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双序曲》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双序曲》读后感10篇

2018-09-03 04:0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双序曲》读后感10篇

  《双序曲》是一本由季桃初著作百花文艺出版社/ 酷威文化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页数:4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双序曲》读后感(一):是非恩怨转头空,一场嫣然梦

  若非爱到极致,怎么会斗气一辈子,到最后还是不忍心逼上绝路。若非记忆如昨,怎么会就连呵护都变得小心翼翼。一个人爱到极致,才会想把好的都留给他,一个人悔到极致,才会想要追回她。这就是江沅与中离哥哥相爱相杀的历史,也是他们彼此都不愿意提起的曾经的《双序曲》。

  季桃初的爱情故事真是越来越好看,这次的《双序曲》还有创新的亮点,便是人设上最大的创意。比起往常女主重生设计,这次的男女主都是两世为人的重逢,带着前世伤痕累累的记忆,他们要如何填补彼此曾经犯下的过错,彼此曾经错过时光,彼此曾经搁下的嫌隙,还有彼此曾相爱到相杀的悲剧。因为彼此都有难过的记忆,那么重点并不再是如何营造相爱的迹象,而是如何扭转过去对彼此的印象,如何敞开天窗说亮话,如何认清彼此的真心。一句“阴阳交汇在人间”着实设计得妙。

  老天垂怜得以重见,一个是被吓怕了想要逃,一个却是咄咄逼人要追,毕竟是他看上的人。上天对两人都很公平保留了彼此的记忆,似乎就是为了看这场好戏究竟冰释前嫌姻缘再续,还是势如水火或形同陌路,全看两人这辈子的机缘幸福从来都是自己挣来的,对于处在权势风口浪尖的两人尤其如此,他们只消知道一点,这辈子彼此是相爱相守的,那么其他的都不是问题,什么家族世仇,什么阴谋算计,这些都是他们拿来对付爱人手腕。上辈子两人最后的悲凉,也是因为那没得及道明的心心相印,没来得及解开的心结矛盾,既然重来就不能再来一次。

  《双序曲》中,他们两人总是最搭配的那对和弦,不论是前生彼此配合的相爱相杀,还是这世彼此珍惜的小心翼翼。两人同样都有着说不完的阴谋诡计,也有断不掉的心心念念,从性格到手腕,这两人都极其合拍,这也许就是爱人的默契,由不得不信。这辈子,他们要做的是守护来之不易爱情,遇神杀神,遇佛杀佛,遇到问题那便解决问题。这才是他们这辈子最大的改变懂得珍惜,懂得解释

  是非恩怨转头空,等到失去过才懂得珍惜不再是空话,摆在阿沅和中离哥哥面前的正是机缘,他们要找回彼此相爱的时候,初相见,曾许诺,化为今生的嫣然梦。

  《双序曲》读后感(二):如果深爱,请信任

  这是一个女人一个男人相爱相杀的故事;这是一场帝后和帝王博弈较量;这是一段爱情和仇恨对峙;更是一场以江山谋的宏图伟业

  江沅恨宋延巳,恨江家辅助他上位,他却毁了江家;恨她全心的付出,得到无情的回报;恨她失去了生育能力,他却三宫六院生了那么多儿子给她添堵。

  江沅前世活得肆意放纵,却错付了真心,害了全家,终以跳下观云阁告终。老天给了江沅又一次机会,让她重新再来。江沅决定,惹不起我就躲,宋延巳,今生我离你远远哒。可是命运又把宋延巳送了过来,跟江沅来了场你躲我追的游戏

  他们缘起一场美救英雄人家姑娘家一般都要帅哥以身相许,江沅却以“一条命,万两金。”向生命垂危的宋延巳索要医药费。宋延巳当时是咬着牙接受了。相信这样的相遇肯定让宋延巳毕生难忘。江沅就是以这样独特方式在宋延巳心中划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宋延巳不爱她吗?江沅前世为了气宋延巳,极度铺张奢侈;她为了保持自己地位,杀了很多宫妃皇子;她为了报复宋延巳,处处和宋延巳作对。但是,那么狡猾多智的宋延巳竟然没有杀了她。

