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的时候,《无戏言》刚上豆瓣条目,通过meiya的推荐,有了66个人点“想读”,当时我把“66个人想读”这一条截图给清华大学出版社的编辑
我说:没有水军。
她说:好棒!
其实能坚持干图书这一行的孩子,都单纯得让人蛋疼,就算是抱怨着“纸媒泪千行”,也照样无怨无悔地站起来撸,且不想让乱七八糟地东西脏了一张张白纸
我们都多想回到旧日时光啊,一本书出来,只要够好,往书店一扔就会被有心人买走,有才华的作者们靠一本书就可以舒舒服服地活一辈子。
那时候没有卓越当当京东,没有豆瓣,你想读书,就迈开腿逛逛书店吧,不用看评价、不用比价格,一本好书,只要掂在手里自然明了
但回不去了,我们已经被甩大街上了,想活下来只有两条路,要么卖萌要么拾荒。
何谓拾荒?跟风永远是最保险的,你出乔布斯,我就出乔布斯大全集,你出厚黑学,我就出厚黑学一本通。爱占便宜的中国人、难得想读一本书想一次性吃个够的中国人、不小心看错名字买错书的中国人……总会有中国人会捧场的。
可总吃别人吐出来的东西难免胃酸太多胃好难受,于是我们放弃了以上三类中国人的错爱,决定卖萌求生存。
我们各种不入您法眼的折腾,其实都只为了让您知道:我们出了一本书,叫做《无戏言——写给中国玩家的人生逆袭指南》,我们认认真真地做这本书了,所以才敢让您认认真真地去读。
其他的,没有更多要求了,你喜欢不喜欢,想不想买,全看你的品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