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玩偶游戏》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玩偶游戏》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14 05:5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玩偶游戏》经典读后感10篇

  《玩偶游戏》是一本由小花美穗著作,大然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75元,页数:18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玩偶游戏》读后感(一):小孩子爱恋

  这个暑假很念旧突然想看以前的漫画,于是打开手机看了《棋魂》《死亡笔记》。从前天开始又想起了《黑猫》《盗贼王》于是慢慢的捡起来了。但发现动画优于漫画的改编时,我还是会喜欢动画。在贴吧搜索关于老的漫画,才发现了《玩偶游戏》。我一直都很喜欢小孩子之间那种纯纯的爱情。在《爱丽丝学园》的时候,我也喜欢欢喜冤家的蜜柑和枣。所以一下了就代入了里面。

  昨天就恶补漫画,动画就看了6集,动画里对于沙南的夸孩张表演不是很让我接受,所以没能继续下去,且102的量我还没有足够时间去看。且漫画动作快。

  这不是一部简单孩童漫画,里面涉及爱情,亲情,抛弃,不舍的沉重感情特别是后期羽山与风花交往,让三人都受了伤。而在后头羽山与沙南确立关系后,两人要离别作者也不要我们好过,让纱南经历心病。恐怕他们的心性如同大人般也是需要爱与被爱。

  现在就让我写写对于主角们的想法

  羽山:从猴子老大变成孤独一匹狼,因为自己原因失去了妈妈,也没得到爸爸姐姐关心。直至纱南的出现帮助他一步步改善家庭关系。可以说纱南改变了他对人生看法,从后面出现的小桑事情,羽山明确说没有纱南的,他也会变成灰暗的世界

  羽山对于纱南是很爱的,只是不外露而已。当明白自己喜欢的人是纱南,他很勇敢表达自己的爱意,在外出时的KISS,雪中堆雪人的二次KISS.羽山能够很明显的把自己的爱用行动说明(我很喜欢这点)。而且他知道会干掉自己的情敌,这点说明比起用口头说,他用实际行动达到自己的目标。在后期直澄强劲对手出现,他学习跆拳道哪怕手不能用了也要坚持,不只是为了自己而已。

  恐怕最让我伤心的时候就是他与风花那段交往时光,在折磨着他。羽山在六年级时就知道喜欢,而且性早熟(这点在他手受伤纱南提出两人变成大人时,那番他的内心想法至今难忘)。我原以为他不会说好的,但竟然答应了。而且到最后都说他都不讨厌风花(他的不讨厌就是喜欢啊),如果是说还不清楚纱南跟直澄在一起而答应交往,可知道后还是保持关系让我愤恨脚踏两只船的人。

  后来想想相必纱南说他是过去式让他崩溃了。在他自暴自弃的时候只能是纱南再次解救他。而他也会把这个接力棒一直延续下去。

  羽山:面瘫,毒舌,好色,即脆弱坚强,行动派男主,可以说如果只是前面的那些事不会让我喜欢他的,但因为纱南的出现他也变成好起来,果然一个男孩成长史需要有人浇灌的。

  直澄,这是个让爱这部漫画的我们感到心酸角色。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也没能得到纱南的回首。小时候和纱南是同一个幼儿园,在她的影响下长大恐怕他的爱意不比羽山少,甚至更多。7岁时也见过一次面,了解的也比羽山多,重要的是他还是与纱南在演艺圈发展,这要是以后绝对的大明星夫妻搭档。但却没有得到女主的驻足。多次帮助纱南和羽山。明明自己也是一直喜欢纱南却不能得到,说什么只要她幸福他也会快乐

  直澄爱的宽容伟大无私放手柔情。这一点不是羽山做的到的。他在每次重要时刻都能出手相助,在后期纱南得心病时,他知道只有羽山能够治好她。明明之前就是直澄可以的。所以直澄和纱南有缘却没分。他默默的付出,明白自己再怎么做也是得不到纱南的爱,但没有因此而放弃,直澄是在孤儿院长大,但他浑身温柔沉稳让我喜欢也心痛

