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1天精通素描》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21天精通素描》读后感10篇

2018-08-10 04:0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1天精通素描》读后感10篇

  《21天精通素描》是一本由[英] 理查德·波克斯等著作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元,页数:15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21天精通素描》读后感(一):通过素描热爱大自然

  《21天精通素描》这本书,通过对基本素描技法讲解,对于排线技法,构图配色,透视关系光影对比进行详尽的讲解,将7种画笔灵活应用,从黑白到彩色,从入门到精通,让人们从零基础就可以开始学素描,打消普通人对于学素描的恐惧心理

  书中还贴心的附送了素描学习计划打卡表,挺有特色的,可以督促读者按照计划来学习素描,让学习效果更好。

  亨利.摩尔说过:“素描是发现自己如何对待事物的一种方法,也是快速体验某些大胆尝试的一种途径。”因此,掌握绘画技巧,掌握了学习方法,能让我们很快地学习好素描这种技能,甚至是享受绘画的快乐。素描的过程是一种冒险,是一种探索的方法,让我们热爱大自然观察大自然,让人们有机会拥抱大自然,去享受生活

  第一周介绍了素描所需的用具设备。素描入门的话不需要昂贵成本,对于干式素描,只需要几根铅笔,一把裁纸刀,一块橡皮,几张纸,一块画板与几个夹子。随着信心增长,就可以在工具箱中增加更多用具与设备。

  第二周是从透视构图研究风景建筑融合画风景的时候需要根据时间限制主题、田契条件等都有所改变,或者是根据素描作品本身视为终点,还是为后续着色时所作的准备视为终点。通过精确细致记录下所有的纹理值和色调值,来完成一幅作品。草图要尽可能简洁,并包含自我的速记形式

  书中介绍了透视线作用

  之前在看达芬奇传的时候,看到了最后晚餐的透视线,感觉也是十分的震撼

  第三周介绍了静态素描技法的分析作者用最简单步骤向读者展示如何画树才能实现标准和高满意度树木像人一样独具个性,由于现实中有无数的模型可供参考,读者可以从远处,从近处,从照片杂志书籍电视节目都可以详尽观察。作者认为:“最娴熟艺术家都是经常联系素描且坚持不懈的人。” 因此需多练习,联系有助于全面发展技巧,并像一名潜在的艺术家那样不断进步。

  书中还介绍了宠物的画法。对于小猫小狗等,只要在现实中多观察,多注意动物身体结构,身体各部位比例,注意宠物的面部表情动作,那画好宠物就是很简单的事情了。这对于喜欢撸猫和热爱狗狗的人来说,应该是促进学习素描的一个很大的动力了。

  整本书来说,从很基础的概念入手,让读者从零基础就可以学习,而且举例非常生动,整本书都有很详尽的实例画法,跟着作者一起画也可以画出很棒的画作来,可以消除初学者的恐惧心理,从而热爱上画画,热爱上素描,对生活充满热情,让生活充满情调。对初学者来说,是非常棒的一本书。

  学习后画的画,哈哈哈。

  《21天精通素描》读后感(二):21天精通素描

  说到素描,让我想起了儿时学习绘画的经历。从小喜欢画画的我,有幸被班上美术老师推荐少年宫美术班学习绘画,记得那时老师先让我们临摹小人书上的图画,我们真正意义上的美术启蒙是从素描开始的。素描是一切造型艺术(包括绘画、建筑、雕塑等)的基础训练学科,学习美术必须打好素描基础,初学画者必先从学习素描开始。

  练习绘画是个漫长的过程,如同练习毛笔字般,急不得。在素描的基础练习过程中,初学者必须端正态度,学画也需要循序渐进、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只有日积月累才能做到得心应手

素描必须要练习的石膏

  学习素描先从学习素描的基础理论开始,透视原理及画法、构图(形体的比例、结构和造型)、线条及明暗调子等等,都是需要掌握的技巧。我儿时练习最多的还是静物素描,最经典莫过于石膏几何体了,石膏几何体结构素描是结构素描训练中最为简单的一种训练道具,几何体形体构成简单、结构清晰,并有规律可循,使初学者很容易上手。柱体、椎体、球体等,依稀记得画球体素描时,有小伙伴说直接拿圆规就可以画出圆形了,还用得着那么费劲画圆形?刚开始学画球体总是力不从心,所以通过不断练习静物素描,掌握了基本画法才能够拓展更多的绘画空间

  翻看这本《21天精通素描》,书中还是有很多新奇的画法吸引我,毕竟我成年以后没有再进修过绘画了,很多技法都淡忘了。看过这本书,我对素描理论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透视部分,连艺术大师莫奈的作品中都有着精准的透视。

