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穆斯林的葬礼》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穆斯林的葬礼》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10 04:3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穆斯林的葬礼》读后感精选10篇

  《穆斯林的葬礼》是一本由霍达著作,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60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穆斯林的葬礼》读后感(一):一本过于娇情的小说

  谈不上好吧,一开始吸引我的,是带有神秘色彩书名,以及茅盾文学奖光环。看完之后,不过是一本言情小说罢了,而且还是一本过于娇情的小说。主人翁韩子奇的心理描述太少了,非常不认可韩子奇跟玉儿的恋情,把爱情奉为神物,把道德良知弃于一边,居然还声称这些是纯洁的爱情是不被俗世人理解美好事物

  《穆斯林的葬礼》读后感(二):明月清风

  像天上的明月一样

  爱情总被人向往

  它寄托人们太多的美好的念想

  看似遥不可及却可以无时无刻伴着你

  面对爱情

  你是否会义无反顾

  你是否还有义无反顾的勇气

  当然,你已经没有了

  你不敢爱,也不敢恨

  你追求的只是安逸生活

  在乎的太多

  少年,你为何如此的不洒脱

  《穆斯林的葬礼》读后感(三):宁可玉碎不为瓦全

  高中时候看的。那时候纯得一塌糊涂相信爱情相信理想,相信一切美好东西都应该去勇敢追求,所以很是喜欢这本书,甚至连本人的英文名字都来自于这本书。

  只是不知道以现在的状态重看这本书会是什么样的心情体会

  :现在的状态是觉得穆斯林实在是很奇怪群体!(这是接触了好几个国外的穆斯林后的感慨,不包含国内的穆斯林)

  《穆斯林的葬礼》读后感(四):穆斯林的葬礼

  《穆斯林的葬礼》,霍达著,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12年6月第2版。作者是穆斯林,应对玉器了解很深,故有关情节细腻真实布局宏大结构独特,情节略单薄,似受到结构限制,如韩子奇和梁君壁在两条线描述中性格不够统一。有很深的时代印记,符合80年代行文风格习惯描写和抒情稍多,人物则不够立体。若当年读来感觉应更好。

  《穆斯林的葬礼》读后感(五):前半部分写的挺好

  平心而论这本书关于玉器的部分的描写还是很吸引人的,使我有去博物馆冲动,后面有关言情方面的心理描写则显得很做作,然而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那段乱伦之恋,也许可以用女权主义解释梁冰玉的言行,但毕竟牵强,尤其是当破坏的是自己姐姐家庭后,还回到姐姐家,是真的想家还是回来自取其辱的,估计作者写这一段文字原因,自己都没搞清楚,看来所谓的“矛盾文学奖”作品也就是这么一会事。

  《穆斯林的葬礼》读后感(六):一本让我泪流满面的书

  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在等一个电话。和书中故事结局一样,那是一个关于死亡的电话。也许正是自己所谓伤悲心绪,我流着泪读完了这本书。小说皇皇50余万字,可以说前部分是正常按部就班。可是,自从新月开始生病,到最后的死亡,不能不说感人至深。也许在书中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关于爱与死的部分,而作为一种信仰的穆斯林,却也在时时刻刻的规范着故事的发展,与其它要素相得益彰。我给90分,推荐

  《穆斯林的葬礼》读后感(七):简评《穆斯林的葬礼》

  简单说几点 1.我就是那种明知剧情狗血琼瑶也会痛哭流涕幼稚小文青; 2.结构精巧,叙事和语言相比于同时代同类型小说出色,但依然有负茅盾文学奖的桂冠,有负这么长的篇幅; 3.情感炽烈汹涌澎湃,但依然驾驭不了大历史背景下一个家族的兴衰的宏大叙事。欲效红楼,而乏曹公之才。野心之作,抱憾结语。 4.韩子奇这个人物性格转变真的好突兀啊,刚才还好好得七尺男儿,驰骋商界,怎么转眼一章过去就变成妻管严了?

  《穆斯林的葬礼》读后感(八):别拿”爱情“当幌子

  其实“韩太太”一出场,我便已经猜测她大约也是一个可怜女人,毕竟没有一个女生会天生如此暴戾。

  小说三分之一处,已经隐约猜测到新月是韩子奇和梁冰玉的孩子,而韩太太大应该就是被自己的丈夫妹妹背叛

  没错,我说是背叛。两个人拿着爱情当幌子,就可以这样肆无忌惮的不顾礼法、不顾责任伤害别人吗?

  且不说被两个至亲的人背叛,梁君壁会是如何的痛心疾首,更别提要如何让这个女人去面对他们的孩子新月了。

  恕我不能理解这种”高尚“的”爱情“!

  《穆斯林的葬礼》读后感(九):矫情

  很多人都推荐这本书,所以买来看了。在没看之前我对它充满了期待,但是后来的失望不是一般的。矫情,太矫情,很多情节都莫名其妙的,最让我受不了的就是,韩子奇因为战争跑去国外,因为老婆不愿意走,就把老婆和儿子丢下,这点我真的不明白,是个男人也不是这种决定吧。给个还行的评价是因为在制玉、葬礼等方面的描写还不错,至于文字的矫情真让人有点受不了。我只能说这本书只适合那个年代。

  《穆斯林的葬礼》读后感(十):感受老韩的感受

  看到新月的离去,作为父亲,尽管在作者重点描写爱情,但我却体味着老韩的心,泪流满面。

  不同人读此文章,会有不同的侧重点,会以不同的主人公角度去感受情节。

  作为三岁女儿的父亲,和其他的母亲爱人老师等等不同视角下的读者一样,不希望历史悲剧出现

  很久没有流眼泪的男人,作为父亲,控制不了情绪肆虐

  给女儿什么样的未来,对于自己的未来不确定的我,难以说明

  我爱女儿,但好像更爱自己,我更为此难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