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海经密码5·苍茫大结局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山海经密码5·苍茫大结局读后感10篇

2018-09-08 04:3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海经密码5·苍茫大结局读后感10篇

  《山海经密码5·苍茫大结局》是一本由阿菩著作凤凰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90元,页数:29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山海经密码5·苍茫大结局》读后感(一):给出的信息仍是不多

  羿令符不死之身的故事没有展开,子莫首为何只剩影子也没有说,最后的结局写的清楚一些了,马蹄改名的问题也讲了,作品总算不显得太粗糙

  这应该是作者由网络小说出的第一本书,还是很期待后续

  《山海经密码5·苍茫大结局》读后感(二):热闹开始 苍凉的结局

  一开始的王子是为逃脱命运安排逃了出来,生龙活虎活蹦乱跳风风火火闯九州,结识了一大堆的人,老婆孩子朋友兄弟都有了。但无情的命运之轮还是将各自拉回了宿命轨道主人公无论如何努力最终还是成为了高高在上但万般寂寞的寡人。

  这种感觉在读沧月的《镜》系列中有相似的感觉,什么神兽、升级都是次要的,挥之不去的是宿命,沧月的笔明显细腻得多,那种悲凉甚至让我当初不忍卒读,却又欲罢不能

  :《山海经密码》这个名字纯粹是跟风《藏地密码》之类的东西,读完了发现当初的《桐宫之囚》其实更合适,但如果没有这个名字说不定我也不会来读这个。

  《山海经密码5·苍茫大结局》读后感(三):我所爱的江离。

  故事很长,情节性很强,让人想一直读下去放不下,这样的故事就是好故事么。最近在看《山海经密码》,嗯,更喜欢《铜宫之囚》这个名字,说的是抗争命运的主角。不想继承王位想要去行侠四方。这个没有什么对不对的,梦想这种事情自己想要去做就可以了,有什么对不对的,国家大义就是浮云,他凭什么一出生就要承受那种乱七八糟责任呢。

  其实我想说的是江离。很喜欢江离。中间他的灵魂被分成两份之后不再是从前的那个江离了,于是就不想再看这个故事了。所以有了开始的那个问题。

  故事里面的很多人,通过占卜师的眼睛看到了自己的未来。后来这个东西到了江离的手上。看不看呢。

  如果你可以通过命轮看到自己的宿命。你要不要看。

  没有办法改变,再悲剧再无法接受也没有办法改变。你要不要看。

  有点像《无极》的感觉。虽然“跟着主人有肉吃”这样的台词把《无极》变得很无语。可是我想说,或许我曾经说过,我真的很喜欢“无极”这个命题

  我想说的是江离。他给我一种徐长卿的感觉,可是我喜欢江离却没有喜欢徐长卿。很久没有这样很喜欢一个故事角色的感觉了。喜欢这样的情感来的太难了。

  从他的名字,他的样子,他行事的风格,故事里透露出来的所有所有。所有都喜欢。可是你就是一个角色,读者马上就忘记了不是。

  《山海经密码5·苍茫大结局》读后感(四):果然是个苍茫的大结局

  最后一本本来前几天早就应该看完了,后来被一些别的有的没的事情给错过了,今天终于把这本书给结束了,是在强迫自己的情况下才看完了,在整个过程中睡着了两次,这该死的强迫症,好歹也是一套五本的长篇小说,作者不厌其烦的写完了,不可不能在快看完的时候突然放弃烂尾了,虽然就算我坚持看完了这本书,但是我对这本书还是没有什么好印象特别是最后的那些文字可能是我到了最后看的比较潦草吧,感觉时空错乱并且乱七八糟的,这样的描写可能是有玄机的吧,只是我完全没有感觉到,之前的那些主角的伙伴到底是死了还是怎么个归宿完全没有头绪,还有对马蹄的描述,竟然是个这样的结局,我还一直傻了吧唧的等着这个草根小子最后也来一场巅峰之战呢,我这样的想法虽然俗了一点,但是之前的描述字里行间的不都透露着这样的感觉吗?无论是前面介绍的他的野心报复,为了达到目的付出,遇到问题之后的行动决断,以后的际遇把握,哎,就像是那个一条大河一路上开了好多分流共同朝着东边流去,其中一条支流一路上和众多的小河流汇聚到一起,有超越主流的感觉了,然后突然进入了一片沙漠消失了。嗯哪,就是这样的感觉。比之前看悬疑小说的那种开放式结局更让人受不了。这样的书看完了就放在柜子上就可以了,等以后有了更好的书之后就可以取代那些位置了。还有看完这个小说之后感觉我有时间需要看看山海经的正文注解,了解一下小说中说的故事和正文书中的事情是个什么样的关系,单单从介绍上看来,只是借鉴了山海经的背景,别的全部都是作者自己捏造出来的。