  本书由五位职业画家联合编写,先从使用素描用具开始示范,玩转各种画笔,以花、树木、风景、动物为素描素材,一步步讲解设计构图,选择适合的角度景物,明暗度的画法等,我觉得通过这本书读者可以对素描有个基本的了解,也更适合初学者。

  素描不仅是一种手头上的功夫训练,更是一种思维方式、观看方式的训练,想走捷径好逸恶劳天真想法是行不通的,素描只有在长期不断的追求和探索过程中才能获得进步。任何人都可以成功,如果你做出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努力,很快就会有回报

  喜欢绘画,就动动手试试相信大家在经过21天的素描训练,一定会有所收获。在今后的日子里,通过自身的努力,做到心专、脑动、眼准、手勤,必将会有令人惊喜的收获。

  《21天精通素描》读后感(三):愿大家都从素描中找到乐趣

  小时候我学过一段时间的素描,那时候在我看来就是简单的线条叠加,但是其实学习素描有很多好处,首先,素描的学习对象就是自然中的物体,在与自然面对面的观照中,会发现这些平凡的物体充满了有机的运动神奇秩序。其次,素描训练大脑眼睛,使人重新认识了生活的价值,可以将身边普普通通的物品,通过自己的手,变成一幅与他人不同的艺术作品。而且学习素描的过程是富有探索和发现的,做画的过程是兴奋愉快的,素描的成果优美和具有观赏性的。

  素描是一切绘画的基础,也是各种造型艺术的基础,所有绘画手法都离不开它。练习素描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观察能力、造型能力,表现能力同时也能磨练个人耐心。无论是哪方面的设计课程,都必须以素描、速写为基础的。素描它作为美术教学基本功训练手段,以锻炼整体地观察和表现对象的形体、结构、动态、空间关系(包括明暗、透视关系等)的能力为主要目的

  这本《21天精通素描》适合初学者,这本书从以21天3周为时间,帮助一个素描小白一步步走上进阶之路。本书为想要入门并学习素描的人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方面的帮助,一步步从工具开始,教读者绘出一幅成品画作,在画作中考察了线条、色调、纹理和色彩熟悉,同时,教会我们如何观察自然和静物,用感性心态去看待它同时用属于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

  第一周,从基本素描技法开始,介绍铅笔、炭笔等7种画笔的使用技法。在这一章,作者非常专业地介绍了干式素描,就是最传统的素描工具,并用不同的笔在不同的纸上绘图让你直观感受使用不同工具会产生不同的绘画效果。并引入了很多名词:色调值、纹理、构图让人对素描有浅显的认识,并在后期介绍了现在大热的彩铅,从色彩的调色开始,一步步教我们学会测量角度、衡量比例,理解色调。

  第二周,以构图、透视、阳光阴影等部分为基础,剖析解释了风景与建筑的绘画技法。建筑一直是绘画中的难点,建筑的构图是创作核心和最难的部分,构图是画好建筑的基础。在这一章里,作者通过透视中的视线水平和灭点,深入浅出地把构图和透视结合起来,让人学会如何透过比例画出丰富的素描。

  第三周,从动植物形态外形等方面,解剖技法,分析不同背景下的动植物画法。这一章的内容是前面两章内容的细化,在大方向掌握的前提下通过这一章可以对素描的细节进行完善和优化。这一章主要讲技法,通过这一章的学习能让我们的素描更加具有美感和艺术性。

  这本书虽然书名是《21天精通素描》,但学好一项技能不可能仅靠短短的一段时间,还需要旷日持久的练习和对技巧的反复打磨。这本书提纲挈领地介绍了素描的很多干货,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工具书。

  《21天精通素描》读后感(四):开始画吧,轻松画素描

  这本书很棒,有点舍不得放下,学会素描,慢养心性,也可真实地面对自我。虽说书名为21天精通素描,但书的内容却并不是按21天的训练设计,而是按常规普及素描用具和基本技法开始介绍,这些素描基础知道对于素描入门者来说,非常实用。

  画画这门技术,很难吗?其实把我们拦在门外,让我们觉得“难”的是我们惧怕之心:恐惧失败,恐惧让人嘲笑,恐惧无从着手,恐惧画得不像,不好,不美,无人赞赏等等。但在作者眼里,素描是一个过程,是一种冒险,是一种探索的方法,是热爱自然以及表达美好事物的方式。就像《现代画家》一书作者罗斯金所说,“我倒希望自己去教素描,这样我会告诉学生们热爱自然,而不是告诉他们大自然的模样,再让他们学习怎么去画。”热爱然后去表达,而不是反过来单单描摩形状,这也是有灵气灵魂画者与刻板复制者的根本差异所在

