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生这样做,吃不胖、晒不黑、人不老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女生这样做,吃不胖、晒不黑、人不老的读后感10篇

2018-09-03 04:5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生这样做,吃不胖、晒不黑、人不老的读后感10篇

  《女生这样做,吃不胖、晒不黑、人不老》是一本由张家蓓著作,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32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女生这样做,吃不胖、晒不黑、人不老》读后感(一):一个美丽子宫是一个美丽女人基础

  少女时代,对自己身体有种慌慌张张的羞涩感,从来不敢正视。所以遇到月事,也不敢和粗壮高大体育老师请假,更不提会注意不吃生冷,不做剧烈运动之类了。这样的结果便是月事非常辛苦,总是严重痛经,每次血量过多。也因此,贫血的症状很夸张,曾经试过初中老师在劝说我们几个成绩较好的学生高中留校时,站着站着便直接晕倒在地。

  也因此,后来结婚生子后调理得当,身体恢复,遇到初中高中的同学,个个惊讶不得了,都说我像变了个人似的,皮肤好,气质也好,而且白皙好看了很多,男生们甚至会开一些说“好后悔”之类的玩笑

  在看了本书后,心中既有种庆幸之感,又有种后悔之感,真是令人纠结复杂啊。

  庆幸之感,莫过于自从结婚生子,尤其是这一两年来在医学杂志担任记者后,对养生和治病有了更深刻理解。看了《女生这样做吃不胖、晒不黑、人不老》后,觉得自己很多方面还是比较注意,于是有种庆幸之感。同时,也是庆幸现在就看了本书,日后会更加注意保养子宫的。

  但是,也有种后悔之感。后悔的是没有早点看到这一本书,若是提前数年看,那么,我那亲爱老妈就不用因为一些知识无知,而导致前段时间需要那么辛苦的大动手术了。

  本书的封面就令人惊讶——作者容貌极美,而且是一种非常健康红润的美,这无疑便是本书内容现身说法——保养好子宫,你也可以做到。

  在书中,作者讲述了子宫对女性重要性,将各种对子不好做法,以例子形式讲述出来,也介绍了如何善待子宫,如何体贴自己的女性的小隐私。在书中,我尤其看重更年期这一点,一个是前车之鉴啊,老妈便是没有这一方面的知识,喝多了不少含有雌激素保健品,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影响了女性器官,最后导致子宫出了问题,得了癌症。假如她之前几年就看过这样的浅显通俗的知识,估计就不会为自己一直不停经而感到高兴了;另一个是自己也算是癌症的高危人群,那么就更需要定期检查。一旦发现任何问题都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就诊,而不是自作主张的胡乱吃药,导致问题的严重化和扩大化。

  本书浅显易懂提醒了身为女性的我们,都要好爱护自己的子宫。在书中还有书中食疗,这些也都是可以尝试的。想要拥有健康、美丽,那么就从子宫出发吧。

  一个美丽的子宫是一个美丽的女人的基础。

  《女生这样做,吃不胖、晒不黑、人不老》读后感(二):这样做,女性更健康

  说来不甚明了,身为女人的我,竟然对美容呀、保养呀等等诸如此类的让女人变得更美丽的东西没甚兴趣,包括美容、化妆用品和关于美容索身等等有关读物

  崇尚自然朴素美,缺乏对自我一些贴心关爱呵护----这样一个我。

  看到这本书,缘何吸引了我兴趣的目光呢?我是被书封面上“女生这样做,吃不胖、晒不黑、人不老”等口号所引诱了。整天坐在办公室里,从上班到下班,少说也有5、6个小时,再加上每天坐着读书、写字的时间,一天下来至少也得坐上个8小时,年深日久,慢慢地发现自己有越来越横向发展的势态,以前对自己的身形还不至于担心的我这下有了担忧,告诫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需要减肥了!所以书上这行字,是对我最大的吸引。

