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美是淡然》读后感(一):人生最美是淡然
人生最美是淡然
人常说,四十不惑。然而,就在人生已经走到不惑之年时,我忽然间迷失了方向暗夜里常常会因为心神不定而辗转反侧。时常会想,自己到底是怎么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那日,厚着脸皮去了好久没露面的书评员的群里伸了一小手,想申请本书看看,借以平复一下浮躁心情管理员告知,还有几本书没评,需要补足。我才想起,自己欠了不少账。周末翻出了几本尘封的书,其中就有《人生最美是淡然》。目及标题内心就升腾起了一丝莫名舒适感觉。是啊,我缺少的就是这份淡然!
书的封面上,万道阳光洒向旷远的原野霞光之下一条大路伸向远方。整个画面是阳光的暖金色。带着这份柔和温暖,我走进了“淡然”。
什么是“淡然”呢?淡然情怀便是人处世一种态度,是对爱情婚姻坚守,是面对平淡生活从容,是对成败得失的释然。作者站在局外,用一个个生动鲜活事例,用一句句真挚感人话语,为局中人一一解读。每篇文章的结尾都有一段“人生感悟”,切中文章要旨,让读者如醍醐灌顶
对年近不惑的人来说,文中的道理似乎都懂,然而真正遇到烦心之事,却常常是深陷其中,难以自拔。而此时,最需要一个“如来”来点醒你,需要一个外力来解救你。我想,这本书便是我的“如来”、我的外力。
本书的编著者名叫“清风明月”,好洒脱名字,让我想起了苏轼的那句“唯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人生如飞鸿踏雪,悄然而逝,不着痕迹。我们还是珍惜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为妙。不要因为那小小的石子心湖荡漾、乱了方寸,从而错过人生的美好瞬间。
整理心绪,淡然从容地面对已经来临和即将来临的风起云涌。坚信,下一刻定会云淡风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