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姐的菜》读后感(二):做饭是生活的艺术
做饭是生活的艺术《你是姐的菜》
我本来不会做饭,这来自妈妈的遗传,妈妈也不太会,总是对付,结果我们家三个孩子都不会做饭。结婚以后,爱人会做饭,而且做得相当不错,煎炒烹炸能弄出一大桌子来,于是我和孩子就只有享受的份了。爱人不在家的时候,我也做,可是却一直得不到肯定,不仅孩子不爱吃,爱人更是碰都不碰,当我心情好的时候,向我爱人请教,学做菜,可是没想到却被臭屁一顿,说这么简单的事情还要学啊!我和谁学了,我一看就会!没办法我只好自学成才开始是看书,看菜谱学着做饭,可是却得不到一点肯定,爱人连尝都不肯尝一口,说我菜都没洗净没法吃,即便是在如此严酷环境中,我还在最近的一年内学会了做饭。
怎么学会的呢,是在百度中学会的,家里冰箱中有什么就上百度搜索一下,看看能做成什么菜,一收索才发现,无论是土豆还是黄瓜,无论是萝卜还是辣椒,都可以做成那么多种菜啊!不过仔细一看配料就傻眼了,给黄瓜配上的可能是金针菇,给萝卜配上的是牛里脊,配辣椒的可能是鲍鱼,还有那么多那么多我叫不上来的调料,哎!能做的也不是太多,不过即使这样也没有摧垮我学做饭的坚强决心,终于在我的收藏夹中有了一系列我的招牌菜,并且首先得到了女儿的认可,现在爱人不在家我也可以做出女儿爱吃的饭菜了,不过在经历过一年多的实践以后,才有几道菜勉强得到了爱人的赞赏!真是太不容易了。
做饭和生活一样是一门艺术,最重要的是要自己去努力掌握这门艺术,靠别人是不行的。这一年里也没少看菜谱,贝太厨房的系列,还有很多家庭主妇家庭主夫的菜谱都不错。这本《你是姐的菜》还是很有特色的,不仅仅是在介绍菜,更重要的是在介绍自己的婚姻,介绍自己和斌哥的幸福生活,当然里面也少不了磕磕绊绊,生活就是这样,作者不仅仅擅长做饭,更擅长的用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小文章写得比菜更有味道,菜只能通过漂亮照片欣赏欣赏,闻不到味,吃不到嘴里,可是小文章却可以读进你的心里,让你感受到那种生活的滋味。
喜欢做饭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人,毕竟生活中吃饭是最大的一件事,家务活什么都可以省略,但是做饭总不可以省掉吧!而且要是吃不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那么生活的味道将是多么可怕啊!读完了书,看完了里面的菜谱,就把书放在了茶几上,每天随手翻翻,看看那道菜可以学着做一做,相信只要我能够坚持不懈的实践,我也会成为一个做饭的高手,也可以成为一个美食家,因为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