  那又如何?看本书如何说……

  哈,真是开我愚蒙!美女中医作者张家蓓拿女人的子宫说事,让我第一次真正认识到女人子宫的作用不仅仅只是孕育生命摇篮,同时子宫的健康与否关乎着女人的健康和美丽,诸如身材苗条、肤如凝脂、面若桃花等等女人的外在美丽显现与子宫一脉相承。子宫健康,女人才会拥有更多的美丽!女人五脏六腑畅通健康,反映出子宫的健康,反之,五脏六腑不通达,则反映出子宫也有问题。如此,可以这样说,女人保养子宫,就是保养自己的健康。如何保养好女人的子宫健康,亦即就是女人如何做养生之道呢?作者指出女性健康四关键:吃、睡、排泄、月经顺。吃好:冷饮辛辣少吃,从冰箱里取出的水果最好等回暖后才吃,十分寒凉的蔬菜少吃;睡好:按时作息,别熬夜。晚上11点至凌晨1点是养肝、护肝的好时机,最迟不要超过12点上床睡觉(对于我这个经常熬夜的人来说,这不啻是一个严峻考验,我准备、正努力要求自己,为了自己的健康,尽量不要熬夜。现在敲这些文字时候快12点了,希望12点之前能够结束。)排泄:包括大小便通畅和排汗。上班呆在空调房里没汗出的我,现在下班回来,再忙也得先做一会运动,让身体出一通汗后才去忙其它---这也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月经顺就是守住女人健康,守住女人美丽的本钱。通过作者对子宫专业讲解,让我一边阅读一边对自己的子宫和身体来了一番自检,同时发现了一些自己的不良习惯。要健康、要美丽,就要纠正不良的行为习惯。作者给出了很多拥有健康的参考方法,从饮食、运动、自我按摩等等方面列出可行办法。比如饮食,记下那些简单操作菜谱,对喜欢饭菜的我来讲,可以“小试牛刀”,做一些简单的健康食品,操作过程快乐,想来都是一件乐事。比如自我按摩,感觉不错,有很多简单易做,在办公室也能够做的自我按摩,只要去做、坚持,就能够让子宫更健康,让人更美丽。

  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有一些发现的开心,它的确值得所有女人一读。

  《女生这样做,吃不胖、晒不黑、人不老》读后感(三):还是去看医生

  最近身体频频出现问题,不得不开始重视自己的身体。隔三差五头疼让我痛苦不已,总觉得是睡眠不足事情,可是上班时间不能耽搁,下班又有一些事情,搞到十一点才睡觉。因为头疼,不得不尽早上床,现在不到十点钟就在美梦中了。可是第二天下午头里还是隐隐作痛。再加上自身略胖,月经不调,一直以为自己身体出了大毛病。去医院做了妇科检查,一切正常,怎么会正常呢?

  因为读过中医相关的书籍,也了解中医的奇妙。可是我大滨州乃是小城而已,市立中医院已经荒草丛生了,外地有人生地不熟的,况且打着中医的幌子忽悠人的医院也不在少数,到底还是没有看过中医。偶然看到小区门口的小门诊,中医的,这才想去看看,可是晚上人家亦不上班,我这只有晚上有空的人望尘莫及了。

  这又看到了这本书。天知道,我是抱着多大的希望翻开这本书的。可是翻完了之后,我有多失望谁又能知道呢?书里面尽是讲了五脏六腑如何运作的,气血有事怎么运化的,怎么样是不正常的,又该吃什么,又该避免什么,可是这又是因人而异的,天知道我是那种体质

