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才J之致命推理》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天才J之致命推理》的影评10篇

2018-08-28 02:00:17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才J之致命推理》的影评10篇

  《天才J之致命推理》是一部由曾庆杰执导,陈思宇 / 王子清 / 小夕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天才J之致命推理》影评(一):《天才J之致命推理》天才少年寂寞高手决定生死

  在《天才J》的世界里,公式可以救人,也可以杀人,因此,当阿J与Satan两人,分别手握生命公式与偶然公式时,就成了左右这个世界的两股强大力量。阿J在续命,Satan在杀戮,于8月24日在优酷上线的《天才J之致命推理》,促成了两位天才少年的相爱相杀,而这次的对抗之地,被设定在了精神病院内,由此故事就愈发显得惊心动魄匪夷所思了。

  一直很喜欢由优酷推出的《天才J》系列,这是国内少有原创二次元大IP,无论是网剧、漫画,还是网大,够燃,够中二,满满的少年感,不仅为观众开启了一个超乎想象的全新世界,而且也带领观者于极其烧脑的剧情之中,感受竞争快感。毕竟,那些繁杂的公式所引发的生死之战,已经超出了我们对于数字世界的认知。毕竟,作为一名患有"数字过敏症"的天才少年阿J来说,有着太多让我们无法探知的秘密,宛如整个故事中的幕后大手,在不经意间,就左右了整个大局

  《天才J之致命推理》的开篇是很恢宏,充满未来感的天眼大厦乱象丛生,被发射到外太空"监狱"的陈深生命垂危,一场太空站的救援,一次天眼系统的"夺权",成了整个故事推进的关键。两名少年,看似偶然,又如注定一般,成为了精神病院的"病友",在监控严密情况下,施展起各自的天分,一个成为时空之神,一个成为福祸之神,他们用预言式的小纸条控制了整个精神病院,被精神病友们膜拜成神……这段场景,看得人极"嗨",不仅行为方式充满新鲜感,而且于囹圄之中的救赎,本身就能激发大家的强烈求生欲望

  当然,整部影片的落点,还是在于由阿J与Satan各自所掌握的公式之间的关联问题,一边是救人策,一边是杀人计,在计算出精密的时间点的同时,也能提前预测出要发生事情,因此同根同源,都是数理,联手起来的巨大威力,我们可以通过影片得知,但两人却又如此这般的要拼个你死我活,如果说双双被关进精神病院,是各有谋划,那么尚未从精神病院逃脱,便又开始对方"下套",足见两人绝难携手,这也是"致命推理"的悬疑所在,毕竟Satan的计划,是要用公式杀掉这个地球上40亿的人口,天才的思维疯子念头一旦挂钩,就是世界性的毁灭灾难

  科技感、未来感尽管够劲,但许多的嗨点槽点还是遍布整部《天才J之致命推理》之中,比如由陈深所"豢养"的一干科学家们,总是追在两少年的屁股后面跑,使尽了全身力气的各种"解密",却往往的用两年的时间搞定,总是被骂为饭桶,也是对当下一些机构科研工作者们的强烈讽刺。当然,片中还有许多的小细节,比如精神病院长要给病人"春天般的温暖",阿J打高尔夫,在一番理论之后要付诸实践时却不慎扭了腰,以及Satan时而被机器人调戏甚至调情,包括设定成心电图的圆周率等等,都是影片中所埋设的高能笑点

  总的来说,《天才J之致命推理》是一部测试少年心,让人梦幻少年热血时的作品,你喜欢不喜欢,依然暴露了自己的一切,所以,建议还是选个无人的夜晚,悄悄的去看吧。也希望,能看到两大高手对决的你,能成为下一个公式之神,毕竟,在生命公式与偶然公式的两大常数之间,还缺乏一个联系,或许是片中的某人,也或许就是未来的你。

