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来折》(全5册)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来折》(全5册)读后感10篇

2018-09-11 04:08: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来折》(全5册)读后感10篇

  《《我来折》(全5册)》是一本由阿思曼著作,98.00元出版的2012-6图书,本书定价:90,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来折》(全5册)》读后感(一):童趣

  这是一本非常优秀的书。初打开页面时你可能会很惊讶,因为书中有很多的空白页面。书很大,也挺厚,所以当空白页面多了后你会发现随便几下便翻完了。不过我要说的是,这不是一本看图的童书,而是一本需要动手的激发想象力益智游戏立体折纸书。不过一把剪刀一个浆糊,认真对照剪拼后,你便能制作出令人惊异的奇特景观。这些个奇特的场景,带着孩子一起走入了中世纪城堡世界

  书中对于剪拼有着比较详细介绍,不过让孩子独立完成还是有一点困难。在帮助孩子折纸做城堡的时候,还可以给孩子说说中世纪欧中的社会对比图画中的骑士给他讲解欧洲骑士的故事绘声绘色地为孩子们呈现上了来自于世界各国的文化识别书中刻画的各种的小动物,关于动物的故事,各种欧洲和我们房屋不同。这样一本超越模型本身带给我们的美感拉近亲子关系小说,会让孩子们非常喜欢参与其中的操作!其内容真实性,图画的美感,让人都不由得耳目一新。当我们将每本书里散乱图片通过裁剪、粘贴,自己动手做出一个个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模型的时候,那一份成就满足感,会让心里不由得升出一种成就感。本书既开拓了孩子的视野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这样一本以丰富多彩画面形式展示非小说类书籍真正是一本能重温童趣的好书

  《《我来折》(全5册)》读后感(二):DIY世界

  说来很惭愧,对画画手工针线一类的细活从小就缺少兴趣不喜欢做慢工细活但不代表我不喜欢这些慢工细活之下DIY出来的美丽图画。更有令我值得安慰的事是,女儿没有遗传上我不好地方,她从小就表现出对画画、手工之类的喜欢,她的画画水平和折纸能力现在比我强多了。申请这一套书,就是冲着女儿喜欢而来的。

  这一套折纸书有五本,折出模型分别是恐龙世界、中世纪村庄、中世纪城镇神秘城堡、特洛伊木马。书里介绍说:你只需一瓶胶水、一把剪刀或裁纸刀,就能把每本书里看似平淡无奇的一个个分散的图片,按照每本书的DIY步骤,凭借自己的一双巧手精确再现出中世纪历史时期下的村庄、城镇和神秘城堡,恐龙世界、木马等等的生动形象。女儿早已跃跃欲试了!她最喜欢那一幅中世纪的村庄图了,里面的绿草如茵吸引着至爱绿色的她的目光。不过做这套折纸手工工程有点“浩大”,时间也可能要消耗不少,书的纸质亦非常棒,女儿这一年级小朋友裁剪起来有点困难,再就是期末考试在即,作业比之平时又多了不少,我只能压制住女儿DIY的欲望要求她考完试,放暑假的时候协助她做这几本手工折纸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女儿的这个暑假已提前开心了起来。

  我在憬悟着:当我们将每本书里散乱的图片通过裁剪、粘贴,DIY出一个个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模型的时候,那一份成就和满足感,、已经超越模型本身带给我们的美感了!

  手工DIY世界,DIY出一些自信和成就之感!DIY出了一种精神快乐

  《《我来折》(全5册)》读后感(三):DIY世界

  说来很惭愧,对画画、手工、针线一类的细活从小就缺少兴趣,不喜欢做慢工细活但不代表我不喜欢这些慢工细活之下DIY出来的美丽图画。更有令我值得安慰的事是,女儿没有遗传上我不好的地方,她从小就表现出对画画、手工之类的喜欢,她的画画水平和折纸能力现在比我强多了。申请这一套书,就是冲着女儿喜欢而来的。