  书里的八段锦和穴位之类东西还可以,给二分鼓励下吧。

  不过,这书给我最大的启发就是,去看医生吧。只有医生才知道你是什么体制,你该怎样去做。

  《女生这样做,吃不胖、晒不黑、人不老》读后感(四):保养你的子宫

  我是个还算注重身体保养的人,但以往的保养多半流于表面,而且只注重保养那些大家都比较重视的器官,比如肝脏脾胃等。我保养肝脏的方式是晚上11点之前入睡,因为我知道夜里11点至凌晨3点肝经和胆经当令,这个时候一定要有好的睡眠,肝胆才能好好排毒。对于脾胃的保养,我的做法是尽量少吃生冷、辛辣等对脾胃有强烈刺激食物,多穿衣保暖,不让脾胃着凉。

  对子宫进行保养,我从未想过。一直把子宫当作孕育生命的一个器官而已,在完成生育功能之后,我对它已经没那么重视甚至有所忽视。读过台北医学大学附属医院张家蓓医师的子宫健康书《女生这样做 吃不胖 晒不黑 人不老》,我开始重新审视我身上这个如拳头大小的器官——子宫。

  确实,对女人来说,子宫起着非同小可的作用,即使不用它来孕育生命。子宫健康,才有月经的正常来临。子宫健康,才能孕育出健康的胎儿。子宫健康,才会远离子宫肌瘤、子宫颈癌等这些令女人痛苦不堪的病魔。子宫健康,才有红气色曼妙的身材,年轻体态。子宫健康,才不会被痛经折磨得在床上打滚。…….可见,子宫健康,对女人多么重要

  可是,要怎样保养这个藏于体内、平日似乎默默无闻的小小器官呢?作者张家蓓医师给我们的建议首先是健康饮食,吃身体需要的食物。其次是做合适的有助于子宫健康的运动。比如手臂伸展操,八段锦养生功等。第三,正确对待子宫出现的求救信号,及早重视,必要时就医。最后,关于子宫与五脏六腑的关系,关于怎样的饮食对子宫有益处,都可以在书中找到很详细周全答案

  整本书读下来,感觉很贴心,很温暖,原来有医生在为我着想,提醒我善待自己的子宫。原来我身为女人,身上有这样一个美妙的器官。是的,我要好好保养它。

  《女生这样做,吃不胖、晒不黑、人不老》读后感(五):红颜杀手:子宫颈癌

  ——文/阳宝

  由于我从事的工作是与女性子宫颈癌筛查相关的,所以需要用到一些必要的妇科健康小常识,这本《子宫健康书》很对口,我们平时在做市场宣传的时候,最常提到的概念就是女性对自身健康的忽视和知识的缺乏,认为没有症状就是健康的,而真正等到出了问题再去检查的时候,往往错过治疗的最佳时间……

  现代女性已然变得忙碌压力重重,来自于家庭、工作、婚姻等诸多方面,正因为如此,才会容易忽略攸关自己美丽幸福之源的子宫健康,而女性只要养好子宫,就能远离疾病威胁安心享受美好人生

  我在没看这本书之前,对于子宫的了解仅仅是孕育孩子和谨防癌症的地方,但当我深入了解后,才发现子宫的健康问题直接影响到女性各方面的状态,而我们一直梦寐以求的白、瘦、美和健康,都能在呵护好子宫自然达成。本书从中医理疗开始,针对每个人“望、闻、问、切”后不同整体状况需求,给予的专属解方,所以中医其实是一种很先进的“预防医学”,目标在于打造无病的体内环境,帮助身体回到无病的平衡状态。

  书中也谈到许多跟子宫相关的妇科疾病,这些都是我之前很少了解的,而这些与子宫密切相关的妇科问题,却时常在耳边听闻,尤其是关于补品对于某些妇科病非但没有益处反而越补越坏,而健康的饮食习惯却能改变女性的内外在。当然,医生写书多是以建议为主,书中很多禁忌对于很多人来说觉得不可思议,其实我也只是选择我认为适用的留以己阅,人间美味何其多,也不能因为崇尚绝对的“健康”而放弃一切,嘻嘻~偶尔吃一吃,应该无伤大雅。因为我本人是个吃货,哈哈~如何能吃不胖,健康吃,享受人生每一天,才是我所追求的!

