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类题材总是很羞愧。
离开他的一年半以后,我深刻地体会到,他来到我身边时一并带给我的力量,现在已经荡然无存
对于家人,很多话羞于开口。从意识到这点的那天起,我就自觉地避开亲情题材的作品。对爱人可以轻易表达的爱意,对家人却总以不耐烦逃避应对,觉得自己很愧疚,但更是个胆小鬼
但他不一样,他是个来自家庭氛围特别融洽的大孩子。他会和家人发表情斗图,会哄妈妈开心。他会细心地照顾人,走在路上会对别人怀里的小孩子鬼脸。他对我产生的巨大影响,一度让我不禁陷入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在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跨年,黑夜里我摸索出手机犹豫了很久,给爸妈各发了一条新年快乐
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对家人表达情感。很快,我收到了回复。爸爸说,xx(小名)你也新年快乐。妈妈说,xx长大了。
看着手机我就哭了。可能很多人难以理解,也难以想象,但世界上的确有这样的家庭。大家可以平日里说说笑笑抱怨几句,却从来没有认真地示爱过一次。
我满脸都是眼泪,一如今晚。然后转身抱住他,在他胸前埋住哭的一塌糊涂的脸。
后来我们还是分开了。那些他带给我的勇气,也一并被带走了。我又回到了壳里,逃避现实,不负责任。每次看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文章,就飞快地关掉页面。我不想去想啊,我生活在一个多么无忧无虑的环境,父母在我眼前为生计奔波,我视若无睹。甚至,为了逃避眼前的不安,我选择去别的城市生活,只敢在求神拜佛的时候偷偷许下父母安康心愿
麒麟之翼讲的也是一位父亲。看完太难过了。他曾经对我说,既然失去不可避免,那就把每一天都当做是最后一天。珍惜拥有的,好好爱家人。说不出口的话,至少也别再让他们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