  《天才J之致命推理》影评(二):《天才J之致命推理》:热血中二的数学世界

  脱胎于2015年优酷视频推出的同名网剧《天才J》,青年导演曾庆杰花费了三年时间推出了电影《天才J之致命推理》。《致命推理》的故事发生在手握死神镰刀的Satan在利用超级人工智能电脑Angel入侵了全球人口数据库,准备利用偶然公式杀掉40亿人,从而破解人类生命极域的危险时刻。天才阿J任职天眼系统首席执行官,用心律锁打乱了Satan的计划。在生命公式和偶然公式的秘密揭示之前,两人都被复仇者Satan的养父陈深送进了北奥市的精神病监狱。故事的矛盾遂依循陈深的复仇和两位数学天才的越狱而展开。

  一个是象征曙光救世主,一个是代表死亡的撒旦,他们分别拥有解释世界的两大数学公式:生命公式和偶然公式。在复杂界面前,他们似乎脱离于世界秩序之外,从容改变着他人的命运。这种叙事的快感似乎来源于人类心中隐秘占有欲和优劣参半的自恋心态。DC漫画《蝙蝠侠》其实就是这类叙事的原型拯救者被赋予天然正义,而破坏者多半有着一个悲惨童年

  《致命推理》不同于其他网剧的优点在于,其故事不再是类型元素的堆砌和低俗桥段的排演。依托连载漫画的原创风格完整世界观,《致命推理》不仅输出令人目不暇接的悬疑剧情,而且以数学为叙事麦高芬,建构出一个善恶分明理性世界。天才阿J出生贵族但却从不沾染半点娇贵之气,反而利用自己所掌握的生命公式去挽救他人。他的目的在于创造和保存,而不是破坏。satan幼年丧父,充满磨难生活让他追逐权力,变成了死神的代言人。他具有极强的自控力,其所作所为好像是在执行某种天谴。截然对立的性格和行事方式让《致命推理》随时擦出冲突火花。当然从人物造型上看,编导者也在有意强化形象符号带来的反差,17岁的高中生身着西式校服简洁干练,21岁的CEO则西装革履英气逼人

  《致命推理》高潮迭起,是典型的漫画式叙事。身患数字过敏症的天才阿J和高冷杀手Satan强强联合,凭借数学公式引导“病友”叛变,在北奥市精神病监狱成功上演“飞跃疯人院”,从而一举打破了陈深的复仇计划。影片中留下了大量彩蛋,两大公式合并后会如何,二者之间的关键常数为何是叶初夏,那个神秘未知的X先生究竟是谁,人类生命极域的难题如何解决?《致命推理》通过情节点的铺陈,吸引观众继续关注未解之谜。曾庆杰熟谙青少年文化,影片充满了对于极致世界的描绘,极致的善恶冲突,极致的智力对抗,少年感满溢。在两大主角智商对决的瞬间,围坐其间的观众不禁拍手称快。因为观众将自己代入其中,在这场架空的未来世界里,人物行动如同游戏一般。而当主角开挂,拥有无限技能时候,泯然众人如同哈利波特世界中的麻瓜,只能成为病毒宿主,污染纯净的世界。

  所以在热血中二的数学世界里,圆周率最多只能背到9位数的路人,会被主角的数学天才所折服。平凡世界确实是被数学公式所结构,但当这一秘密被公之于众的时候,我们还是惊讶究竟是人发现了理性世界,还是理性世界统治着人类。这或许是《致命推理》推导不出的数学难题。

  《天才J之致命推理》影评(三):两个天才的精神病院式越狱,竟然还有这种精彩操作

  两个天才的精神病院式越狱,竟然还有这种精彩的操作!

