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银之歌 1》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白银之歌 1》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8-11 04:18: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银之歌 1》读后感精选10篇

  《白银之歌 1》是一本由罗森著作团结出版社出版的2013-8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白银之歌 1》读后感(一):白银之歌---来自台湾的欧莱雅

  《白银之歌》看名字与时下流行的**恶魔、**黑魔法、**物语相比真的是弱爆了,主角也没有YY小说那种动不动就一个人要毁天灭地拿大屠杀当饭吃的,但你不能说它不是一部好作品。一部小说吸引人靠的是什么?不断的挖坑,一个又一个秘密层出不穷阴谋阳谋,能把大坑里面套小坑,秘密里面又裹上几层阴谋这种故事讲的完整,靠的就是作者强大逻辑能力。我们看金庸小说大气恢弘,初始好像平淡无奇,比如天龙八部开始,段誉的奇遇神仙姐姐雕像神秘逍遥派,后面牵出了段誉的抗毒体质,王语嫣和慕容复,虚竹的出现和受功,所以金庸被称为大师实际上是武侠派挖坑组组长,管挖还管埋。罗森也是业界良心绝对管挖还管埋典范

  嗯,突然觉得天龙八部和白银之歌也有几点相同啊,都是三个兄弟天下,兄弟里面都有两个人与和尚有关(虚竹本来就是和尚,乔峰的授业师傅是少林寺的;胡艳徒是慈航静殿的和尚,陆运耕是慈航俗家弟子),兄弟里面都有一个私生子(一个是虚竹,一个是胡艳徒,照此看胡艳徒胡艳徒可能是慈航方丈的私生子哦),都有一个风流才子(这个就不用解释了吧)。

  跑题了,有点鬼扯远了。罗森好像不太喜欢自己作品名字上花费精力,更愿意将精力放在内容人物塑造上,这也是为什么他的作品可读性都非常强。听说白银的原名叫铁拳无敌。不由得想起了十万个冷笑话里的太乙真人:哎呀,起名字什么的最麻烦了,要不就叫李狗蛋。幸好白银之歌没被命名为李狗蛋的奋斗

  总之,罗森出品,必属精品。借用欧莱雅的广告词:白银之歌,你值得拥有

  《白银之歌 1》读后感(二):边娱乐边奇幻

  边娱乐边奇幻——读《白银之歌•谷中夺宝》

  文/龙敏飞(书评人)

  对于奇幻小说,多数人的固有认知,大抵有“金币”“升级”“结界”等概念,这意味着,所谓的奇幻小说,一直以来其实和网游有着千丝万缕联系,这也是不少奇幻小说被改编为网游的原因。至于奇幻小说高低优劣评价,就在于作者的想象力是否足够情节设置是否超乎想象、读者是否买账。

  就罗森的《白银之歌•谷中夺宝》一书来说,这的确颠覆了我之前的常识,一直以为,奇幻小说就该正儿八经地“奇幻”,该修炼法术,该用金币买装备,该一步一个脚印地升级,但此书带给我的最大感受,除却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之外,更多的是作者的娱乐精神,原来,奇幻小说也可以这么恶搞,也可以这么娱乐,也可以在给人十分紧张之时给人万分快乐

  自然,想象力必然是奇幻小说的灵魂,此书亦不能例外,在白银谷中,各类玄兵异器轮番出现,入谷人士死伤无数,还未见到吉尔菲哈特,众人已被全数击败,只余下势在必得的黑云孤寂,和他全力维护的汤朱迪能站在现场。黑云孤寂不仅志在神器,更要攫取帝国最高权位,面对这样的强敌,气氛是凝重的,也是紧张严肃的。不过,二人的生死博弈,却充满了各种算计与阴谋,黑云孤寂为了修炼,更是吸取了自己女儿汤朱迪的功力。与此同时半路杀出的东方恋雪,却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成为这场大战的主角,最终黑云孤寂杀了吉尔菲哈特,东方恋雪杀了黑云孤寂。