  中医的医理确实比西医更加“对症下药”,某药材几钱几克,都是按照病人体质和实际病灶而开方,我自己的状况是有些贫血,所以重点在如何补血上研究了一下,书中介绍了一种叫四物汤的补食,很符合我的需求,原处方记载的是熟地黄、当归、白芍药及川芎,剂量为一至三钱(1钱=5克),到了后来,中医师根据患者症状调整剂量,如果血淤严重,可以略增当归、川芎,减少熟地黄、白芍的剂量;如果血虚较严重,则减少川芎,甚至不用。而我之后试着在家里食疗了一两次,确实有所成效,所以有时候女人保护好子宫,确实能让自己活得更年轻,更滋润

  而作为一名已经在宫颈癌筛查工作了三年多的我而言,子宫颈癌是一种可以预见又可以提前治疗,甚至完全可以消灭的癌症,更是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能够爱护自己,注意身心健康,远离子宫颈癌!

  《女生这样做,吃不胖、晒不黑、人不老》读后感(六):一本女性健康普及手册,女人要懂得保养子宫

  《女生这样做,吃不胖、晒不黑、人不老》好长的一串书名,不知能否吸引女人们眼球。读过之后感觉此书应该作为女人们人手一本的健康普及手册。现在全民养生,女人更是注重保养,从容颜身段对自己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但在中国,作为女人对子宫的重视程度却是极低的。很多时候即使是身体产生了很强烈的抗议信号,自己也没有把子宫的问题当回事。子宫于女人的重要性远远超出女人对子宫的了解度,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女人想要青春永驻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保养好自己的子宫。作者是一名医师,这本书让女人学会如何关爱自己

  这是一本很养眼的保健书,彩页配美图,细节很到位,处处体现着编者的悉心。但我更看重是它的实用性。我们常常说女人那点事,女人自己知道。可是女人却好像对自己的事并不怎么上心。感觉和女人相关的这些事好像在我们身边是难以启齿秘密,不要说平日里甚至身体感觉出了病痛也不当一回事。女人渴望美丽,渴望苗条,女人肯花钱为自己购装扮,购化妆品,却对自己最应该了解的身体一知半解,在最值得自己花心思善待自己的地方留了一片空白。作者把子宫的问题拿到书面上来和女人们分享,这真是一件值得称赞的善举。女人应该了解自己,清楚自己的身体周期,注意自己的身体的信号。这才首当其冲最应该做的事,而且对子宫的保养会让女人很受益,因为无论是容颜还身段都会自然而然的焕发出应有的美丽。书中对和子宫有关的一切细节都提及了,子宫与五脏六腑的关系,子宫所传达的健康信息,女人在生理周期中的自我保健等等。作者都是以一段现场诊断讲述一段故事来引出知识点,这样的书看着很温馨,没有累的感觉。

  在强调了子宫于女人的重要性之后,作者教会女人如何来关心子宫,关注自己。事无巨细,极其周到,包括月事卫生用品的选择,基础体温的测量等所有与女人一生有关的事,作者都想到了。还推荐了几款调养子宫的食谱,把材料、做法、注意事项全部详细例出再加上美伦美奂的成品图照片,让人想要惊呼原来养生可以这样大吃啊!还推荐了对保养子宫非常有益的运动和按摩,而且是谁都能做的运动和按摩,很大众化,因而也会很好来尝试坚持。

  女人很在意自己的青春,女人很希望自己是否能够美的长久,这本书为女人找到了塑造美丽的根源,女人必须学会了解自己的身体,学会关注身体的信号,学会保养女人最奇妙的器官,作为女人这一点很重要!