  如果只是羽山和纱南在一起也就算了,再作者却安排直澄如此的结局不知是紧跟时代潮流还是这样的结局代表了直澄心爱啊的女人就一个。

  两个截然不同的人,但他们超出小孩子思维和大人般的行动在表达着他们自己对于喜爱的人的想法,我很喜欢他们。

  《玩偶游戏》读后感(二):上续

  如果说两个大男孩喜欢的女生说说过意不去啊,所以立马写了。纱南:活泼长相可爱不然怎么是童星呢)积极乐观,恐怕这是少女漫画的传统女主角的设定

  纱南其实是个聪明懂事的孩子,她在忍无可忍情况,看不下去羽山的行动才出手,不然她也觉得麻烦呢。帮助他人,知道羽山有家庭情况时,指名骂着他的笨蛋父女呢。答应和妈妈的约定,成名后寻找自己的亲身母亲努力。对于自己的演艺事业也是坚强和努力,对于他人的挑衅用自己的实力证明。少女心懵懂的时候也会一天到晚粉红。如此可爱的女主角我怎么会不喜欢呢。因为铃的原因而后知后觉对羽山的感情,爱羽山的程度也很高。在羽山和风花交往期间,整天以泪洗面。知道他要去LA而伤心欲绝了,内心脆弱的少女一直有在成长,对风花的内疚,对羽山右手抱歉,能够克服内心的困难,成长了一大步。对羽山的爱也是到后期很明显。而纱南明知道直澄的心意拒绝了,在番外篇中提到直澄是否幸福后得到明确答案,内心也很欢喜,也是非常疼爱自己孩子的母亲了。纱南热心助人,心地善良,想法都写在脸上,能够拯救了羽山和直澄,得到他两的喜欢也是自然的。

  风花作为作者制造的“第二个纱南”很多方面与纱南的一致性太多了,以致羽山答应会交往,恐怕也是注意到了这一点,他喜欢的这一类型,但还是没能喜欢风花,因为不是纱南的就不行了。风花如果说有让我讨厌的话就是那次她说“不会分手”作为纱南的好友,三人之间的感情变得很困难。但风花意识到的时候也是放手了,她曾喜欢高石,但高石的女友提议不要抢走男友,所以当她感受到羽山的那一丝温柔时,在羽山内心脆弱的时候提出交往,但最后也是风花提出分手,可见风花明白 这样下去对三人没什么好处。她没有责怪谁,就这点我也改善对她的看法。

  爱情里哪里有谁对谁错,爱上了就是爱上了,能够最终在一起就很幸福了。

  也感谢这部剧让我有个不错的下午度过。

  《玩偶游戏》读后感(三):长大后,我学会心疼直澄

  熬夜加今天1个小时,把《玩偶游戏》(小孩子的玩具)的漫画(连同deep clear)看完了。

  看完了很不开心

  我以为人长大了的话,看事情应该是越看越透彻才对。但我现在发现,随着年龄增长,我的问题疑惑越来越多。

  我不明白羽山为什么会和风花交往。因为难过,所以急需一段新感情来疗伤?我很耿耿于怀,不是因为我有情感洁癖,觉得一个人一辈子只能认定一个人。我只是不明白,喜欢一个人却和另一个交往是怎么一回事。这样伤口会没那么痛?这样会显得没那么狼狈,因为自己也并不非你不可?因为这样的交往,分手后还背上了重重的责任感,而且,其实如果沙南真的和直澄交往了,他和风花,就会那样子一直走,走到结婚殿堂

  这是我看不懂的部分。没有经历过恋爱,不代表我没有质疑资格

  那部分给我的感觉就是,爱原来不等于信任,爱原来经不起谣言,爱原来等不了。

  于是,无论秋人同学后来怎样做,我都无法对这个角色再抱有以往的好感了。我长大了,却因为这样的秋人受伤了。这样的伤害太痛,对三个人都是。遥想当年看TV版,最喜欢的就是秋人,不得不感叹当时年纪小。

  反之,在《玩偶游戏》中我最喜欢的不是沙南,不是秋人,而是直澄,那个我不敢说爱得最深,但绝对付出最多的男孩子。沙南和秋人,我并没有觉得不般配,我喜欢他俩在一起,因为是彼此相爱的一对。也只有秋人和沙南一起,两人才能幸福。