  江沅还恨他吗?江沅为了宋延巳的名誉,只身引开敌兵;为了不成为宋延巳的负担,屡次犯险逃回某国。

  爱恨只隔一线,没有爱,就不会一直退让;没有爱,恨就不会那么深沉

  前世,宋延巳选择了仇恨,自己担负了一切,江沅则选择了逃避。他们背负苦痛,独尝辛酸,相爱相杀;今世,宋延巳选择了爱情,江沅选择了信任,相互支持、信任,成为了可以背靠背战斗伙伴

  “序曲”能奏出剧中代表主角旋律,就像是剧情缩影。而这本《双序曲》却是双人的“序曲”,是由江沅和宋延巳两个人共同谱写的,爱情和江山齐头并进的壮阔旋律。江沅和宋延巳的爱情又像是一曲双人舞。当他们互相彼此猜忌,这曲双人舞就是一场相杀的“踩脚游戏”;当他们互相信任,这曲双人舞就变成了获得满堂彩的华彩表演

  《双序曲》把前世的遗憾变为了今生的甜宠,用信任让像刺猬一样的两个人重新获得了爱的力量夫妻同心,家庭和睦,江山永固。如果爱,请深爱;如果深爱,请信任。

  《双序曲》的作者季桃初以细腻人文风情描绘,构建了一个古色古香朝代;以极具镜头感的服饰景色人物动作描写自然沉淀、过度剧情。文字流畅对话中还颇为幽默,把古言的“雅”和现言的“潮”结合地毫无违和感。《双序曲》把国家间的明争暗斗朝廷上的波谲云诡,后宫里的勾心斗角,帝后间的爱恨情仇融汇成一曲华丽乐章,引人沉醉其中,欲罢不能

  《双序曲》读后感(三):相爱相杀,重生为你

  上一世,江沅和宋延巳斗了一辈子,

  这一世,决定换个活法

  总之,这是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相杀、相杀、再相杀的故事。

  季桃初引领的我们步入《双序曲》,从此这一生都只为你,情愿为你画地为牢,他们在牢里慢慢变老,还给我们看他们幸福的笑。坑是他们自己挖的,跳也是他们心甘情愿的,可到了最后他们会发现自己不仅爬不出来,而且里面只有自己一个人。而我则不然,后来再遇到喜欢的人,我都会想,算了,当朋友就好了,真的很好了。破碎的爱情,就像破碎的玻璃深深扎在心里,那种痛,也只有自己能明白吧!痛到极致,是哭不出来的,只有酸苦,在心里排山倒海。落雨成殇,落笔成章,不敢轻易去触及笔尖害怕思念泛滥成灾。别把欲望理想混为一谈,欲望的尽头是物质拥有,理想的终极精神的充盈。时间就像个筛子,不停的过滤着你身边的人。无论亲情友情、还是什么情,留住的都是精华!只有相处时间长了,经历多了,就知道哪些人可以留在生命里,哪些人是可以渐行渐远的,哪些人根本就可以忽略不计。

  尽管季桃初用古言故事阐述,但是身处现在都市的我们,也在文字中能体会到:人生旅程,或是长途跋涉,或是短暂逗留;无论如何,路要自己走,苦要自己吃,别人无法帮忙。只要你愿意走,踏过的都是路;只要你不回避与退缩,生命的掌声终会为你响起。以前我很害怕得罪人,不敢要求,不敢说错话,怕冷场,怕被忽略,怕对方高兴,诚惶诚恐的面对所有人。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尊重。后来,我们开始宠爱和迁就自己,你迟到我先走,不想做绝不勉强,冷场就玩手机,只顾个人感受,其他人关我屁事。然后发现,我不但被重视,而且更开心了。占据的东西就算再多,皆会离你而去,攥得再紧,到最后你都是两手空空成熟年龄从来就没有关系,不用因为自己一把年纪而强迫自己必须成熟。没经历就是没经历,能够一辈子活在被人呵护的象牙塔里也是一种人生。曾经以为,爱上了你,我可以全身而退,然而有一天我却发现,我退得满身伤痕。