  这一套折纸书有五本,折出模型分别是恐龙世界、中世纪村庄、中世纪城镇、神秘城堡、特洛伊木马。书里介绍说:你只需一瓶胶水、一把剪刀或裁纸刀,就能把每本书里看似平淡无奇的一个个分散的图片,按照每本书的DIY步骤,凭借自己的一双巧手精确再现出中世纪历史时期下的村庄、城镇和神秘城堡,恐龙世界、木马等等的生动形象。女儿早已跃跃欲试了!她最喜欢那一幅中世纪的村庄图了,里面的绿草如茵吸引着至爱绿色的她的目光。不过做这套折纸手工工程有点“浩大”,时间也可能要消耗不少,书的纸质亦非常棒,女儿这一年级的小朋友裁剪起来有点困难,再就是期末考试在即,作业比之平时又多了不少,我只能压制住女儿DIY的欲望,要求她考完试,放暑假的时候协助她做这几本手工折纸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女儿的这个暑假已提前开心了起来。

  我在憬悟着:当我们将每本书里散乱的图片通过裁剪、粘贴,DIY出一个个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模型的时候,那一份成就和满足感,、已经超越模型本身带给我们的美感了!

  手工DIY世界,DIY出一些自信和成就之感!DIY出了一种精神和快乐!

  《《我来折》(全5册)》读后感(四):让折纸点燃梦想

  《我来折》是英国Usborne出版公司设计的一套立体折纸书,精美漂亮,立体灵动。其中包含了五套大型的立体纸模设计,有梦幻的城堡、有欧式的村庄,有中世纪欧洲的城市,有特洛伊木马所包含的故事,有恐龙时代的远古和森林,对于喜爱欧洲历史和建筑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诱惑,我相信无论是大人或者小孩,只要亲自看一眼这套书便会深深地喜爱上的。

  表面上看这是一套书,而实质上这是一套纸工的设计,既包含了历史背景的简明介绍,也有搭建模型的图解步骤和示意,除了这些精美的图案纸张原料以外,更重要的是激发出人们的兴趣,用自己的双手把这美轮美奂蓝图变成一个实实在在的立体模型,精致优雅地放在室内,让你欣赏,让你相像,让你自己动手,一步一步构筑起自己的梦想。

  当你把自己的城堡、村庄、城市和森林建立起来的时候,这些书也就自然地消失了,它能让你体会到这个过程中的挑战与快乐。挑战来自于众多的部件你需要耐心细致地去整理和组装,其实有了难度和兴趣才是激发心中力量源泉。从中我们也发觉了西方人理念,不是直接赠送你一件精美的礼物,而是先给你一个理念,并用善意和美好来引导你去朝实现这个目标努力,相信那些快乐一定会来自于完成时的美丽壮观和自我的成就感。也能在其中悟出生活道理,真有妙不可言喜悦

  我向来是喜欢欧洲的历史、文化、建筑和风光的,这套纸工的设计无疑是对自己梦想的一种奖赏激励,这样的美丽不仅仅是小孩子们的特权,也是成年人的心中永远不灭的梦幻!

  《《我来折》(全5册)》读后感(五):超喜欢的手工剪纸

  收到这套书时,儿子还没期末考,我翻了一下,已经忍不住手指大动,但最终为了他的期末成绩克制住。

  暑假一到,立刻翻出来兴奋的要和他一起做,他一看,有些胆怯的说:“好难啊……看起来太大了!”

  的确,这五本书光是平面图案,都有些大得惊人。而一整本大小各异的剪纸内容,更是让七八岁的孩子有点望而生畏。因此我提议,和他一起做手工,那些难度最大的部分,我来帮他完成,而难度不大的,就由他来剪贴。

  对于手工,我一直也是充满兴趣(大概除了对理财、金融毫无兴趣以外,其他事情我都太有兴趣了),比如绣十字绣、做各种类型如意结、缝纫、剪纸、折纸,甚至包括拼图、玩鲁班锁……基本可以一动不动的呆在屋子里连续玩几天。儿子手拙,估计我自小没有好好培养,他的动手能力就很差,握笔的姿势花了好长时间还无法纠正,现在一看到这么复杂东西,更是开始打退堂鼓起来。