  我只是心疼这样一个美丽美好的男孩子。终归,虽然他身边的不是沙南,他身边有他,愿他幸福就好。

  《玩偶游戏》读后感(四):小孩子的玩具

  突然想要找找漫画来看,可是现在又总是很难看入迷,于是恍惚间想起来这部记忆里的漫画。

  其实小时候看的还是国语版的光盘邻居家小孩的父母从外面买来一套这个漫画的动画版的DVD光碟,于是我们就一起看。记得那一套DVD还不是完整到完结篇的,只是前面一小部分,于是我们就恋恋不舍地把那一套光碟看了一遍又一遍,于是乎很多情节到现在也还觉得记忆犹深。

  一直都记得第一集的开头画面是一个奇奇怪怪的闹钟突然响起,故事的女主人公纱南在一片混乱之中洗漱穿衣,而这一切过程都在她的惊叫和旋风般的旋转中完成。里面的人物个性鲜明,每集的片头都会介绍该集出场人物。身为艺人活蹦乱跳的纱南,经纪人兼情夫的阿玲,好友兼死党的羽山等等等。

  故事里的一切都又真实又很可爱。从小就活泼的纱南,始终懒得解释而备受指责的羽山,希望羽山变好的小刚,温柔的亚失。纱南和羽山,一个是天真活泼积极向上活跃演员,一个是冷漠高傲无意之中领导全班男生叛逆的猴子山大王,他们本是井水不犯河水,却终究因为纱南的热心和爱出头而相斗,相知,最后相互支持

  记忆里的《玩偶游戏》,讲了纱南喜欢经纪人,却发现经纪人有喜欢的人。然后纱南有了解到羽山的家庭状况,帮他们家解开了家人心结。后面的故事,就都不知道了。

  这几天回来翻看,发现后面纱南和羽山的感情也还真是曲折。不过这样也才像小孩子吧,坚强又害怕,看上去什么都不懂所以觉得会无畏,其实却又处处躲避不愿触及。

  总觉得很喜欢纱南,这么直爽,不冒失,总是用自己的笑脸融化别人冰冷的心。看漫画后半部分,纱南得知羽山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才发现和确认自己的心意,“在知道我喜欢的同时我也失恋了”,真的很心塞。

  在她躲着羽山和风花的那一段时间里,她一直善良地抱着不能背叛好朋友原则,不去见羽山。直到小刚跑来告诉她,羽山的眼神又变成以前那样冷漠了的时候,她担心地直接跑去见羽山,看到他那样的眼神担心地流泪的时候,我就觉得这样才是本来的纱南啊。当两个人的世界里人变多了的时候,事情就会一点点变复杂,但是如果担心了,就立马飞奔过来,这样,才是纱南。

  还有一到心塞时刻就吹小喇叭的直澄,真是个称职的神助攻。纱南因为羽山而遇到的麻烦、而流过的眼泪、纱南真正的心意,全部都丝毫不差地告诉羽山,看似在挑衅,其实又是不想让纱南难过,简单又善良的心意,不因为自己对纱南的喜欢而扭曲、欺骗,因为是小孩子,如果现实里的大家都这样多好。这样善良美好的直澄,也一定会遇到很好的人。

  童年里的记忆,再次翻找出来的时候居然还会深陷进去,酷酷的羽山,吵闹的纱南,太喜欢了。

  《玩偶游戏》读后感(五):永远的小孩子

  喜欢这部作品有十年以上了吧,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依然是怎样都看不腻呢。

  第一次看的时候还是在高中,马上就被羽山深深吸引了,简直是难以自拔,这种类型的男生我果然非常感冒,而且真的一看完就重感冒了,在后来看到《爱丽丝学园》里的日向枣时也是这样,我真是折服了……这个别扭又傲娇的男孩子时而酷得无边,时而又耍小孩子脾气外表看似强韧无所不能,内心也有着脆弱无助一面。就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缺点,羽山这个人物也显得特别生动可爱,让人忍不住为他所流露出的每一种气息所吸引。