  不过,与这超乎寻常的想象力相比,更加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罗森的娱乐精神。凡是写奇幻小说者,且能成名成家者,想象力自是不弱的,不过,与一般奇幻作者相比,罗森的娱乐精神,显然是他的另一块瑰宝。譬如文章一开始,就出现四地同名,只为争一风景区;再如东方恋雪自始至终都是一个放浪不羁的人,做出的各种事情也极尽搞笑之实;再如慈航寺本是佛门圣地,但主持人却擅长做生意;再如东方恋雪准备去考“大举”时,却碰到官二代富二代欺负普通弟子……类似这样的情节,的确让人捧腹大笑,因为这就是对现实社会的一种逼真模拟,出现在奇幻小说,却又让人感觉那么搞笑。可以说,在本书中,几乎是“三页一小娱乐、五页一大娱乐”,足以让人“不停地笑”。

  可以说,在本书中,作者融合传统武侠、欧美奇幻以及港日动漫等多种元素,尤其善于恶搞文化,的确是值得一看的小说。正如著名畅销书作家江南所言:“罗森在娱乐性这方面做得非常好,少人能及。奇幻小说吸引我去读,是因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作者完全超越普通人思路完成一个故事,罗森就是这方面的例子。”

  边奇幻边娱乐,用娱乐化解奇幻的紧张感,的确能给读者带来极大的“阅读快感”,这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亦是小说保持生命力的最佳方式

  《白银之歌 1》读后感(三):无题(这货起名废)

  虽然标签是东方玄幻小说,但无论从标题还是内容来看,此书都和东方二字没有多大的联系,处处透露着一股浓郁的重金属质感。准确来说本书欧美奇幻元素占主导地位,时不时穿插现代流行元素,只不过偶尔有一丢丢中国传统武侠的味道而已。

  我看的第一部这类型的奇幻小说是中学时代看的《冰与火之歌》,这真是一本超赞的西方奇幻小说!结构别具一格视野浩瀚辽阔、情节错落有致语言生动活泼,真的十分精彩

  或许因为那是我第一次看此种类型的小说,故评价相当高,现把《白银之歌》与之做比较(且只看了第一部),可能做不到十分公正。私以为《白银之歌》蒙篇布局不够宏大场面看起来似乎很震撼,但依然有些局限于小场景之中。后者在阅读的趣味性上略逊一筹,并没有那种“拿得起,便放不下”的吸引力。随时都可以放下此书去干些别的事,回来连看到哪里都还要找一找才知道的节奏。这个……作者讲故事的技巧还有待提高啊。还有,虽然此书结合了传统武侠、欧美奇幻、日本动漫以及现代流行元素,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三者的融合略显粗糙,不够自然流畅融会贯通

  当然本书也有自己独特优势。除了奇诡的想象力,还有就是现代元素的运用,如万有引力的概念,实验室的提出,高富帅说法傲娇、拆迁、钉子户、中二病、牛仔很忙……这些元素所增加笑点,拉近了读者与故事之间的距离,使读者更加容易接受故事。

  我们再来说说主角东方恋雪,初看是一个浪荡的公子爷,说话粗鄙,也能轻易下身段,平常大大咧咧,虽然有时表现得很怂包,但关键时刻尤其正经、靠谱,对自己答应的事情都会全力以赴,即便看起来依然那么不正经。我想这看过日漫《银魂》的人肯定都会第一时间想到银桑——那个如MADAO一般却坚守自己武士道的男子汉。且东方同学吐槽的功力即便一人对抗万事屋三人组也丝毫不落下风!可见作者确实受日漫影响颇深。

  最后的吐槽:话说书中常常出现一句话说一半就突然被腰斩到下一段这样残忍的事情,偶尔一两处也能当作视觉冲击调节眼部疲劳,忍忍就过去了,但是每章都这样来一次,校编你不能再血腥了!