  为了让他更加的热爱手工,我从五本书中,挑选出最适合他兴趣的恐龙图,然后开始动手。但是,在动手的过程中,我不得不抑制住自己过度的兴趣,以免将他需要完成的部分都帮他完成。

  经过几天的时间,在我们的努力下,一个规模巨大的恐龙世界,终于出现在眼前。不爱动手的他,也开始对手工感兴趣起来。

  这套书一共有五本,除了恐龙世界,还有《特洛伊木马》、《中世纪村庄》、《中世纪城镇》、《神秘城堡》。这四本书充满了异国风情,且含着有趣的历史背景,对于孩子来说,除了是练习手工的好道具以外,更是学习历史和地理的有趣书籍。

  做出来效果非常精美、细腻,在细节上都处理得非常到位,只是,做出来的成品都非常巨大,放在我们这个小小的九十多平方的家中,真是不知摆在哪里好。假如可以再缩小一点就好了,如此漂亮的手工,也可算得上是一件值得收藏艺术品呢。

  《《我来折》(全5册)》读后感(六):神奇之书、变幻之书

  从小我就酷爱画画以及折纸,虽然在这方面没有取得什么成绩,但是许多年过去了,喜好一直不变。直到我成为了一个女孩儿的母亲,又把它们带给了我的女儿,女儿是个爱写爱画爱思考女孩儿,每一次她的小作品都会被她赋予不一样的思考和意义,我们一起涂鸦、一起创意日子现在想来还会令我去情不自禁地喜笑颜开,记得我们曾经为了参加一个共同主题绘画评比而较着劲地工作到深夜,也曾经因为要合力完成一个设计而争得面红耳赤……眼下虽然女儿已经到了无需我指导年龄,但是如今因为家里又多了一个颇爱动手的淘气包小侄儿,因而我们非但没有将此爱好搁置,反而闲暇的时候我们更加会抽时间玩在一起,什么画画、练毛笔字、泥塑……都一一尝试,当然还有我们最爱的折纸。

  刚刚拿到《我来折》,就有不忍释卷的感觉。它是中国城市出版社出版的益智类拼图书,全书分为5册,它不同于简单的折纸类书籍,而是在简单折纸游戏的基础上,又提升到剪裁、拼图、粘贴的高度也就是说不仅赋予简单的游戏以教育的意义,而且从提高孩子的兴趣、专注力、想象力以及锻炼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等方面都做了非常全面功课。可以说,这是一套难得的益智类创意游戏书,不仅适合儿童、也适合青少年甚至成年人。说实话,城市出版社出品的书的品质确实值得赞叹,不论是它精致的内页、完美的装祯,还是整套书拿在手上那种沉甸甸的感觉都让人情不自禁地心欢喜,还有就是不论我打开的是《神秘城堡》、《恐龙》、《特洛伊木马》,或是《中世纪城镇》、《中世纪村庄》等它们中的任何一本,本书所选取的丰富的内容和它依靠自己智慧将一本书神奇地变幻成一个古老的城堡、神奇的传说抑或是史前全景图的创意都令人称奇

  可以说,这是一套能够带给人神奇的想象力的书,它让我仿佛又回到那些年少时光,我知道,不会等到周末孩子们聚在一起,我就要急不可耐地自己先动手尝试了。

  《《我来折》(全5册)》读后感(七):匠心独运的手工模型

  这是一套有着浓郁欧洲风情的手工制作的作品,带有厚重的中世纪的特色:中世纪的村庄、中世纪的城镇。具有神色彩的神秘城堡,就有悠久传说的特洛伊木马,远古时代的恐龙世界。

  书是很精美的纸张印刷而成,本来就是很大的开本,制作出来的完整模型个头可不算小,比如恐龙就长宽高约为89厘米、30厘米、21厘米。

  这本书只要照着封二和封三的做法介绍就可以做出精美模型。使用工具很简单,剪刀、胶水,有把尺子更好。制作的过程,就是参照制作过程,将书拆开之后,裁剪,折叠、粘贴,制作方法也不复杂。