  后来看的时候爱上了纱南。这个女孩子实在是越看越讨人喜欢,她乐观又开朗,有着成人可能都难以企及的气场成熟度,更难得可贵的是她对周围人的体贴胸襟,让人对这样一个仅仅是小学生女孩子佩服得五体投地。纱南的开朗和坚强就像是具有魔力一般,深深地感染着我

  再到多年后,再次看过这个故事,我开始心疼直澄,这个像天使一般美好的少年,就如同他的名字那样率直、澄澈,他那无法得到回应的感情和至始至终都未曾改变的心,让人伤感又心疼。当他笑着对纱南说:“我现在很幸福。”不知为何,有一种隐隐的心痛。

  我最喜欢的依然还是他们上初中之前的故事,美好又单纯。一个孤僻别扭的男孩,和一个开朗又乐观的女孩,两个人用着充满小大人气息的伎俩在互相斗智斗勇,然后慢慢接近对方的内心,最终从敌对到互相支持、互相依赖,整个故事看下来回味无穷

  看着明明是小孩子的几个小家伙,总是摆出大人的样子装成熟或是装酷,说着像模像样或是装模作样的话,也并没有什么违和感,而是十分地有趣。而且他们所说和所做的,也确实不太像那个年龄的小孩子呢,那样犀利一针见血的话,着实令人无法忽视。而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任性或是迷糊或是天真的样子,又能让人切实地感受到,啊,他们果然还是个孩子呢。时而天真,时而成熟,程度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就愈发显得这些孩子特别可爱。

  看着纱南活力全开地上学、演戏、反抗羽山,羽山被一点一点收服、感化、步入正轨,然后这两个人慢慢地越走越近,不坦率的羽山,迟钝的纱南,连亲吻也无法了解对方的心意,真是又好笑又替他们着急不已。而且,那些场景,让人无比心动。纱南对(被迫)枕在她腿上的羽山说着“妈妈是因为爱你才生下你”的时候,羽山骑着自行车从纱南的家里把她带出来的时候,在雪夜里,羽山再次亲吻纱南的时候……哪个场景,都令人心跳加速。

  可能是因为那段故事太过美好,所以到后期进入初中剧情时,也让人格外心痛。现在看来,有点不理解,为什么羽山会答应和风花在一起呢?是因为太过于寂寞吗?明明心里只有纱南一个人,却还是会觉得和另一个人交往也没关系吗?但是仔细想想,他们还是孩子啊。而且长大了的羽山,虽然依然还带着孩子气,可是也真的渐渐变得可靠了呢。

  而直澄呢,他不像纱南和羽山那样,有另一个人可以陪在自己身边,可以互相支持、互相照顾,他只有自己一个人,他靠着最初开始对纱南的仰慕踏入了演艺圈,之后只靠着自己一个人一路走来,看似柔弱的美少年,其实直澄比谁都坚强。心中埋藏着对纱南的深深爱慕,他不断地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帮助着纱南,甚至鼓励和开导了自己的情敌,只希望纱南过得幸福。仅仅是一个小孩子的他,做到了很多大人都无法做到的事。直澄,希望你是真的幸福。

  画出了这部作品的小花美穗也是我很喜欢的作者,在那之后也看了很多她的其它作品,每一部都很有特点,我非常喜欢。这部作品里那些妙趣横生的故事以及各种脱线而又自然的笑点,可以看出小花本人一定是个非常可爱、富有幽默感、充满爱心的人呢。

  动画版有看过一些,动画里的纱南要比漫画里更闹腾,而且部分剧情有进行改动,并添加了各种原创,漫画后期的情节也全部去除了,感觉相对于漫画,失去了不少味道呢。所以作为强迫症,我还是比较喜欢漫画的说。

  转眼间已经过去十多年的光阴,当年也算是个孩子的自己也早已长大,可是呢,我依然还是想要保持着那一部分像孩子一般的心性,依然会继续地喜欢着这部“孩子们的游戏”,喜欢着纱南、羽山和直澄,喜欢着他们的故事,看着他们欢笑、落泪,看着他们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