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姐的菜》读后感(三):你是姐的菜
《你是姐的菜》,这是一本厨艺指导书,更是一本生活参考书。书中既有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看着就令人垂涎的人间美味,更有一缕缕真善美兼备想想就觉得暖心的情感哲学。本书不仅教人做菜,而且包含御夫之道,既调味,也调情,实属难得。
作者是个事业上成功女人,她是中国家政女王,畅销书作家,多家专业杂志和美网站首席评论家,但是事业的成功并不意味着以忽视家庭为代价。她的家,在爱心呵护下,活色生香。她是如何做到的,幸福婚姻秘诀是什么,书中都能够找到答案
你是姐的菜,不同的食材、不同的调料、不同的烹饪手法、不同的操作程序,通过水与火的协调经过女人满怀爱心的烹制,将食物转化成美食成为激起爱人欲望艺术品。当真的亲手做出来,看着心爱的男人一口口吃下去,心中也会满溢着满足和幸福的感觉吧!你是姐的菜,看着心爱的男人吃饱喝足,饱暖思啥啥,情之所至,顺势扑倒——吼吼!
都说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先要抓住男人的胃。但是抓住了男人的胃,却未必能抓住男人的心。女人不一定要懂烹饪,但是一定要懂男人。不过如果烹饪和男人都懂,就如上了双保险,更能留住心爱的男人。 女人的御夫之道,是技术也是艺术,如何才能够烧旺爱情的火而又不至于失控,就如烹饪一般,把握火候关键
在书里,每几道菜之后都有那么一篇感性的女人私房话,教你抓住他的心。 看过之后如果觉得有道理,就作为参考,如果觉得是歪理,则付之一笑,毕竟人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准则,作者的妙语虽然自有过人之处,但是并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夫妻之道。比如说对待红颜知己”的方式,虽然作者有她的方法,但是我觉得,对于红颜知己这种生物还是能免则免,实在撵不走拆不开再考虑书上的观点,不要“喧宾夺主”。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实战中把握火候是最难熬的。
一个人强大也离不开家的温暖感情是家庭的粘合剂,夫妻之间,爱就像是一双筷子,不离不弃,而会做饭的女人,沾染过人间烟火,更懂得爱情婚姻。
简单生活简单爱,活色生香你是姐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