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空之镜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天空之镜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28 05:1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空之镜经典读后感10篇

  《天空之镜》是一本由黎坚惠著作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136.00元,页数:28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天空之镜》读后感(一):黎坚惠是channels,我是配套接收器

  有一个女孩,每天出门之前要用相机拍下自己衣着打扮,多年如一日。当年听说只觉得她黐线。后来女孩写的书《时装时刻改变了我很多看法,不仅仅是对她的,对时尚时装业的;更多的是这本书让我第一次学会独立思考。 再后来,她出了新书《天空之镜》。装帧精美价格不斐,还不怎么打折。收入囊中一看,怎么是一本讲灵修的书?于是束之高阁。 前一段时间迷惘,知道自己不能做什么事,却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事。又打开了《天空之镜》。这本书是描述她面对困难的中年危机时的一次远行。十多年了,从青春正好到中年危机,她的故事恰恰和我同步。微博上这两天写满这本书的书摘和读后感。 是的,我知道我拿到书的时候斯人已逝,若理性作祟,肯定趁机批驳“灵修又如何?不还是死掉了”。 是的,我知道她走了,却不知道她曾经面对什么。耳边流言蜚语,被道德洁癖所不容。 但我看到一半时才知道她的中年危机一部分来自于早早的癌症发作,即使得到控制也被时刻威胁,而另一半则来自于不“单纯”的婚姻关系。 现在想想《时装时刻》给我最大的改变是正视自己的物质欲望,并不以为耻。这是面对自己的起点。 而《天空之镜》让我相信感性力量,正视内在的小我。我之前以超我强大为荣,如今我相信了能量循环也就是“因果”。举个例子,你讨厌某人,并不是因为他们与你不同,而是因为人总把别人想得跟自己一样,你觉得他们令你讨厌的地方,其实就是你自己讨厌自己的地方。比如,你讨厌那些功利的人,是否就是因为你无法去做到那么功利而获益呢?你心底里总有对功利的渴望

  《天空之镜》读后感(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这类关于灵修的书,写来是很危险的。不仅在写的过程中,已是一个自我监视,自我怀疑的过程,写完以后,还要有勇气去面对,去与他人分享

  这本书的妙在于讲旅游,灵修,摄影结合在一起。看得过程不会因为全是说教无聊,但隐隐你似乎又懂得一些道理

  但是,我看到现在,觉得个人灵修,一般人写的灵修经历,其实是非私人东西,如果没有将其转化为简单的道理,其实很多对于他人来说是不适合,没有意义的。不过呢,wini这本比胡因梦的好,因为有克制,不是那种一个劲地,自以为是地说。

  总之,看看就好,这本书,单从设计上讲已经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了,价格也说明它是本设计类的书。

  《天空之镜》读后感(三):主动出击,走出牢笼

  每个人生来都有自己的“课”,作者说她与弟妹生活在同样的环境,可是却有着各自不同的“课”,自己无法感受他人的,人人都要上好自己的课,活出自己、寻找自己、忠于自己。

  很显然,这些道理作者在得乳腺癌之前,可能并不了解。每天依然风风火火工作忙碌、熬夜,婚姻失败便继续沉迷于工作,逃避问题本身。直到得了癌症,于是参加了南美的灵修,找到了自己问题,敢于正视自己,很多问题都得到了化解。

  前两天刚看了电影人间小团圆》,电影里的每个人都有一个心结。每个人不是找到解决办法,便是学会妥协,总之到最后都得放下内心的纠结,继续好好生活,move on。很可惜,作者是在得了癌症,彻底受了生命给予的刺激时,才学探索自己。我觉得,若能有机会,每个人还是主动挑战这部分比较好。

  比如我现在就相当困扰朋友纷纷结婚了,我却没有着落,和许多女生一样在这般年纪面对尴尬场景,有些被逼婚后到处相亲,然后闪婚;有些走走看看依然没找落一下子就过了30岁。一想到还有没几年就要被贴上标签,我就非常恐慌。这样的恐慌实际上让我和任何人相处都变得很不适。男朋友明白我为什么这么急着结婚,好朋友们也觉得我脑子里貌似现在就被这件事情塞满了,像被一坨屎堵住了一样,总之非常的遗憾。而我自己也因为自己变成了这样一个索然无趣的“结婚狂”而非常烦恼痛苦。当然,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身边的好几个姐妹都难逃此劫,与我境遇相同,哎,负能量又X2了。