  秋微曾说过:“最好的爱情,让你不断完善自身,却不用丢了自己。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的好远。一个人自以为刻骨铭心回忆,别人早已已经忘记了。对生命而言,接纳才是最好的温柔,不论是接纳一个人的出现,还是,接纳一个人的从此不见。”生活不是不轻松,而是看不淡;幸福不是寻不到,而是不知足痛苦不是离不开,而是舍不得;包容不是做不好,而是不博爱;心里不是不清净,而是看不惯;欲望不是想不开,而是放不下;轮回不是逃不出,而是太牵挂解脱不是做不到,而是怕苦难。我们总是羡慕别人的幸福,而不可能有人获得幸福,如果你真正进入别人的生活便能明白这个道理,正如你的生活在别人看来或许就是幸福的。幸福是极少的且非常短暂的情感体验,它遵从欲望的规律。人所能追求的不是幸福,而是安宁,精神平静祥和遇见你是一种缘分陪伴你是一份幸福。如果你想念,我就会来到你身边,如果你愿意,我就会一生为你。陪你走完这一段路,你也变成我路过的路。

  总有些东西是无法掌控的,比如树的生长兴亡,比如人的感情,那些绿色枝叶需要等待一个冬天就好了,但是她呢?她已经等过无数夏日了,但好像……她期待的人总是走在别人身边。人死了之后会去哪儿?还会存在世界上的某一处吗?如果存在,他们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形态存在呢?如果不存在,我还会像现在这样思考吗?有人说,死了就像我们永远的睡着了,熟睡中的自己,什么感觉,什么意识都没有。如果这样的话,会有轮回,转世吗?真的有孟婆,会重生吗?

  重生,乃道教理想之一,认为在绝处逢生时经受了巨大的痛苦和升华人们才能得以更美好躯体得以重生。 重生又是有两重意思,一是表示复生,死而复生。二是表示珍视自己的身体。前者被提及的更多,看到文中的男女主双双重生,我也不禁遐想,假如我可以选择我的出生年代,我一定毫不犹豫地选择再来一次,重现历史的印迹。回到那个时代,有一种正能量,震惊,“传播正能量”奔涌而来,我们每个人在感动着别人的同时又被深深地感动着,一系列“最美”袭来,一连串的大爱而至,一阵阵的正能量迎面吹拂。我们中华民族,以千百年来的历史经验指引,以高昂向上的勇气追寻民族梦”,正是那颗颗粒粒的正能量,砌成了完美,让这个时代不再缺憾。那个时代,注定是独一无二的,注定不再平凡。所有人都保护不了自己,如果本身不想被保护的话。保护自己的唯有自己。但却不是等于世界只有自己一个人。

  文中男女主都是那样渴望保护对方,而我则认为保护一个人,就要感受到那人的痛苦,只有感受到别人的痛苦,才能保护好那人。在这世上,并不会生来孤独一人的。总会有那么一草一物,在惦记着一人一物的。就连充斥在四周的气息,也会有那么个人惦念、想念的。无人守护的,是自己心灵放弃保护这样一个自己。即使被一辈子标上罪恶标签,请别自暴自弃,曾经的自己是那么光亮照人,将来也会同样清白透彻地被人喜欢。这段苦日子后,不见得还是黑夜做人啊,要有信念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相信自己可以。纵使这世界放弃了自己,自己也不能放弃。

  《双序曲》读后感(四):再一世我也爱你°

  ——评《双序曲》

  文/蓦烟如雪

  这本小说,看似主线只有一条,可内容基本围绕着重活一世的江沅。

  上一世的江沅,很贴合一句话“一入侯门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前一世,她对宋延巳了然于胸,工于心计,但最后沦为一抹孤鸿。

  再为世,她想为自己寻一门亲,远离命运的囹圄,可偏偏姻缘“天注定”,作者就是想让主角再一世,珍惜彼此的感情

  这个故事并没有拉长,从江府与庶出的江芷斗,比较随手拈来,而后面出事,江芷也担心她,可见,并非那么愚笨,只是习惯于争宠。

  这在后宫争宠文里,比较常见,前情和家里的反派斗,再进而到宫里和大BOSS斗。

  再者谈再一世的孟习之,并没有罗刹的感觉,就是一个得不到想霸占的男二。

  不过这本书里,比较欣赏的是没有乱七八糟的感情纠葛,就是很纯粹的两个再世为人的夫妻,再认真维系彼此的感情。

  于再一世的写法,并不是第一次见,但是再一次重走自己的命运的,还是不多的。

  前一世的置气,走上绝路,后一世,女主努力躲开,怎想,他的一生一世都愿意与她周旋。

  哪怕他们两家有血海深仇,哪怕曾经他的周边莺莺燕燕环绕。

  他还是爱她心尖,印象最深是孟习之再来蜀国时,他说:“一个男人究竟有多爱一个女人,只看眼神就能明了。”

