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麦咖啡馆》读后感(十):在咖啡馆里流浪
如果我会抽烟,那我希望坐在某个正对着高楼大厦的阳台边,望着外面,吸几口,再吐出来。可惜我不会抽烟。
咖啡馆,多少人曾经的梦想。就像说走就走背起背包去旅行,把自己放纵到突然奇想的事业里,该是怎样的感受。最后,我发现,开着一间咖啡馆,就已经像在流浪了。
开独立咖啡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有一定的财力、人力、智力、魅力支撑,缺一不可。老麦自然是在这几个方面都点满技能的人。尽管如此,他还是觉得很困难。而重点不是他把咖啡馆开起来了,而是开起来之后在咖啡馆里发生的事情,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说在咖啡馆里呆着就已经是一种流浪。
建咖啡馆的过程遇到了各色各样的人,因为老麦需要各种复古的材料,他需要四处寻找老上海的废弃建筑。咖啡馆建起来后,每天来的人络绎不绝,老麦也需要经营网上线下的形象。每天在咖啡馆里,总是可以认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伙伴,他们有各自的故事,他们很愿意把它分享出来。
有的人每天都见,有的人一个月见一次,有的几个月,有的几年,有的再也不见。他们都把这个咖啡馆当成家,把老麦当成亲人好友,和他分享喜悦和悲哀。
老麦说的对,生活着而不是活着。
活着是我们的基本诉求,生活才是我们的最终信仰。
有一天,也许我也会开一间咖啡馆,在角落里安静地瞧着键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