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小说大框架完整又精彩,四大宗派之间的宿命和渊源,时间,空间心灵肉身各有所长,各有宿命!他们之间的各种纠葛还算精彩和饱满突显了人物的性格特点!但我觉得遗憾的是四灵幻兽的神通不够系统和特点,凤凰是不破家始祖,不死鸟的特性(应该浴火重生,怎么会被竹龙吐息灭了!要不就是平行世界的过去掉毛凤凰那里没细写,让我始终琢磨不透,第一次回到平行时空的过去凤凰怎么会变成丑鸟了),青龙,白虎,朱雀(凤凰和玄鸟只是同类不同细节特征的叫法),玄武(玄武戏份太少),这四灵幻兽的能力特征和血脉传承不够饱满。
青龙:大夏国始祖神兽,木属性,只有纯正的夏王血脉能召唤,只知道龙息能毁灭一切,其他特点为明显。
白虎:有莘国的始祖神兽,金属性,能力特征金晶之芒无坚不摧,除有莘氏外,不破得到白虎认同后也能召唤不完美的白虎形态
朱雀:书中就只有朱雀血池的描写,具体能力特征和血脉传承不详!(遗憾),把凤凰和玄鸟朱雀没写清楚明白!(遗憾),就知道凤凰书中也叫玄鸟是商王国,始祖幻兽,不破的家族血脉传承,能力特征书中写得不明不白的!有点不死鸟的感觉,又不是特别牛逼,时空穿越变成丑鸟的原因,竹龙之息后不破灭,玄鸟出携九鼎出昆仑,搞得不破时空错乱是不是玄鸟的能力特征我也没搞明白,稀里糊涂的!
玄武:戏份太少就知道前期四宗主利用阎山子和归藏子来偷窥命运的,其他能力特征未知,血脉传承也未知!(遗憾)。
羿令狐线,他和刑天之间的契约,继承或者说受刑天诅咒,对战血祖后又没让他真正的死去,给他刑天之尸后不死不灭的目的是什么,就没有下文了!(遗憾),只是在后面是非之界媚喜打开心幻和鬼幻让他复活和念大干一场,以另一种形式展现了两大武者既丹和有穷的对决!感觉像是作者为了弥补什么一样
四大武者的血剑宗的支线故事写得不清不楚的也是一大遗憾!(子莫首为何天山成了影子,他和马题一起干掉血祖后去哪了?是非之界第四个坟墓里的血剑和他本尊是什么关系?到底血剑宗的死活去向没搞懂!)
虽然讲啦这么几点遗憾,但是值得肯定的是这的确是部精彩绝伦的小说,特别是有声小说的配音和配乐带人进入了一个神秘的山海经的世界!在此,感谢作者,感谢演播,感谢配乐和混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