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麦咖啡馆》读后感(六):梦想与现实的距离
一本与咖啡馆同名的书,是经历,是故事。在这座浮躁的城,许久没有从第一页翻到最后一页,是里面一个真实的梦想,是那一个个真实的故事,随着老麦的文字去回忆,去发现,时而共鸣,时而沉逸。开篇时就想起自己读书年代,喜欢上课无聊时在餐巾纸上誊写古言律诗,偶尔涂涂画画,在自己的世界里。特工Q伯,真的很好奇他的惊险故事,那些老旧的记忆,就是一本好书呐!因为喜好摄影,老麦咖啡馆也是常去,在老麦杂货铺第一次见到了老麦。而却是从这本书里知道了他更多的故事,文字就是有这样的力量,把一个关于追梦人的故事清楚的呈现在面前。不想笼统的说书好或书坏,只是觉得,那些梦想和故事的共鸣,那些生活方式与你的距离,就是你与书的距离,你的生活决定了你的书,而你的书也就是你的生活,如老麦说:是生活着,而不是活着。这一本,对于我来说,是好书!梦想靠自己的积累与平衡去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