  再啰嗦一句,东方同学跟陆云耕(话说陆同学还真是超级萌呢*¯︶¯*)说的一番话有意思,摘出来与大家共勉。

  “有空多充实自己,别老是人家愤慨,你也愤慨。大骂世道不公,骂官二代无耻、富二代无脑。这些是很解气,但只会骂这些,就算让你从十岁足足骂到九十岁,你又能得到什么?一味仇富,并不能让你变成富翁建议你下次激动之前多想一想,别人家气什么,你也气什么,这只会让你和所有人变得一样,无法出人头地。”

  《白银之歌 1》读后感(四):很优秀的小说

  一口气读下去,就会舍不得放下,宁可不吃饭也要读完。

  《风姿》《阿里》的作者新作,情节曲折婉转荡气回肠,让人欲罢不能

  有爆笑,有泪水,有兄弟义气,有男女情深,各色人物,鲜亮登场,闭上眼,宛如就在眼前。

  明明深爱,却偏偏要伪装无情,胸怀大志,为了遥远梦想,一步步的沥血前行,东方恋雪,这个猪脚的名字,看着很滥,却让人感慨万分,我们那些年少的梦啊,当年意气风发指点江山,如今,只能区区居人之下,每日做着枯燥重复工作。当年的女孩,如今早已不见踪影

  总之,一口气读下去,就知道我所言非虚了。

  《白银之歌 1》读后感(五):白银之歌

  白银之歌收到,早就在网络上跟过一段时间更新,后来因为结婚,忙的不可开交就丢下了,现在可以看纸质的了,很是高兴!拿在手中书本份量略显轻,大略翻看一下,第一感觉是字也太小了啊,传说中的蝇头小字啊,不过内容还是值得一读的。传统的东方武侠描写势力格局,一开始就让我们想起了杨大侠年轻时候诱拐未成年名门少女的故事。这罗森对语言的掌控可以说是俏皮之极,《出人头手册》我了个天的,这都是嘛啊,还上位法则第一条“新人江湖必要装逼”。一个完全没有正行的浪荡形象坑蒙拐骗,语言轻浮猥琐跃然纸上。看惯了网络玄幻小说的修仙形式,这种武侠的亲切感仿佛又让我们回到了金庸古龙的笔下。没有那些修炼,没有了那些奇遇,也没有了打怪升级赚金币,只有传统的武侠、和尚道士混混法师、魔教。字里行间诙谐气息过于浓郁了,使本书的娱乐性很强,看着看着就笑喷了,犹如听郭德纲相声,这东方娘炮就是一个犀利的逗哏演员。一对好基友,陆仔这个配角当的很是称职,在东方娘炮的主角光环下,纯粹一个跟班,离开了光环的覆盖,却能够大展神威。年轻人道:“白银谷已成风云聚会之地,但被吸引而至的,除了各方强豪,也有青年俊杰,其中有一位……啧啧,堪称是文才与武功俱佳,智慧英俊化身,江湖侠气、道义代言人,腰缠多金,天生霸气外露,人称多情门门主情场不败的大英雄、大豪杰……”

  “头衔长得可以砸死人,所以这个英雄到底姓什么、叫什么?就叫情场不败?”

  “呃……不是啦,他叫东方恋雪,这名字很好记吧?”

