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戏言》读后感(八):一个局外人的戏言
老实说,初看这本书是十万个不适应。这是一个传统姑娘鲜有机会接触到的游戏领域。在我有限的20个春秋里,与技术宅的人基本属于无缘相见,或是接触不深,我只能垂头丧气的说,他们的世界我不是很懂。
印象中,玩游戏的、做游戏的都是技术宅,然后外界的各种直接、间接的听说或亲眼所见,让我匆匆下过一个定论“他们在外形上都是不讨喜的,他们喜欢趿拉着一双拖鞋距离的游逛,挂着一副昨夜没怎么睡的表情,他们的IQ很高,EQ却很低。
但通过《无戏言》这本书,对这么些个千山万水的人物,我开始建立了一些自己的认识。
明明与他们是遥遥相望,为什么我会翻开这本书来读呢?我个人是很喜欢第三者身份观看别人的人生经历的,也许是基于自己对别人的好奇吧,我很好奇别人都经历了一个怎样的人生,对待人生的选择都做出了怎样的抉择,得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结果,以什么样的心情去接受这样的结果。《无戏言》讲述的就是他们游戏人的游戏人生。
在中国,把游戏当做职业可不容易,在中国父母的观念里,游戏往往与玩物丧志联系,即使我们真的很热衷于游戏的世界,拥有一个制作游戏的伟大梦想,也都会被父母及时的“悬崖勒马”,因此这本书里不乏半路改行的人物。
不过也正是这样,才会让我在阅读这本书的时候带着更多崇敬的目光吧。更甚的是女玩家对游戏奉献的人生。
我一个局外人,只能这样用淡淡的语言表达我淡淡的想法了,但是我相信那些懂他们世界的人,会产生巨大共鸣。那么,这就是一个局外人的戏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