  开始画吧,放下所有顾虑,画就是了。拿起笔和纸,任意涂抹,像一场冒险一样,感受不受拘束自由随性,当这一路惊喜迭来,当这一程激动人心时,你就成就了自己的画作。

  这本《21天精通素描》为所有入门素描者提供了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指导,虽非21天课程设计,但是关于素描的要点知识,用具,线条、色调、纹理、色彩属性把握,以及如何观察自然,如何感性地感受自然并用自己的独特方式表达想法,这些皆有一一涉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每章节后的练习,作者将写生步骤一步步都讲解得非常清晰,需要做的,注意的地方,用笔,线条的的勾画,纹理,着色等等,图文并茂,对照着尝试,应该也可画个差不离

  21天,三周内容,第一周掌握基础技法,第二周体会透视构图,第三周静态素描技巧分析,逐渐深入。作者理查德·波克斯本是职业画家,长期从事艺术教育工作。作者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总结这套快速入门,轻松学习素描的方法,并以自己的绘画经验,精道地讲解素描技法。学画不难,难过入门这一关,而最难的是从体会到绘画的乐趣和不断挑战自我的成长之心。学画不难,绘画的本领也与天赋无关,有兴趣并能享受素描的乐趣,享受自然的赋予,享受创造的快乐过程,这才是素描。

  现在美院本科阶段的素描课基本不会再讲基础的素描技法,也不再鼓励大家都去画石膏几何体,石膏头像,画严格的比例关系等等,而更偏见使用时下流行元素,偏向有创造性新鲜表达,这些都与技法没有太大关系,而跟个人思维模式和感性表达有关。对入门者来说,基本功的掌握,用色用线造型的能力还是相当重要。基本功让你不惧绘画,能循序渐进快乐轻松地画出自己的世界,让你的画面更有表现力。《21天精通素描》从入门到精通,帮你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快乐绘画之路,不局限自己的思维,灵活表达自我的情感,能充分表达个人的独特,在基本功之上得到快速提升

  《21天精通素描》读后感(五):跟着大师玩转素描

  (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有需要请豆邮联系本人)

  宝贝暑假学习绘画,就是从素描开始的。我们通常把单色的铅笔画理解为素描。都说“初学画的人首先学素描”, 素描是基础,学好素描,对画蜡笔画、油画、水彩画,甚至国画都是有帮助的,因为国画里面也有写生,初步就是用铅笔打底,类似我们理解的素描。

  素描朴素,线条简洁。不过阅读了《21天精通素描》后我对素描的概念有了新的认识。素描不单单是单色的铅笔画,随着素描的精进深入,可以用彩铅上色,还可用水溶性彩铅晕染出水彩画的质感。记得我们上学的时候,学素描都是从石膏几何体入手的,然后是画静物、石膏像等,素描留给我的印象比较死板的。但事实上是我理解偏颇。当看过这本书中几位职业画家的素描画作后,我对素描产生了更多好感,也让我的孩子与我一起分享和学习这书中的素描绘画技巧。

  21天,一个人新理念、新习惯从无到有建立周期,这本书给的学习周期不长也不短,正好21天,帮助我们从易入手,培养绘画爱好,并通过3周的学习,掌握素描技法,直至精通素描。

  21天,正好是三周。书中的内容也是按三周时间编排的,第一周掌握素描用具与基本技法,第二周从透视构图研究风景与建筑的融合,第三周静态素描技分析。从易到难,循序渐进,为我们展示素描学习的清晰脉络

  这本书里是满满的干货,理论结合实践,有图有真相开篇给予绘画菜鸟们普及了素描入门用到的各式工具,包括各种铅笔、纸张,还有水溶性铅笔,以及使用水溶性铅笔时所需的其他用具等等,为了让读者看明白,不搞混,在介绍这些工具时,还特意配了实物照片,并以标注序号的形式一一说明它们分别是什么工具,对学习素描的新手来说十分贴心、实用。

  关于素描的绘画技法,更是层层递进。从基础入手,步骤清晰明了,图文配合细致讲解,就好像一位老师坐在我们跟前,按部就班地一点点给我们讲解。而且在绘画过程中,还穿插着各种技巧提示,这些提示在打框标注“注意”。比如在绘画过程中,注意定期用砂纸板磨削铅笔尖,这样可以用来画一些比较干净的线条。画叶子的时候,不要试图给所有的叶子都加上轮廓,几片轮廓分明的叶子形状将有效地展现树叶的类型。等等。

  书中也一再跟绘画爱好者们提到:“娴熟的艺术家都是经常练习并且坚持不懈的。”所以,要想学好素描,在技法上更精进,除了这21天的勤学苦练外,还要一直坚持不懈地学习、练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