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姐的菜》读后感(四):人生如菜 边吃边幸福着
《你是姐的菜》这本书豪气的很,是一本十足的御夫超级菜谱。能写出这种大气之书的慧芳自然是一位侠女,可她同时也是一个小鸟依人。她是完美妻子典范,是值得天下女子向其拜师学艺的小精灵。当然,她的智慧也不只是值得女生学习。凡是对人生有追求向往美满生活的人,都可以从此书中受益。人生本如菜呀!
像‘图文并茂’这种词汇,已经被我使用的落入俗套了。我不想说这本书也是图文并茂,虽然它果真是图文并茂。我想说这本书是一个内外兼修的美女容貌好,有内涵气质佳。这样的一个美女,谁能不为之吸引,见到她的又有谁不在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呢。这不仅是一本菜谱,更是一本散文。它所描绘的不仅是美食,更是美满之人生。我觉得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很多人都是人生的白痴,每天只是按部就班的上班,回家,完全没有想过要去经营生活,更没有想过如何用自己的巧手巧心让生活变得美好的要命。其实我比大多数人糟糕多了。我不会做饭,也不喜欢做饭,懒得很。以前一直理直气壮的觉得女子不会做饭没什么的,以后找个会做饭的丈夫就好了。而且谁规定家里一定要妻子做饭,沾油又沾水呢?谁规定的?是谁!又是谁说的,要抓住男人的心就得先抓住男人的胃?多么无良的理论分明男女平等嘛!怎么的,不会做饭,连老公都得跑?而现在,在阅读了这本美女书之后,我的这些思想渐渐发生转变。我不是否认了我的想法,也不是承认了我否认过的东西。只是从前让我嗤之以鼻愤愤不平的关于女性和厨房之间关系的那些理论,慧芳让我不那么排斥了,甚至是从某种程度上有接受倾向了。当然,这种接受依然是基于维护女权,男女平等之上的。说教是无法让我接受的,可是慧芳姐的惊人之处是她从不说教。她就在书中一道菜一道菜的往上上,每一道菜都有与这菜(譬如土豆,茄子,洋白菜)配上的生活小段子。这菜的图片拍的这个美呀,是满页的,做法这个简练啊,小段子这个贴切呀。看着慧芳姐上菜如同欣赏她一家其乐融融的人生,真是温馨浪漫美好的让人有丝丝的羡慕嫉妒不恨啊。另外,菜里行间,慧芳姐也会回忆良多。她想起来的那些婚姻中的小菜小事折射出的理论是那么的强悍,完全不容你去否定。婚姻不好经营,可是在慧芳姐一盘子一盘子菜的菜事里,美满幸福的婚姻就给炒出来吃出来闻出来回味出来了呀!
看着慧芳姐由一菜一汤引发的那些亲情友情爱情,那些幸福温馨小语,我的思想不禁万马奔腾。那些从前想不开的很拧巴的叫着劲的似乎在美味的诱惑土崩瓦解一马平川了。生活果然是炒出来的,做菜果然是学问大的。前阵子我还说,不做饭可以,但是不可以不学会两道拿手菜,关键时候露一手多牛呀。现在我可不只是想学两道拿手菜了,会做菜可是件幸福的事情呀!我要把这本书里的菜全搞到手,我也要一边做菜一边思考我这一生,嘿嘿。我得变成一个智慧型女子,将属于我的那盘菜拿下,抓牢。使劲吃,边吃边幸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