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姬(上)》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越姬(上)》读后感10篇

2018-09-03 05:0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越姬(上)》读后感10篇

  《越姬(上)》是一本由林家成著作,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271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012-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越姬(上)》读后感(一):那一宛清水泽,荡起了谁的心涧?

  近日,在起点女生网中无意阅到林家成的作品《越姬》,出于对林大作家喜欢书名的吸引性,我点击鼠标,原只想打发下下午百无聊赖时光,没想到刚刚看了个开头,就被紧凑剧情深深地吸引了,我的心也随着笔者穿越到那个遥远年代。我一头扎进卫洛与泾陵的爱情中,也一头扎进了这个春秋乱世之中。

  当我看到泾陵把卫洛送给人卫这段,我都不忍诵读卫洛的台词,临摹她的语气表情,催泪的是卫洛两次两城交易实在太不忍心。第一次是君子薄情寡义弃如敝履,那突如其来愤怒令我心堵,第二次卫洛与素生离,分离之痛令我揪心,读着读着不知不觉泪眼潸潸。但是看到后面,会发现卫洛还是一个比较成功女性,至少在她那个年代来看。

  我看完整本《越姬》后,我发现对于这本书,大家评论都比较多,有人说卫洛软弱,但是我和他们的想法大相径亭,卫洛也有在抗争自已的权益,比如一夫一妻制,在那个女子轻贱如草芥,夫君为天的年代,竟然和夫君讨论一夫一妻之事!而卫洛最后是胜出的,她不仅赢得了泾陵的爱情,更赢得了一个男人对于一个女人尊重。她邂逅于素,爱恋于泾陵,最后的结局还是很尽如人意的。

  至今也很庆幸在起点女生网找到这么一本好书,故事情跌宕起伏人物刻画淋漓尽致,这是我看到最好看的穿越剧之一。我想那一宛卫洛的清水泽,已经在泾陵的心里荡起了爱的波澜

  《越姬(上)》读后感(二):总体来说值得一看

  我初中时就看过,在印象中十分好看,于是又找出来看了一遍。

  在我看来,前半部十分好看,与普通言情小说有很大区别女主不卑不亢,进退有度

  总是以普通少年形象示人,如果她真是男孩子的话,只怕我都要喜欢上了。

  用素的话来说“你永远双眼清亮言语不多却句句中的。有你在侧,我心好不安妥。”

  每次遇到麻烦时,连我这个读者都为她捏一把汗,她总能化解的很好。

  作者行笔如行云流水一般,一气呵成,令人看的十分畅快

  感觉作者写文前还是查阅过相关历史的,那个时代的风物人俗,那个时代的好与坏。令我等也不禁开了眼界

  然则后半部与普通言情小说无异,我觉得可看性并不高。

  总体来说值得一看。

  《越姬(上)》读后感(三):一口气读完

  文章起初慢热,越看越好看,泾陵与卫洛一路都在斗智。全文把卫洛塑造得太过强大,有美貌不足以,还有智慧,最YY是几年自学成为武林高手,神乎?鬼乎?喜欢看到泾陵被虐,喜欢看到他一步步深陷情网,心不由己啊。文章很长,到了后面的确有点过于YY以及拖泥了,围绕的都是一夫这个问题,虽然我知道作者是很耐心地让读者看到泾陵是如何接受的,只是还是有点拖泥了。

  男配中素的戏份最多,他的几次出场都写得很精彩,被迫让出卫洛以及再见卫洛那段实在看得人揪心。至于公子轶、殷允就没那么出彩了,觉得番外里交代这两个人都有点多余

  但是无论如何,整部让我看的时候一直处于亢奋状态,值得一读。 个人觉得比《媚公卿》好看。

  《越姬(上)》读后感(四):到底该怎样爱一个杀死过自己的人呢

  女主过于强大的问题大家都说过了.我第一次看这种文言的觉得挺新鲜.女主如特异功能班的自学能力我暂且忽略.但我真的难以接受一个杀死过自己的人,没有解释,不给机会,甚至没有恩怨结束了我的生命,我得多宽容才能爱上他呢?

  当我看童话<野天鹅>的时候就想,公主面对一个相信谗言差点把自己烧死的国王,她还能像以前一样爱他吗?

  虽然男主女主的感情戏份我也很喜欢看,但一想到这个涉及生命的问题我就纠结不堪,更奇怪女主的毫不在意,似乎只有怕没有恨.难道我是个内心阴暗的人?一心只想报复迷茫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