  24号上线的《天才J之致命推理》再次让我“燃了”起来。

  作为《天才J》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它顺利的承接了前面的剧情,并且也埋下了无数的彩蛋。

  影片继续讲述了天才阿J与反派Satan之间的纠葛,当然这一次来了一个新的人物,那就是Satan的养父陈深,片头很直白的揭露了Satan与陈深之间的怨恨,两人之间的仇恨也将是本片的一个反转点。

  本片中,陈深作为另一个boss登场,一出现便是被Satan流放到外太空的场景,因此在国产烧脑片中,我们意外的看到了不但没有很low,而且还很有意思科幻元素,导演脑洞也是可以的。

  值得一说的是,陈深这部戏的演技真的沉稳厉害,无论是阴沉还是隐忍,都做到了深刻!赞!

  在剧情的设定上,仍旧保持着比较严谨画风,比如剧中的行动组就是为了追捕Satan,而排污小组是为了针对Satan的偶然公式杀人而准备的。

  在片头,我们就看到了一个红衣女子被认定是“污染目标”,这就意味着下一分钟,她就会意外死亡,所以排污小组就是为了解救他们而存在的。

  这种因为意外死亡的场景很有点美国电影《死神来了》的味道,由于加入了很多的科学依据,不仅显得异常的烧脑,还具有值得探讨回味地方

  在这部电影中男主终于不是全程躺睡了,画风也调整回了网剧版《天才J》的傲娇毒舌属性,吐槽力MAX可惜帅不过三秒,在与叶初夏、勺子叔打高尔夫的场景中,先是一顿分析猛如虎,又是地球引力、风的角度、求的质量等等,最后操作简直菜如狗,瞬间打脸——扭着腰啦,哈哈哈,强烈的对比反而产生喜剧无厘头效果

  但随着大boss的登场,男主的光环属性逐渐失效,甚至被定义为“数字敏感症”,拿初中年级的测试题给他做,最后病发吐血,被送入精神病院,一个顶尖天才直接被送入精神病院,这种情节,也是没谁了。

  当然,在这里,阿J遇到了爸爸的第一助手叔叔,这是一个身份比较神秘的角色,虽然在精神病院中,他一直不忘研究

  不过,他居然要用解决阿J的数字恐惧症与摸女主初夏的“胸”交换,最后男主居然答应了,真的是猥琐叔叔与中二少年。

  本片在细节的设定上很棒,比如医院的精神病人病服的条形码,暗示着医院的非人性管理,尤其是其中关于院长视察病院情况的一段,很有讽刺意味,折射现实状况

  最最喜欢的是本片的反派之一Satan,他的反派设定比较的温情,没有以往反派的那种做作的狰狞与夸张,有着能笑着将邪恶进行到底的恐惧感,反而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对比,比如在片头与陈深的交谈,甚至在经受精神病院院长的折磨还能笑得出来,演技是真的好。

  最重要的是反转,虽然看似是大boss的每一个步骤指挥,但其实是两个天才的每一步计算,真相揭露的那一刻,彻底燃炸了。

  与之前一部不同的是,这一部中加入了“越狱”的情节,里面的每一部都很有逻辑,也很让人紧张,这也是两人第一次被称之为“神”,那么阿J和Satan的联手最终能否打破僵局,X先生究竟是谁,这两大公式的合并最终能带领人类走向什么方向,一切等你去揭晓。

  值得一说的是,本片中女主叶初夏出场较少,而另一个女性角色简晴出现了,她也是Satan心中比较重要的人,相对来说演技略显尴尬。全篇来看,有些人物的出场有些突兀,简晴就是其中之一,但是对整体剧情并不影响相信后续的故事两个女主的命运会有交代

  《天才J之致命推理》影评(四):《天才J之致命推理》:如果两大天才进了精神病会制造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

  《天才J之致命推理》:如果两大天才进了精神病会制造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

  文/院影电

  相信大家看过的电影里的杀人情节,五花八门,什么方式、什么工具杀人,比比皆是,如病毒、枪支弹药、生化武器,其他利器等等,这些在好莱坞电影常见经典的是用特异功能杀人,但也是九十年代港片里的招牌;而今时今日,却有这么一部网络大电影《天才J之致命推理》却是用公式杀人,脱胎于用意念杀人,这是本片剧情新颖Z之处,虽然有点滑稽,有点无厘头,但是作为一部高智商的电影,对剧情引出了大量的数学科学,一切事件都是环环相扣的,这些事件就是电影所描述的偶尔事件、偶尔公式、生命公式、数学公式......杀人只是本片描述事件的一种,更多是讲述了一个数学道理