  “哦,东方恋雪?好娘炮的名字啊。”

  这样的开场冲击力着实不小啊,谁能想到这样一个不上台面角色,会是主角,就算是韦小宝、江小鱼也不及这娘炮拉风啊。不过这样一个另类性格的人物为主角,再加上罗大丰富世界构架,形象的人物刻画,曲折的故事情节设置,使这本书的可读性很强,毕竟长篇的精品不多见,遇见了不可不读。有人列举了白银与《冰与火之歌》的相似之处,我觉得少了一条,那就是 都是XXX之歌。

  《白银之歌 1》读后感(六):不同的故事,相似的构架——《白银之歌》与《冰与火之歌》九大相似之处

  在史诗奇幻异常火爆的今天,西方最受欢迎的史诗奇幻作品无疑是《冰与火之歌》,而在东方世界中,也有一部十分精彩的奇幻小说,那就是《白银之歌》。

  不同的故事,相似的构架——《白银之歌》与《冰与火之歌》九大相似之处。

  1、空间都架空历史的,都有一个庞大帝国的存在

  《冰与火之歌》中的帝国坐落在维斯特洛大陆上,被称为“日落国度”。故事开始时的国王是《白银之歌》中的帝国则坐落在东方大陆上,名为神圣密德兰帝国。当前大地,虽有诸国并立,却以神圣密德兰帝国为尊,实力最强,长年征伐吞并下来,已占据大地六成土地,所有精华区域尽入其疆,独称帝国,迫其余诸国改名为王国大公国。国王是颜龙氏的仁光帝。

  2、都有北地异族的虎视眈眈

  《冰与火之歌》中,在北境之北有一座长城,长城之外不仅有野人对帝国虎视眈眈,曾多次进攻北境之国和长城守军。还有杀不死的异鬼的存在。为保护帝国,长城上长年驻守着不属于任何帝国的守夜人。

  《白银之歌》中在北地则有强大的兽族、半兽人对南方虎视眈眈,一直想挥师南下。北地还有智商过人、术法神奇精灵的存在。为保护帝国,在北地巴吐城有帝国的驻军。当然还有一支立场不明的人族势力的存在。

  3、都有七大势力的存在。

  《冰与火之歌》中有七大王国,指的是维斯特洛在征服者伊耿渡海而来时的七个国家,分别是北境王国、凯岩王国、河湾王国、山谷王国、暴风王国、铁岛王国,以及多恩王国。七国统治者暨全境守护者是拜拉席恩家族的劳勃一世。

  《白银之歌》中有七大势力。帝国朝廷中有两大势力——帝党与后党,在帝国范围活动的还有慈航静殿、太乙真宗、圣莲教、楼兰,还有主角所在的神秘又可怕的魔门。帝国的统治者是颜龙氏的仁光帝。

  4、都有一个有点疯癫的年轻国王。

  《冰与火之歌》中的国王乔佛里一世是一个十分狂妄自大的人,他以为自己坐在铁王座上就是王者至尊,万人之上,想杀谁就杀谁,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甚至连帮他守住都城舅舅,保住王座的外公都不放在眼里

  《白银之歌》中的国王也是一个狂妄自大的人,不把大臣放在眼里,言语中丝毫没有尊重之意。而他在帝国举行的武科大比中则更是为了自己的目的随心所欲地改变场地和日期,根本不把帝国武林中人放在眼里,而对待太后的态度也有几分像乔佛里对待他妈。

  5、都有一个有远大理想的小势力团队。

  《冰与火之歌》中的龙女丹妮莉丝出身于原来统治七大国的坦格利安家族。开始的时候,她只是哥哥韦赛利斯的工具。为得到一万精兵,他把妹妹嫁给了草原民族多斯拉克人一支部落的首领卓戈。但后来哥哥与卓戈相继死去后,她一变而为一个坚强的首领,继续复国的梦想。但与哥哥不同的是,她复国的梦想基于自由的基础,她每占领一个城市首先要做的就是还奴隶以自由身。她最终的梦想不是铁王座,不是复国,而是自由。

  《白银之歌》中的东方恋雪虽是出身魔门,但是因为少年时的教育,他不仅不像自己的老爸天魔一样是一个人人听了都害怕的恶魔,而是一个表面上看起来插科打诨,凡事只会为自己打算的混蛋,但从内心来看,却是一个有着远大理想,想要改变世界的人,他和他几个兄弟组成的小团队正在为这个理想奋斗着。

