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麦咖啡馆》读后感(四):这个味道不太喜欢
书的装帧不错。但有离奇错别字
在见到这本书之前,我曾经想去老麦咖啡馆。有次去,客满,悻悻地离开。之后也没有碰巧可去的时间。
读了三分之一以后,我反而觉得不想去了。
书中写到的一些人物故事尚可一读。作者对装修和旧物的迷恋和了解也达到了一定的段位。
但有那么一股子味道是我不喜欢的。
比如:153页,说定了Franck餐厅座位。说这家餐厅只接待预订的客人。这家餐厅确实需要提早预订,因为餐位少,客人多。下文又说:“我们点了头盘主菜、甜品红酒、开胃酒”……好吧,看着这句话就是很不顺眼呐。
最让我撇嘴的就是,文中反复出现小资。。。小资。。。小资。。。反正我是把这两个字当作ZB的同义词的,在我看来,这个标签,是一个贬义的标签。
为了这个中差评给得比较慎重,我还是打算把这本书读完。但是感情是无法掩饰的。刚刚想评论这个153页,我就顺手拿了张电费账单当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