  天才电影都是点燃少年心,难道不是?你看,2018年的《唐人街探案2》吴昊为我们解读“金木水火土”,《动物世界》李易峰为我们解读扑克牌的“单双数”,都是英雄出少年,而这部《天才J之致命推理》也是两大帅哥(陈思宇和小夕),把数学原理解读透彻,自称预言帝,自以为是,像火云邪神般独孤求败,从而进入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但最终是最大赢家

  看完《天才J之致命推理》,相信编导也是一个数学高材生,对圆周率、π、偶然事件、生命公式、数学公式等数学科目的固有名词倒背如流,轻车熟路应用到电影里,独特非常,别开生面。但是整部电影确实充斥着不少网络大电影的质感可能缺少老油条演绎指引老少演员并不能发挥出色的演技,有点遗憾。但不要紧,剧情已经是本片的最大看点

  顾名思义片名《天才J之致命推理》,这是一部悬疑片,推理片,高智商电影,你会有很多疑问?除了天才J,还有什么天才?怎么成为天才?是否是精神病人?怎么致命?怎么推理?依据是什么?看完,确实意犹未尽,本片明明是两大天才,片名怎么变成了只有天才J之致命推理?

  天才之一阿J(郭佑),人称郭先生 ,由陈思宇扮演; 天才之二Satan,人称顾先生,由小夕扮演,角色不神奇,神奇的是这些数学公式竟然是一个女生,是一个他们的女神,名叫初夏,由王子清扮演;看到这里是否有种特别的味道,视为编导YY出来的东西, 电影最后给出的答案是圆周率,无限循环的小数点就是心电图,而这个心电图就是初夏!本片两大天才,塑造比较有力的还是天才SATAN,说服力比较强,他是青年才俊,国际重犯监狱,17岁越狱,很多身份,目的为了抓自己的父亲,把父亲发送到外空,信号切断,这类角色,电影不少见,比如《新警察故事》吴彦祖,《泄密者》刘浩龙,养父娇生惯养,造就叛逆性格,内心太多报复,怨气太重。

  《天才J之致命推理》前半段说天才J,中间部分讲天才Satan,后部分讲两个天才在精神病院碰面,原来这一切都是有安排的,这些安排就是两个天才的预见性,事前控制,对外界了如指掌。是老谋深算?还是年少有为?能否长江后浪推前浪 ,情节还算精彩,一环扣一环,就是编导制造悬念功力还是有所欠缺,剪辑不够凌厉,其实可以过火一点,就是放不开手脚,导致有点不温不火,没有一剑封喉,一气呵成的感觉,没有大起大落,高潮迭起,但作为一部烧脑的电影,也算是网络大电影的一面旗帜!

  电影也有不少笑料,黑色幽默,如,两个疯子为了斗志,天才J愿意拿初夏等价交换,让疯子摸初夏的胸;另外,电影的中间部分,不忘玩一把纸醉金迷的生活,高富帅白富美的浪漫品酒搽场景,美女竟然吃光所有饭菜,背后却是偷偷打包,形象大跌。也有让人耳目一新的事,π后面的2468亿数字,心电图和数字吻合,数学公式就是一个至高无上的武林秘籍;天才J在监狱度过,知道了了不起的事情,害怕别人知道那条公式,所以公式是整部电影的主线。两天天才是预言帝,有点热血燃烧的兴奋!随着剧情推移,疑点逐渐增多?陈深是最终大boss?天才阿J和Satan竟然同时被他设计身陷精神监狱?阿J身患数字过敏症;两大天才玩转精神监狱,被精神病友膜拜成神......

