气,有的人喜欢把钱当做玩弄的把戏,铺满一床或盖满一身;总能听到这么一句话,“他/她爱我更多”……倘若你的存在只是为了把话语的利刃插到别人心上,倘若你的存在只是为了成为二八定律里的20%,倘若权力金钱就等同于存在,倘若存在意味着在感情中占上风,那么最后多问一句,倘若这些外物都消失了,你会在哪里?所以,抱歉,这些都不是存在感。

  存在感是一种内化到生命中自省自谦自爱自重的力量,正是这种不为外物牵绊,不为他人转移的力量让你在最后的最后可以说出一句“不枉这一遭”。

  引用书中的一句话:我想告诉他们,人生中什么是绝不能失去的,什么是需要毅然甩开的;什么是只需一看而过的,什么是真正美好的;什么是只需一听而过的,什么是对的。

  《存在感》读后感(五):如何获得“存在感”

  这本书,我读了两遍。都说“书读百遍,其义自现”,的确如此。返回头再重读的时候,看到了书里的脉络还有作者的用心。这本书的作者是韩国资深新闻主播白智娟,她写过一系列的励志类畅销书,《存在感》是其中之一。

  所谓“存在感”

  书中写道“就算我不宣传自己,也能让世人认识我并主动找山门来的,能从根本上告诉世人我的存在,这份力量就是存在感。”

  作为社会性动物,每个人都在需要和被需要中成长着,度过着。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获得这份存在感。无论职场,还是学堂,不少人都被熟视无睹。回想我们的周围,每天的生活,有存在感的人,在职场上有话语权,在家庭中有决策权,这是一种多么令人钦慕的生活。拥有存在感,对于职场上游荡之人,变有了晋升的机遇;对于情场上,变有了爱人与被爱的欢愉。

  但并非每个人都能获得这种能力的,“存在感”是靠先天的优越和后天的塑造获得的。作者用她自身的经历与体验,分享了这种获得“存在感”的方法和智慧。

  智慧·言语

  能言是人类最独特的禀赋。通过言语,人类表达着自我的观点,宣示着自我的存在。海德格尔说,“语词破碎处,无物存在”。但如何表达自我,却是一门实实在在的艺术。不是所有的时候,都需要表达,有时候“沉默是金”。白智娟说,不说没准备的话。这是完全正确的,跟我国的俗语“话到嘴边留一半”有异曲同工之妙。表达,也并非只有话语这一种方式,比如肢体语言,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智慧·态度

  思想是存在的基石。没有思想的灵魂是空洞的。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有意识或者无意识的修正着自己的哲学。在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指导下,我们对所处的世界,自我的所作所为都有了一定的认识。但这种思想意识,只有通过表达才能为周围所了解。就像阳明先生说的,“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归于同寂;汝看此花时,此花渐渐明白起来。”存在是建立在表达的基础上的,而表达有是建立在思想和态度的基础上的。

  智慧·情感

  情感是人们谈论千年仍然为止乐道的话题。情感与存在之间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的。书中写道“话语、思想和感情构成了一个人生三角。正如思想时刻与我们如影随形一样,感情也在我们的无意识之中渗透于生活的各个角落。”白智娟探讨了感情为何物,给出了如何驾驭情感的个人体验,比如要选择接纳,比如要换个角度去思考。

  当然,书中还提到了表情的重要性,还有一个95%的法则,再有就是强调了自我存在的作用。每一个章节都娓娓道来着一段段的人生感悟。这是白智娟的生活,这是她的思想。就像她在开篇中写道的——“如果那是能早点知道”,可能她想用自己的肩膀托起更多正在人生路途上的刚刚起步的选手们。岁月渐长后,我们回望,可能也会同她一样发出“有如果有人事先告诉我,道路应该这样走,就……”的感叹。但是即使再次回到当初,还是会选择摸着石头过河。只不过,如果有一个指引,我们将能比较快得摸到了河的对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