  但也有从来不为这个事情困扰的人,比如没比我小几个月的cousin,她从来不急,生活的任何一分钟都没有受过“爱情、婚姻”的困扰。她不曾经历恋爱,但仿佛也没觉得这有什么遗憾。生活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哇塞,这有心境好的人也是有的。但这只是生活的一方面,她不为这个困心烦,但也会为别的事情纠结。

  比如她经常觉得自己很胖,嚷嚷着要减肥。受肥胖困扰的程度,我觉得根本不亚于我受婚姻困扰的程度啊,那种烦恼量好像是差不多的。当然,这也是我从来不能理解的点,因为我天生就是瘦子。

  所以你看,每个人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困,这就是各自的“课”。也是《人间小团圆》中演绎的心结。就像杨千嬅,一生都在纠结她妈妈好像不喜欢她,自己把自己困住。电影聚焦了生活,夸张了剧情,但是,道理是没错,每个人都差不多。

  书中说,当我们有期望,其实就是把门关上。如果你能拿走期望,像这是生命的最后那样活着和付出,最迟明年头这个人就会来到你面前。他真的正在等待。继续生活,不要想,好像你完全不知情的那样。

  这样的启迪其实是很有用的。我的问题是对婚姻投注了太多的关注,自己将它变成了生命中重要的东西,于是被它困扰了,价值观从此锁定,一旦无法实现这种期望,自己就将自己完美地困死。敌人需要动用一颗子弹

  作者说正视问题本身,将那些长时间经历的负面,反过来用在正面方向,不要逃避,学会了之后也可以帮助他人。我一直相信,被一件事情困扰地越深,魅力也越大,激发着我一定要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若是能够成功,所获得的能量一定也越大。

  安妮宝贝说:”生活已经很艰难了,时间也很短暂,无偿随时袭击。即便是这样,很多人还是常常觉得自己不会老,不会死的。如果人知道自己会死老,会死,他们会用另外一种方式生活。住在自我的监牢里,会寸步难行。能自在快乐的人,要线粉碎掉太多的东西。“

  若不是大难降临在自己头上,许多人仍然无动于衷。而另外一些人明明知道时日无多,却仍然受困于自己的牢笼中,这样的人其实是没有能力去做内在的探索,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有时候,也许是没有勇气。周迅说,生命很短暂,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人能够认清自己要什么,一切随心,实在是上天赐予的极大天赋。就让我们把自己的日子过得好到谁来交换都不换吧。

  《天空之镜》读后感(四):一个可爱的女人

  整本书看下来,最重要的是第四部分,它是因,也是果。

  也许这本书很多地方会比较费解,因为这些是作者比较个人化的体会(很多时候我们没有这样的境遇),对此我们可以稍微浅层次阅读(之后可以再拿起)。

  整本书读完,其实我不知道作者是否如她所愿,真正的走出来。但是她聪明勇敢,而且理性的面对问题。聪明在于明白,生活的不如愿,某些时候的歇斯底里、神经质是由于之前的某些问题(精神上)导致;勇敢在于面对问题,不是逃避、掩盖,自我麻醉;理性在于选择一个好的方式,尝试处理问题。

  类似像她那样的“名女人”,能如此清澈,实在太难能可贵。但是也因为坚持这样的品性经历了更多的高高低低。这个女人是如此的真实,甚至世俗。她是物质的,但却在精神上沉溺,之后不停自救,总期望两者间取得平衡。一味谈精神避开,甚至鄙视物质的人,都是虚伪的。我们并没有这样的大环境,让我们在无所束缚的乌托邦中天马行空。我们有的是,耗尽很多力气换取物质之时,在这期间的无数小缝隙,得到精神的喘息,片刻的宁静。这样的我们不是丧失了做梦的能力,因为做梦至少需要一个承载,我们的肉身需要最基本的物质填充,才可能有力气去做梦。正如作者期望达到的。

  看时装时刻,感觉她对前夫的爱很深。看她描绘明哥在她生日穿上的T-shirt时的文字,以及其他的蛛丝马迹。再对比看本书的第四章,真的有点唏嘘。也因为深爱,割舍不掉,衍生了许多枝枝叶叶、恩恩怨怨。这何尝不是盛世恋的另一个脚注?!尽管曾经再炙热,也不过为一段人际关系。看到通透,即使意味心机计算,那又怎样?重点是,衡量之后,懂得争取或者放下,这才是自爱的最好证明

  这是一个可爱的女人,这本书展示这个女人的可爱之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