  影片诠释了公式的来龙去脉,前因后果,这世上有两条公式:生命公式、偶尔公式;生命公式是根据自己的数据计算出生命值,偶尔公式就是通过计算得出空间和时间的坐标,造成一些列偶然事件的叠加导致目标的死亡。数学公式可以杀人,所以天才Satan用偶尔公式杀了心理医生.编导就是告诉大家数学科学,有着它自身的含义:唯物主义、数量、数字、信息、结构、空间、符号、罗奥妙,欧拉公式,数学是个无底洞,数字有生命的,有生命就有出路,数字包含了可能和不可能,公式可以计算出结果,图形运算就是寻找出路。

  《天才J之致命推理》影评(五):《天才J之致命推理》:故事爆燃 角色热血

  悬疑推理类的文学作品,一直拥有很多的读者。从诞生到现在一直畅销不衰的《福尔摩斯探案集》就是明显例子,而近些年红遍世界的东野圭吾等人的作品同样也是以悬疑推理而知名。在文学作品越来越多的被改编成影视剧的形势下,影像艺术所拥有的优势使得这些悬疑推理类的文学作品在节奏和冲击力上有着书籍难以比拟的优势,也吸引了更多的观众参与进来,在一件件真相看似扑朔迷离的案件中剥丝去茧,一步步和剧中人一起来体现揭露真相的快感。

  2015年,由优酷制作出品的一部原创网剧《天才J》在没有多少宣传的情况下与观众见面,竟然引发无数追捧和好评。其独辟蹊径的题材、脑洞大开的剧情、浓浓日漫风的画面,为网剧市场注入一股小清新风。重要的是,这部以高智商推理为主要内容的网剧具有自己特定的世界观架构,在角色塑造上也有着自己独特的人生线索,而在故事的情节设置上,更是重点主打一个“燃”字,重视故事情节的步步推理和人物个性的热血,使得这部网剧成为了当年网剧市场的一匹黑马,迄今让很多粉丝念念不忘。

  时隔三年,就在这个八月,《天才J》重新回归,而且一口气推出了三集。每一集都是一个单独的故事,但是在角色和情节上却又互相联系,风格上延续了天才少年之间的热血激烈感;剧情上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打磨推演;视觉上对特效画面镜头的投入力度更是空前,高科技元素的加入,也将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观影体验。重要的是,新的剧集持续了前面几集的“燃”的主要特征,依旧是寻求为观众打造一部悬念丛生、步步紧逼却又高能烧脑的剧集。

  在《天才J之致命推理》中,故事从一开始就步步紧密,让观众迅速进入状态。被Satan囚禁在航天飞船上奄奄一息的陈深重返地球,怀着满腹仇恨迅速展开他的复仇计划,并最终将阿J和Satan相继关进精神病监狱。两人在狱中遭遇严刑逼打,如何逃出生天?是这一集里最大的悬念。让人意想不到却又在剧情的合理之中的是,两人在狱中联手,利用两个人的高智商竟然彻底玩转精神病监狱,将监狱中的狱友变成了自己行动的棋子,一步步摆脱了这座牢笼,击败了陈深。但是,观众们也不要高兴的太早,因为作为一部“燃”剧集,你永远也不会猜到下一步会有什么意外。如果说阿J和Satan进入精神病监狱竟然是他们自己安排这件事不足为奇,但结尾处对于初夏和郭佑身份的揭示却又使得剧情悬念丛生……

  可以说,《天才J之致命推理》里,在剧情和人物塑造方面都做了高能爆燃。尤其是阿J和Satan在精神病监狱中的对手戏,两人惺惺相惜却又暗中角力的情节将故事一次次推向高潮,在监狱这个封闭的空间里二人如何协调作战也成为该集里最大的看点之一。而Satan利用数学算法轻易杀死心理医生,阿J轻易化解掉最终的危机等等细节,更是将该剧集高智商推理制造悬疑的特点暴露无遗。可以说,这部剧集不仅为观众呈现出了更精良、更燃的视效体验与对决故事,而且从画面、剧情、服装等方面打造出了当代年轻人的少年热血感,是一部测试少年心、让人梦回少年热血时的出色作品。

