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多数观点还是较为客观的。
计划经济的失误,作者直言不讳的指出,没有多少拖拖拉拉。
中国作为一个转型中的国家,确实存在很大的困难,从计划经济的尝试,到改革开放,接着新农村的建设,再到如今发展创新的推进,中国领导人也确实正在带领中国走上复兴的道路。
无论现在网上言论如何攻击,我们对看的见的政绩不能视而不见。 从80年代吃不饱的日子到如今生活的殷实,我们确实感受到了经济腾飞带来的福利。
很多会说,明明可以过桥,却非要摸着石头过河。 我相信多数人还是较为理性的,如果所有模式都能照搬,管理国家和经济都太容易了!
中国本身就有它自己的传承,和美国这种移民文化截然不同!中国更多的是几千年的农业小家思想,如果税收照搬美国自缴式的,还能收到税收吗?
所以我们应该对这个国家有更多的理性和包容。包容不是包容它的贪污腐化,而是要相信他会变的更好,他现在也确实如此,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