  《山海经密码5·苍茫大结局》读后感(五):虎头蛇尾的结局

  尽管不是很满意,但看了后记,原来作者是揭阳人,小说更是在广州完成的,完成没想过一部这样的神话小说竟然诞生在我这个城市,怎么也要按赞。

  大对决没问题,但我失望是最后的冲突作者明显是硬塞进去的。现实世界的对决慢慢已经分出了胜负,那江离还有什么理由去和不破决生死呢?如果真的杀了不破,最后天下无主,还不是又重新陷入混战,这和他们的宗教教义不是大相径庭?!而且,女主临死前不就是为了阻止他们对决才留了信息给江离,他居然放弃去找真相,还一来就爆大招,好TM牵强。

  更晕的死作者的各种穿越时空,把读者绕晕后估计自己也晕歇菜了吧。明明是个死循环啊,就算最后穿越时空回来一个不破,但那个世界还是会少了一个啊。

  而我终于知道作者那个黑洞的牌就是负责破坏的,好的坏的一起杀,反正就是要搞个悲情,而新任的血魔,你说他一向都是损人利己性格走下来的,怎么到了最后反而命都不要,留在那里,就为了把女主的身体重新造出来,我知道,是作者叫你这样做的。但别个人的性格没有一个合理最终走向,故事就假了呗。变成虎头蛇尾了。

  但当个普通小说看看打发时间,还是不错啦。

  《山海经密码5·苍茫大结局》读后感(六):精彩中仍有些遗憾

  这部小说大框架完整又精彩,四大宗派之间的宿命和渊源,时间,空间心灵肉身各有所长,各有宿命!他们之间的各种纠葛还算精彩和饱满突显了人物的性格特点!但我觉得遗憾的是四灵幻兽的神通不够系统和特点,凤凰是不破家始祖,不死鸟的特性(应该浴火重生,怎么会被竹龙吐息灭了!要不就是平行世界的过去掉毛凤凰那里没细写,让我始终琢磨不透,第一次回到平行时空的过去凤凰怎么会变成丑鸟了),青龙,白虎,朱雀(凤凰和玄鸟只是同类不同细节特征的叫法),玄武(玄武戏份太少),这四灵幻兽的能力特征和血脉传承不够饱满。

  青龙:大夏国始祖神兽,木属性,只有纯正的夏王血脉能召唤,只知道龙息能毁灭一切,其他特点为明显。

  白虎:有莘国的始祖神兽,金属性,能力特征金晶之芒无坚不摧,除有莘氏外,不破得到白虎认同后也能召唤不完美的白虎形态

  朱雀:书中就只有朱雀血池的描写,具体能力特征和血脉传承不详!(遗憾),把凤凰和玄鸟朱雀没写清楚明白!(遗憾),就知道凤凰书中也叫玄鸟是商王国,始祖幻兽,不破的家族血脉传承,能力特征书中写得不明不白的!有点不死鸟的感觉,又不是特别牛逼,时空穿越变成丑鸟的原因,竹龙之息后不破灭,玄鸟出携九鼎出昆仑,搞得不破时空错乱是不是玄鸟的能力特征我也没搞明白,稀里糊涂的!

  玄武:戏份太少就知道前期四宗主利用阎山子和归藏子来偷窥命运的,其他能力特征未知,血脉传承也未知!(遗憾)。

  羿令狐线,他和刑天之间的契约,继承或者说受刑天诅咒,对战血祖后又没让他真正的死去,给他刑天之尸后不死不灭的目的是什么,就没有下文了!(遗憾),只是在后面是非之界媚喜打开心幻和鬼幻让他复活和念大干一场,以另一种形式展现了两大武者既丹和有穷的对决!感觉像是作者为了弥补什么一样

  四大武者的血剑宗的支线故事写得不清不楚的也是一大遗憾!(子莫首为何天山成了影子,他和马题一起干掉血祖后去哪了?是非之界第四个坟墓里的血剑和他本尊是什么关系?到底血剑宗的死活去向没搞懂!)

  虽然讲啦这么几点遗憾,但是值得肯定的是这的确是部精彩绝伦的小说,特别是有声小说的配音和配乐带人进入了一个神秘的山海经的世界!在此,感谢作者,感谢演播,感谢配乐和混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