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静的山》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静静的山》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07 05:0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静静的山》经典读后感10篇

  《静静的山》是一本由王静著作,49.90元出版的2013-5图书,本书定价:293,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静静的山》读后感(一):信念胆量

  这本书独特的装订方式吸引了我的注意,当时并不知道自己会这么如饥似渴地读完她。书脊像裸露的山脊,书的封面洁白似雪。封面上单色勾画出登山者的身影,还有几个英文单词。我读完后才认出来是那些王静登顶的山峰。这些都是我读完才发现细节,这么好的书,一定要推荐给大家。开始觉得 题目没有很特别,但故事惊心动魄,让人根本停不下来。后来细细体会,静静的山,再恰当不过了。

  Kilimanjaro, Cho Oyu, Shishapangma, Manaslu, Qomolangma, Antarctica, Lhotse, Makalu, Broad Peak.分别是:乞力马扎罗,卓奥友,希夏邦马峰,玛纳斯鲁峰,珠穆朗玛峰,南极文森峰,洛子峰,马卡鲁峰,布洛阿特峰。

  这本书描述了王静每一次登山的经历细致记录了她和队友、协作一同训练和登山的过程。虽说冲顶是登山的最终目标,但是为这个目标走的每一步,做的每一个决定似乎更加值得讲述。登顶收获的是喜悦,一路的挑战收获的是对生命理解感悟坚持不懈的信念,临危不乱的镇定,克服恐惧信任同伴,互相扶持的大爱是这本书里最铿锵有力旋律

  《静静的山》读后感(二):山在哪里

  其实我关注“探路者”比较早,后来看了王石先生的书才知道“王静”(探路者联合创始人之一),但是也是仅此而已,没有更多了。所以前几天去图书馆看到她的书,也可以说是一种机缘巧合,就借来看罗。

  其实看完整本书,没有特别的感觉,因为登山对于我而言太远,就近了说,户外运动对于我而言也是很少参加,以前就是慢跑。后来一位朋友骑行去西藏,心中想过也一路跟去,但是还是退缩了。现在想来也只有羡慕他的份了。

  所以说书中说到的很多关于作者在登山过程中的孤寂还有登上山顶之后的坦然,难有同感,只是觉得整本书让我了解了登山这项运动,还有飞雪静静的登山,其它就目前来说没有什么。

  不过人有一项热爱事业重要方向需要自己确定,然后稳步前进

  就如书中所说不是每个人可以实现心中的大梦,但去努力关键努力总会离目标近一点,不去又怎么知道呢?是吧。因为她在登山之前以及途中也不知道最后自己能不能登顶,但是她没有放弃,而是去努力登顶。

  《静静的山》读后感(三):山在那里

  满朋友圈都在冲月底业绩,我也跟着冲一下,在这个月的最后一天看完了一本书,这个月一共十本,还算可以。

  是因为看《到坦桑》,对作者的登山(伦盖伊火山和乞力马扎罗山)经历很感兴趣,当在图书馆看到这本全部讲登山的书,就必须要带回家了。

  同所有类似的旅行传记一样,作者并不是专业作家相比之下,缺的是对结构和行文的把控,而从纸面呼之欲出的是真情实感。虽是写登山,整本读下来对作者本人也有了大致的印象,她热情纯粹善良、充满冒险精神,并不避讳和掩饰遇到的问题和自己的不足。别人错了就是错了,也会据理力争(详见照相机版权事件);自己错了就是自己错了,能改正就立即改正(各种在登山时的准备不足);别人有优点地方,也好不吝啬自己的佩服和赞美(王石登山节奏很稳,作者相当佩服),这样的人格看似直接,但却是成熟,一直都是直面问题的状态

  没有亲历过这样的体验,不明白“山在那里”对于登山者是一种怎样的吸引,这可能就是文字难以传送的感觉了,需要去攀登!

  《静静的山》读后感(四):读静静的山

  王静一个个子小小的小女人。无论如何令人想象不到一个如此弱小躯体里会迸发出如此大的能量。八次登上海拔超过8000米的高山作为一个行者,她用她的行为超越了旅行和攀登的本身。以一种类似于宗教般的宿命感去面对将要攀登的每一座山脉。想起来,这样一种超越生命的形式,确是让人觉得兴奋,这种生命源底感觉的兴奋远远不是所谓的刺激。它应该是存在生命中的每个阶段,令人无限向往甚至膜拜,但又轻易不取去实现的东西。生命的高度是存在的而且是一定存在阶梯的,实现一步生命就完美一点,一个完美的过程不是一每个人都向往的吗?一个女老板在生命过程中的悟性和许多人没有什么不同,不同的是她开始做事。把悟变成行是一个生命高度的提升。想一想多少想做的事到最终成为遗憾是真的作不到吗?去除一点悟中带来的牵绊,増加一点行中的执着。去尽量追求一个属于自己的完美的生命过程,是一种正道

  在这本书里记载的八次攀登经历中。我如同入境般地感受到了高原美丽以及过程中的忍耐艰辛。既便是作为一本历志般的读物这也是本好书。而且书的外形设计也较独特,所以我喜欢

  《静静的山》读后感(五):热爱的力量

  这本书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作者因为登山和热爱登山发生内心变化。对于我们这样爬香山都会很累的人,认为能连续爬上世界最高峰简直是奇迹了。而对于静静来说,爬山是一件既质朴真实事情,不是我们所想的,那种奇迹,应该有很多梦幻色彩。在静静看来,山的远近高低,都在于自身内心的认识。我们看起来高不可攀的世界巅峰,其实是因人而异的,胜利、登顶、成功挫折,皆因个人的内心而发生变化。从书中看到最多的,是一种对登山的热爱。因为热爱,可以去挑战身体极限,也因为热爱,可以去感知我们不愿体验的紧张与恐惧,还因为热爱,静静能够用内心与高山对话。高山有了自己的灵气,成为能够与我们用心交流事物仁者乐山,乐高山的平静稳重博大沉寂,乐山的刚毅风骨、丰宽厚。所以,尽管总是山路慢慢、崎岖坎坷,但我们看到高山之巅的风景总是那么美,好像梦中的仙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