  《天才J之致命推理》影评(六):《天才J之致命推理》:两大天才在精神病监狱被封“神”

  作为由曾庆杰执导,陈思宇、王子清等主演的电影《天才J之第二个J》的“姊妹篇”,《天才J之致命推理》承接了其一以贯之的“中二”风格与“燃”的元素,同时又通过“推理”的关系,在“致命”的紧张氛围中勾勒出了一个邪天才联手超燃精神病越狱的空间,颇具悬疑色彩和喜剧看点。这个另类的世界,以天才设计的精神病人反抗计划和重新发现两大公式——生命公式和偶然公式,宣示着精神病人暗藏着“天才”的存在,而聚集于此的每一个精神病患者都有与众不同的能力。这是《天才J之致命推理》营造的“中二”世界,一再凸显他们的聪明与病态的反差式可爱。另外,天才阿J与satan的合作行为又传递出青春与活力,是少年“燃”心的表达。

  虽说《天才J之致命推理》带有浓浓的“中二”风,主人公阿J和satan都是处在上帝的视角——掌握了人生与死的两条公式,内核却藏着少年心——梦回少年不羁的时光。先从表面上看,数学天才阿J,一切的生活准则似乎都要以公式计算来完成,比如阿J与勺子叔、初夏等人一起玩高尔夫球时,阿J就犯了“职业病”,按照重量、弧形、风向速度等解释了进球。可是,他没想到,阿J动手打球时,竟然闪到腰,不能动弹。再如,satan也会被机器人调戏,说:“我的心被你伤透了”。此时机器人成了最为了解Satan的“朋友”,影射了现实生活中人际关系的缺失,指向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关系的裂变。

  更为有意思的是,简晴与satan出去吃饭,看着昂贵的菜单差点吓晕,而且这些饭菜她都不吃,而是打包带走;在精神病院,精神病院长在视察工作的时候,竟然要强调病人的感觉,并让他们有春天般的感觉,等等。这些场景,极具夸张与荒诞色彩,声情并茂地展现出了浓厚的喜剧风味。这是与现实世界反差极大的喜剧笑点式的营造,带着“中二”的文化属性式的喜感与燃点。而实际上,这些都是对于生活之中现象的一种反讽。与此同时,它又透过这些与现实生活极具反差的方式,表达一种隐藏于内心的少年初心。又或者说是,少年梦。反过来说,天才阿J的自由状态和天才式的才能是观众最理想的模样。

  当然,这一切都萦绕在《天才J之致命推理》的高能悬疑设置之中。从片名来看,“致命推理”暗含了两层含义。第一,是“致命”本身,它是关键。片中,被satan关押在太空的“父亲”陈深,有着死亡的危险。但是,陈深却被救援小组救下,成了特别行动队的领导,接管了阿J的天眼系统,与satan展开对决。但是,在对决中,谁输谁赢谁死则成了影片的一个悬疑核。第二,这是“推理”。在阿J与satan被关押在精神病院后,陈深仍旧是想方设法地探求两大公式的秘密。在精神病院,阿J与病友一起探索数学的秘密,而π的数据,以及用初夏的心电图比作数学模式等问题,令阿J找到了新的方式。值得一提的是,阿J竟然与satan联手,搅动了整个精神病院,让他们成了精神病患者的“神”。

  在被精神病医院封“神”的过程中,天才阿J与Satan又被陷入到了悬疑未解之中。无论是Satan口中的X先生,还是高挺推着被捆绑的郭佑,以及高挺心中的两大公式与初夏的心电图,都构成了《天才J之致命推理》的高能悬疑点。而此时,影片戛然而止,留给观众的是猜想,郭佑是否可以活着?X先生会出现吗?初夏是否真的是两大公式的关键常数?等等。这可以说,是《天才J之致命推理》留给我们思考的关键问题。

  《天才J之致命推理》影评(七):新的反派登场,被吊打、电击的居然还有他!

