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创业实战》读后感(五):创业必备
由于写硕士论文的需要,之前阅读过精益生产的书籍,精益生产的关键就是消除浪费,毕业几年后,看到了《精益创业》这本书,心想外国人真是很用心,把精益生产的理念用于创业,在看《精益创业》的过程中,感觉是如痴如醉,如获至宝,《精益创业》这本书真心不错,看完后,有三分之二的地方被我折了起来,基本上每一页都用笔划过。后来又买了《四步创业法》和《商业模式新生代个人版》【该书微视频读书笔记】,感觉创业不只是靠一腔热情,还要有方法。后来,有一天很碰巧在机场看到了今天要与大家分享的这本《精益创业实战》。
这是本集合了《精益创业》、《四步创业法》和《商业模式新生代个人版》精髓的好书,并且作者是具有多年创业实战的实力派选手,该书本身就是运用精益创业的思维写作而成。
当前,随着小米手机、雕爷牛腩等企业取得巨大成功,互联网思维已经被炒得十分火热,但具体什么是互联网思维?怎么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创业?通过阅读此书,相比你能获得自己的答案。
此外,想创业的同志,强烈推荐此书,你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当然,你也可以先创业,等感觉无路可走的时候,再来看此书,相信你会对精益创业有更深刻的领悟。
这本书的信息量很大,知识点也很多,今天先把一部分读书笔记的思维导图源文件【怎么使用思维导图软件?】及其生成的图片上传,后续再上传更多读书笔记。
现在,先分享《精益创业实战》的第一篇思维导图,这个导图告诉我们什么是精益创业实战法以及从本书能学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