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姐的菜》读后感(十):美食中的婚姻
婚姻生活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多数夫妻为生活起居争吵的不少,俗语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男人的胃,烹饪不是女人的专利,中国传统观念里女人的贤惠下得厨房上得厅堂;如论谁做饭,饭菜中不同的原料,调味品制作手法都可当做婚姻生活中调味剂。
《你是姐的菜》书名颇像青春小说,细看了不得,作者通过做菜菜品讲述婚姻夫妻相处之道;一个全职太太饭菜做得可口,御夫之道更是得心应手,厉害。现在的人都很浮躁,夫妻相处还好,特别是与公婆相处,婆媳间摩擦丈夫夹中间两处为难,美味鸡汤还有真正的关心化解婆媳间的间隙。夫妻间的相处之道作者细细讲来的很多,已到酸萝卜老鸭汤挽救一对夫妻的婚姻......作者自己的婚姻生活,与丈夫的相处之道对已婚的夫妻们可以参考,婚姻生活磕磕绊绊必不可少,像美食的搭配,不搭的食材,加以调味,食材相互吸收升华成美味,婚姻如此相互包容相互理解。
本人是一吃货,不论贵贱好吃就是美食,老妈手艺不错,耳濡目染会做些。看到书中美食图片口水垂涎欲滴哦,书中菜式精美但不发杂对不精通厨艺的人们简单易学,每个精美菜式后都有一个能打动你内心的故事,品着美味解幸福婚姻生活秘诀,一举两得。
书中还有些漫画插画,感人的同时乐呵着人生一享受,看到咸水花生--你会想到什么?有这么一种味道,叫做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不应定是法国大餐,鲍鱼鱼翅。贤惠的女人可以不用高档厨具做出美食,平底锅做披萨、蛋糕你能想到吗?自制奶茶--温暖的味道,广告做的好--把你捧在手心里,你是我的优乐美,哪个女人不希望被人呵护着,你给他你的爱,他还你呵护。
会持家的女人美,会做饭的女人美,会处理夫妻相处之道的女人更美。做饭着烹饪也,说简单简单,说难也难。饭都会做,相同材料不同烹饪手法烹的食物色香味均不同;烹饪中需要你用心做,就像婚姻你要用心烹饪,用心精神,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美食婚姻相辅相成,夫妻间互相包容,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