  男主宋延巳,虽无武将,却器宇轩昂才情满怀,他步步为营,从为臣子,再推翻朝廷,黄袍加身。

  其实这个故事的历史架构,可以延用朱元璋,我觉得也挺好,这个故事历史完全没有架入点,让我觉得太过虚无。

  一世的伤痕,二世的补伤作为已婚者,看看,也能明白很多。

  主题还是珍惜眼前人

  不过里面的谢嘉言,实在歹毒,但却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不过这个角色必然会有这样的存在感。只是没有爱,一味得争夺,显露愚笨,且妒忌心太强了。

  第一次看季桃初的爱情故事,还是不错的。

  男女主人公保留前世回忆,而其他人都没有,前一世没有孩子,没有未来

  而再一世,可谓是破镜重圆

  作者是最通透的人,而这样的爱情势均力敌我喜欢前面,二人斗智斗勇,后面沦为宫斗,就比较一般了。

  还是很推荐的。

  《双序曲》读后感(五):Play again ——《双序曲》,重生题材的魅力所在

  lay again

  ——《双序曲》,重生题材的魅力所在

  今天心情很不好的点就在于,在及格线下的59分又出现了一次,心情低落,情绪沮丧,随时随地都想要吐血三升。昨天看完的爽文《双序曲》也没有那么开心了,但是阅读的时候的良好体验告诉我们,我们喜欢看这些网文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能够完成我们做梦都想完成的事——重来一次。

  LAY AGAIN,是玩游戏的时候的一个名词,从穿越文尤其是重生文出现后,就变成了触摸读者G点的一种方式,精神上大大满足了读者的欲望,即便作者没用上特别棒或者特别考究的技巧,依旧能够让读者一次次GET到那种满足感——毕竟,谁能够没有一两次想要重新来过的事情呢,就如同是我今天依旧能够回忆起几个月前考试的时候脑子抽风选错的题目,那种震撼到我内心的就差这一道题目的感觉。

  因为人生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所以我们从小说当中去获得。

  《双序曲》的故事是讲述了男女主双重生的故事,一次爱情的失败,到一个架空的王朝的毁灭,爱人的离别,让人想要回到那年出现错误的时候。如果没有开重生的金手指,这个故事其实是简单的宅斗到宫斗的女主加上复仇到痴情的“霸道总裁”成王了的男主之间的大开金手指完全无视小人的故事,但是故事本身并没有祖师爷《金枝欲孽》一般凶狠的斗法,也完全掐断了各路可能的人的作妖,就把这些作妖的可能性都封印到重生之前,然后在这一路上因为“先知”的力量一路过关斩将,终于完成了自己完美的HAPPY ENDIND的任务,悲伤不出半章可能是这一类轻松向文章的重点,但是因为披上宫斗之类的外衣之后,可能会不太满足,毕竟还是会和经典的同类文之间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如果从为了改编化而写作的角度讲,作者又是极度聪明的,出场人物没有很多,重点鲜明,同一时间段和阶段出现的人物不超过6个,这个对于改编来讲是方便且易于操作的,并且男女主角也有脸谱化的特征,也设置了一定的起伏,但是你读这样的文章总是会缺一点什么。

  我想可能就是缺少了那种让你觉得情感的波动,说白了就是虐的不够狠,不够真。很多读者都能够体会到,如果没有前面的虐,后年的糖也不会很甜,除非就是齁人的甜文并且丰富了甜的细节,不然读者是不会信服这种甜的。

  《双序曲》因为大开金手指而避开了过度描述曾经的故事,虽然作了片段的描写,但是故事的闪回突兀且少,情绪变化的真诚度比较低,读者就不会被曾经的故事心疼到,就自然成为了一种平庸化的表达。不过类型文的好处在于,我们只是为了从中获得内心的满足,其他的东西我们是不CARE的,所以没事的时候消磨时光却是不错的选择了。

  y 林怿

  2018-7-30 18:57:02

  写于御庭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