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罗欣欣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罗欣欣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8 10:32:19 作者:罗欣欣 来源:罗欣欣投稿 阅读:载入中…

罗欣欣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今天是23号,下乡第五天,不平凡的一天,我人生中第一次以一名老师身份去家访。

  中午放学后,怕A班学生海怡又胃痛,我和几名老师一起送她去叔叔家吃饭,并跟她叔叔聊了一会,得知了她家里的一些基本情况爷爷去世,妈妈离开了,而爸爸外出打工,令人心疼、令人感伤

  为了更深入了解海怡的家庭情况,今天下午我们去了海怡家进行访问。刚开始去的路上,海怡似乎并不愿意带我们去她家,在走到一半路程时候,海怡就让我们先回去,她好像在掩饰点什么,年纪小小的她内心有点自卑,但我们没有马上离开,后来海怡还是带我们去她家了。

  到她家的时候,我们发现那是一间堆满了杂物的小平房,一到下雨天就会漏水,空间勉强能挤下一张床,看见这个景象我们很是心疼,原来平时看似坚强的海怡生活环境是如此的辛苦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不禁想起,我们刚到这个学校-朴圩中心校的时候,对这个学校的环境是各种不满,慢慢才适应过来。可是这个学校的环境比海怡家的已经好了很多了 ,可知她家环境是多么地艰辛!据我们与海怡奶奶的聊天中得知,海怡奶奶平时靠帮别人捡辣椒为生,自己还种些玉米南瓜,且他们一日三餐几乎都是吃南瓜。也因此,海怡就因为家里饭菜不好吃而经常不回家吃饭。

  其实,像海怡这样,父母不在身边,因此经常不吃饭或不吃早餐孩子在广西这里有很多。我也没有自己可收入资金,无法在物资帮助他们,也不指望我们在这12天里能真正带给他们多少知识,只愿这12天里我们43位曦望蓝衣人能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三观永远都不要放弃自己,微笑着坚强活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