  6、北境的守护者头领都与异族有着非同寻常的关系:

  《冰与火之歌》中,北境守夜人军团第998任司令琼恩雪诺违反了守夜人不与长城外的野人(自由民)交往的命令,不仅在被野人俘虏之后与他们打成一片,而且还与野人女战士耶哥蕊特发生了一段恋情。他对待野人的态度也跟其他守夜人不同,他希望守夜人与野人能够和平共处,甚至在长城遭到攻击时,若野人自愿来相助击敌也可以接受。

  《白银之歌》中,在北方异族中有一支特殊的势力,他们的首领是来自慈航静殿的眠茶大师。眠茶帮助帝国派驻北方的守军守住了一座孤城巴吐城。巴吐城虽是帝国在北方的守境之城,但是帝国却不送补给,不派新兵,让他们自生自灭。而巴吐城之所以能够存在,主要是因为眠茶大师的相助。而眠茶帮助巴吐城的方式则是让巴吐城的守军生产北方兽人、半兽人急需的诸如陶器、瓷器类的生活用品,以此来换取物资以及以此让兽族、兽人来为自己提供保护。

  7、都有一个手握大权的年轻守寡太后:

  《冰与火之歌》中,太后瑟曦是一个手握大权的太后,她把自己的丈夫国王劳勃一世害死之后,成为摄政王太后。只是国王儿子乔佛里不听她的,父亲不听她的,两个弟弟也不听他的,直到他们死去的死去,离开的离开,她才大权在握。

  《白银之歌》中的太后叶狐兰蔻是帝国太后,仁光皇帝生母,深谋远虑,心机算尽,阴狠毒辣的绝代艳女。帝国皇帝虽然是仁光帝,但是朝中重要事务却由她一手掌握,大臣也都是她的心腹,帝国上下都在她的统治之下。

  8、看得到开头,却猜不到结局:

  《冰与火之歌》中,几乎没有人能够猜中故事中人物的命运,以为是主角的人物却突然就死了,有被砍头的,有被割喉的,还有的被儿子在厕所里杀死。而有些以为是配角的,戏份却越来越大,甚至代替了那些死去的主角,但是他们的命运会如何呢,也许会像之前的主角一样死去,也许会一直继续活下去,谁也猜不到。

  《白银之歌》中,也几乎没有人能够猜到故事的结局,本以为是插科打诨没有底线的顽劣弟子,到头来却发现是一个志存高远的优秀少年,本以为父女情深,父亲却将女儿吞噬,本以为是生死之敌,结果却发现是生死之交。像《冰与火之歌》一样,都看到了开头,却猜不中结尾。

  这两位作者都以丰富的想象力和曲折的情节见长,都是讲故事的高手。

  9、都是一部精彩的奇幻小说:

  《冰与火之歌》这部小说在美剧的影响下,其受欢迎程度不可谓不广,其前五部的英文版一直占据《纽约时报》畅销榜榜单,轮流占据榜首位置。这一切都归功于马丁超强的讲故事能力。这部波澜壮阔的史诗巨著确实是奇幻小说乃至整个通俗小说界少有的超精彩作品。

  《白银之歌》的作者罗森是最早进行网络文学创作的人之一,他在起点中文网的ID是135,而唐家三少的则是4921。他的作品以极强的想象力和幽默诙谐的语言见长。在网络文学刚刚兴起的时候,他开风气之先,进行华文网络文学创作,被称为中文奇幻武侠开山作家。

  也许你觉得你没有看过他的作品,但是你一定看过或者至少听说过江南、萧鼎、树下野狐,而罗森则是他们一致推崇的作家,听听他们对罗森的评价:

  江南说:“罗森在娱乐性这方面做得非常好,少人能及。奇幻小说吸引我去读,是因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作者完全超越了普通人的思路去完成一个故事,罗森就是这方面的高手。”萧鼎说:“罗森有很好的想象力,写出了之前没有人写过的新型文学题材,对后来的很多新作者影响很大。”