  《女生这样做,吃不胖、晒不黑、人不老》读后感(七):它让我蠢蠢欲动

  在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我已经给自己买了一支基础体温计(原来它是跟一般体温计不同的哦),在今天早上进行了第一次的体温测量,并记录在本书最后的“基础体温记录表”里了。然后,我开始关注网上的月事杯,并有意愿尝试一下。

  在30岁以前,我不关注自己的身体——其实对自己的外表、衣着、生活各方面都是随性的,只有偶尔在写作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还有点精致的神经。然而这种对身体忽视的后果最终在30岁之后呈现了。我的身体就跟我的性格一样,它不会对你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而是忍气吞声,将所有我对它的残忍都生生记着,到最后,它以最顽强的不合作来冲击我对它作为女人最大的期待。中医讲究各方面的平衡,而现在的我,虽然还没有失衡,但就像站在钢丝上一样,危如累卵。

  这类书籍我以前是从来不看的,而且我觉得即使我看了,我也不会相信。因为确实有太多滥竽充数的作品,叫嚣着“你要怎样怎样”“只有怎样才能怎样”“什么什么的魔法”。我对过于斩钉截铁式的话语模式总带着本能的怀疑。但是,这本书吸引着我去阅读,它要我正视在我体内起着莫大作用的“子宫”,我已亏待了它30年。

  美女中医张家蓓以其医生特有的严谨和审慎,介绍了子宫对女性的重要性,并且从中医的角度整体地介绍了五脏六腑的协同作用。然后介绍女性疾病预防的方法及及时发现。再从生活习惯、饮食、运动等方面,对子宫保健提出建议。论证时语言平实,不浮夸,娓娓道来。而建议时让人跃跃欲试、蠢蠢欲动。

  当然,要全盘接受这本书的建议,对于我这个保健盲来说还是需要一段时间和艰巨努力的。我想在健康与禁欲之间找到一种心灵上的平衡。其实我有一种妄念:我一直认为,你的感官反映了你内在的需要,例如我想吃酸的,是因为我体内需要这种酸性的食物。因为造物主不会蒙蔽我们的灵性。那种,煎炸等重口味食品,真的没有食用和吸收的价值吗?这又该如何解释呢?不吃,却失去了人生乐趣,那又是怎样的一种矛盾?

  另外,子宫的健康与女性与男性的交往是否有一定的联系?有些理论认为没有性生活的妇女,患妇科疾病的机率较大,等等。张医师对男女交往这方面,又有什么中医角度的建议呢?

  《女生这样做,吃不胖、晒不黑、人不老》读后感(八):有点噱头的嫌疑,不过一些基本的常识性知识值得重视

  在当当上订购了这本书,书名简称“子宫健康书”,顾名思义就是介绍子宫保健对女生健康重要性的。读了之后认为,这本书位列当当畅销书榜第二位有些噱头的嫌疑,毕竟书里的讲解多数比较笼统,还掺杂进了食谱药膳和运动方略等“占地面积”较大的内容。但是个人读过之后还是有一定的收获的。

  我知道自己是寒凉体质,自打月经初潮身体就给我出了难题,每月的特殊期第一天都成了遭罪日,疼得上吐下泻,腹胀腿疼,小半天都得在床上度过。吃过各种中药西药调理,只有一两个月的好转,随后就又还原回老样子。现在想来,这该是子宫给我发出的要好好照顾它的信号吧。读了这本书,我想不仅要从身体上给予子宫良好的照顾,比如不吃生冷油腻辛辣的食物,注重锻炼按摩,还要保持愉快心情,不给身心过大压力。这些常识性的知识我们平常都明白,只是重视程度还不够,如果能真正做到调节身心,相信对于健康改善一定大有裨益的。

  知识点:

  书中说,台湾35岁以上的妇女超过1/3罹患子宫肌瘤,可见它的危害面之广。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子宫颈癌可以说是女性健康的三大杀手。肾脏是人体的先天之气,肾气不足,手脚冰冷。“四通”(大便通、小便通、汗水通、月经通)原则才是养生的关键。晚上11点-凌晨1点是养肝、护肝的好时机,所以这个时间段一定要上床睡觉。月经的失血,反而强化了体内造血系统的功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