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岛凯西夏威夷拼布小物》读后感(九):深邃迷人
自从开始手工旅途,给身边朋友人生日、节日的小礼物也往往换作了自己亲手缝制的礼物。于是翻开这本《中岛凯西的拼布小物集4—蓝色夏威夷》寻找灵感,钥匙包、手机包、钱包、杯垫等,小小的物件却设计感十足,美丽与精致不可言语。和许多朋友一样,凯西的书我收了一套,许多物件像壁饰、钥匙包都不止一次的出现,可是每本书都有细微差别,那代表了一个人在不同时光里对于生活不同的理解。海蓝色的封面,深邃并因此迷人。
最喜欢这本书里的钥匙包设计,很贴心周到的给钥匙包添了一个拉链,使得钥匙不会掉出划伤包里的其它东西,诸如手机屏等,在实用性方面瞬间加分。还有一个同样是钥匙包的作品,是一个夏威夷女孩形象。在凯西的之前几本书里出现过夏威夷的海、夏威夷的植物以及夏威夷上各种动物,唯一没有出现的便是独具特色人物形象。穿比基尼的黑人女孩款款而来,作品的表现力也随之更上一层。
自然,这本书的突破不只是钥匙包这一种题材的作品,例如在这本书里出现了之前从未出现的提篮作品——火鹤图案的迷你提篮。作品将编织盒拼布融合运用,小小的提篮亭亭玉立,用来插画抑或是收纳针线、布片都是十分相宜的。也是从这本书开始,凯西的作品渐渐出现了串珠、亮片的运用,闪亮的感觉让画面生动立体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