  其实,还有一个相同而不是相似的地方是——这两部小说都还没有完结。

  《白银之歌》主要讲述了在一个虚构的东方世界里所发生的一系列武林争斗、权力争夺、疆场杀伐和魔法抗衡的故事。本书塑造了众多性格独特的人物,以主角东方恋雪闯荡江湖的经历为主线,展开了庞大的“白银帝国”故事,创造了一幅壮丽而完整的奇幻武侠史诗画卷。第一部讲述了主角奉命到白银谷中夺取帝国最负盛名的大炼金术师吉尔菲哈特隐居的谷中夺取其终极神器,但是不料却陷入了帝国武林争斗……精彩的故事由《白银之歌1:谷中夺宝》展开,后续的故事将会更加精彩。

  《白银之歌 1》读后感(七):无名小子闯江湖

  终极武器横空出世在白银谷,江湖人士听闻之后人人莫不想分一杯羹,求宝的、想强宝的、想助阵的,相当和事佬的,打着各色旗号的人纷纷来到这个著名炼金术师吉尔菲哈特居住的地方。号称百年来炼金术第一人、大地第一天才的吉尔菲哈特,他的技术在各个方面都有特殊的成就,历来追求力量为大的江湖,人人都以能得到大师的作品为目标,于是他因锻造武器而出名 ,也为此为名声而累赘,最后天下之大却只能躲到一个小小的白银谷中安身。

  夺宝的声势浩大,其中不缺乏想浑水摸鱼之人,想沾点好处扬名立万。当然,光靠一些小噱头是不够的,有人就拿出一本自家亲戚送出的小册子开始学习着装逼的功夫,不管好的名声还是坏的名声 ,只要江湖中有他的传说就好办事了。这个人就是本书的主角,混混小子东方恋雪。据他本人来说,名字只是一个代号,不管是叫东方、西门、南宫还是其他什么,都对自己毫无影响,他也常常一拍脑门的来一句我叫什么来着,让人哭笑不得。不过他不曾想到的是,自从用东方恋雪这个名字在银谷一战之后,他尽然有些舍不得的这个名字,于是接下来在神圣帝国的都城梵萨丹伦为国举才的考试大会中他依旧用了这个名字去报名。不舍得这个名字的原因可能和一个女子有关,一个笨笨的率真的女子。东方恋爱的挚友兼老师曾经告诉他,如果能遇到一个直率的人面对自己,那就值得自己去呵护。可是从认识这个女子的时候起,灾难危机就不断的抄自己飞来,一个不小心,自己的小命居然还被和她绑在了一起。为了完成任务搭上了这么一个不靠谱的同命截止,东方恋雪会不会也为自己的智商着急呢。 他机智的推断能力,能从别人的话语中举一反三;一脸的笑容会很容易得到他人的信任;最帮的是他的武功和来历,让人佩服又好奇。凭借自己良好的个人素质和轻功,他东方恋雪在几大门派的合力绞杀吉尔哈菲特的行动中大肆破坏,一个人有着十几人的小队的破坏能力。在白银谷多年的大炼金师自然不肯在别人的绞杀下束手就擒,而是摆开了反围剿,想把自己的敌人一网打尽。有利的地貌加上他的不死之身能给他足够的信心,而他最后的底牌尽然是两块半的玉牌,很巧合的是这个牌子尽然和这个东方恋雪又有了莫大的关系,白银谷夺宝的故事在各方的计划下又因为这个小子重洗了棋局。

  本书中刻画的各大门派势力,人物间的对立和利用都入木三分,加上东方恋雪的插科打诨又有着别样的趣味。终极武器的争夺只是一个开端而已,能从谷中大混战里走出来的人相信后面会走出更加辉煌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