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Running Lean: Iterate from Plan A to a Plan That Works (这个标题比中文标题好多了,强调了第一个方案往往不是成功的,关键是要能存活着尽快找到第二个方案)
前言P2 千万别忘了,任何创业其实都是实验。现在的公司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所以,我们要解决的主要问题都不是“能不能把产品做出来”,而是,“该不该把产品做出来”。(该不该!!!)
内容介绍P1 大部分公司以失败告终。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成功的公司,也有三分之二在创业过程中完全颠覆了最初的方案。
4 精益画布(这上面每一小块都值得思考,为亚马逊电商写一个画布?)
49 要想降低风险,还有一个好办法,那就是走出办公室,让别人来帮你验证你的商业模式。你至少得跟一个人分享你的商业模式,别找任何借口。...不过,好的“建议者”可以指出你“全盘计划”中的某些漏洞,还可以帮你进步一地优化某些模式或者排除某些模式。(人们总是想闭关修炼,带着绝招出山,但实际上一个人闷头能做好的东西不多了,对自己的东西没有信心,更应该拿出来讨论,加快它的成熟。)
50 问题要有针对性:受访者认为这个模式中哪个部分的风险最大?他们有没有解决过类似的风险?怎么解决的?他们如何查验这些部分的风险?我还应该找谁谈谈?
《精益创业》P219 彼得德鲁克说:“没什么比高效地做一件根本不该做的事更加徒劳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