  暑假已经接近尾声,虽然最近好看的电视剧不断,但是好电影却寥寥无几。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一部非常“燃”的电影,高能烧脑迷你影剧《天才J之致命推理》

  这是一部承继网剧《天才J》的电影,属于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剧情仍旧保持紧凑、烧脑的模式。

  作为一部原生IP的网剧,在其第一季上映的时候就有破亿播放量,豆瓣7.4的成绩绝对不俗。

  这一部电影仍旧是延续了网剧与三部曲中《第二个J》的主线,故事开始于男主阿J和反派Satan之间因为人类生命走向的对决,没错,一个又中二又燃的开始,这也奠定了本片的基调。

  试想一下,人类的命运居然是两条公式的结合,原有的生命历程早就被计算好,这种剧本设定真的是大胆、刺激。

  两个同样的天才,一个拥有生命公式,负责救人,一个拥有偶然公式,负责杀人,神奇的是两个人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人类的繁衍。不过,Satan更加享受这种执行天谴的感觉,自认为自己已经脱离了人类生命的范畴,自称为神。

  本片一开场,就迎来了这次的boss,他不再是Satan,而是Satan的养父陈深,这是一个心机极深的男人,因为伤害过Satan,最后被Satan囚禁在外太空飘荡两年,最后甚至被Satan以音乐相送,准备终结其生命。

  所以,在片头我们看到了很多的科幻片元素,比如外太空、飞船等等,这里值得说一下,电影的一些细节做得是很棒,外太空的一些片段还是很有科幻感觉的,小成本制作的电影,做到这个程度确实很难得。

  当然,作为大boss的陈深并没有很容易领盒饭,他的搜查小队很快的找到了他,并且将其带回地球,陈深的复仇计划彻底开始。

  在这个复仇计划中,Satan与阿J都是受害者,他们手中有着人类生命桎梏的打开方式,这也是陈深最想要的。

  于是,他们都被收入到精神病院中。这也是电影版中Satan与阿J的第一次相处。

  他们之间的CP感很强,特别是两人在被电击的时候,既有惺惺相惜,还有各自的傲气,这种天才之间的碰撞,很带感。还有他们在互相殴打时,阿J不小心被打伤,Satan的紧张感也是真的,笑炸。

  不得不说,反派真是CP合体的重要催化剂,陈深企图利用精神病院来获得两大公式奥秘的行为,直接促成了Satan与阿J的第一次合作。

  两人化身“时空之神”与“祸福之神”,开启了新型越狱模式,彻底联手对抗陈深。不过,不得不说,被关这家精神病院里的人,竟然个个是人才啊,感觉比科学家还厉害!

  比如片中一个重要的人物——高叔叔,他提到了一个关于“π”的新发现,而正是这种发现,让阿J对于生命公式又有了新的理解

  整体来看电影还是保持着之前的模式,高能紧凑、台词与对话都是比较在线,并且在剧情的逻辑方面也是相当合理,片中虽然充斥着大量的数学理论与科学,但也都不妨碍观感。

  画风上也是相当符合当下观众,小清新与轻快感并存,比如行动组的科学家们,在片中就是“猪队友”的萌点担当,真的是要啥啥不行,也是笑skr。

  不过,影片在反派的结束部分略显仓促了一点,甚至仅仅是一个搜查组的一个视频就把大boss给干掉了,有点不合逻辑,但是片尾中高叔叔的出现,又开始埋了一波线索,郭佑为何出现,高叔叔的身份与X先生有什么关系,这些需要我们在第三部中找到答案,可以期待一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