  因为一个模型的零部件是比较多的,制作方法不准确的话或者语焉不详的话,就会给制作着带来麻烦。以我制作恐龙模型的过程来看,本书的制作方法是很准确,很详细,易错的地方作者做了重点说明。为了把制作过程说得清楚明白,作者将模型分成了不同的部位。在每一个部位的制作过程中,又将那些需要剪下的图案以及如何粘贴,如何折叠做了说明。要剪开的部位也做了重点说明。箭头的方向指出了该粘贴的部位。在恐龙这个模型中,各种恐龙,都是分成了身子、颈、头、尾巴这几部分,保证了恐龙更逼真

  折叠组装的过程,孩子既锻炼了观察分析能力,也学到了关于恐龙的知识。比如,恐龙这个模型就生动立体地再现了白垩纪时代恐龙生活的场景,巨大的梁龙、凶残霸王龙、如旌旗招展般的剑龙,头型很酷的三角龙……这几个龙的位置既可以参照封底来摆,也可以随意放在背景之上。出了几个主角,还有一些“路人甲”式的角色,模型更真实。而中世纪村庄这个模型中,各种房子有十好几个,桥梁河流人马等组合在一起,可见著者匠心独运。

  无论哪一个模型,制作的过程可能需要花上好几个小时,无论是花上半天时间来完成,还是分几天来完成,都对孩子是极好的锻炼。模型完成后,因为其精美,可以放在某个家里成为一种装饰品

  《《我来折》(全5册)》读后感(八):和孩子一起DIY制作精美的艺术

  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做手工,特别是立体纸模型,那种突破平面,立体表现故事的形式简直酷极了。那时,家里给我买过花仙子的(可以给小蓓换衣服、帽子、鞋)、京剧小人的(把戏服下面剪成小条,放在一个平面上一直拍,小人就可以被震得一直动,像真的唱戏一样)、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的(鹅的翅膀和脖子会动)、一休哥的(忘记有什么特别之处了,只记得可以立起来盘腿打坐)……每天鼓捣这些小玩意儿可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现在我也有孩子了,打着儿子的旗号,我一口气买了很多做模型的手工书。简单的让儿子参与,复杂的我自己做着玩,再寻找一下童年的快乐吧。

  看到这套《我来折》真是兴奋异常呀。很强大的一套手工书哈。所有的动物、景物都是真正三维立体呈现的,我小时候玩的东东和这套一比可就真是小巫见大巫了。就拿那本恐龙的立体模型来说,做完的成品能达到215mm*890mm*300mm那么大,是不是很壮观,很有成就感呀!

  《我来折》是英国Usborne公司出版的一套立体模型书,全套书共分为五册:包括《特洛伊木马》、《神秘城堡》、《中世纪城镇》、《中世纪乡村》和《恐龙》。每套书都附有完整的制作说明,只要有足够的细心和耐心,应该不会被难倒的哈。做这些模型我们只需用到剪刀和双面胶(不能用胶水,粘不上的),如果孩子足够大,可以让他们单独完成,必要时大人再给予指导。其实制作模型并不难,难的是剪图案不要出边,粘的时候也要对正,这样才能获得精美的作品。

  这套模型书取材非常广泛,家长们在陪孩子做手工的同时也可以搜集一下与模型相关的知识补充进来,立体的拓宽孩子的知识面,比如:各种恐龙的习性、特洛伊木马战争等等。这种动手又动脑的精美手工书真是孩子童年的好朋友,每个小朋友见到都会爱不释手的。

  鉴于我家孩子还小,所以这几天只是集中的把他非常感兴趣的恐龙模型由我制作出来,其他几本书还是屯着,等儿子长大到可以自己动手制作的时候再让他来过瘾吧。几个大恐龙从平面渐渐变得立体,小家伙已经惊喜连连了,今后可以自己制作城堡、木马,还不更得兴奋异常?

  《《我来折》(全5册)》读后感(九):折剪贴——锻炼孩子的手和脑

  ——文/阳宝

  这套我来折,我拿到的是《神秘城堡》这一本书,个人感觉这套书合适7岁以上的儿童独立完成。书的大小为8开,在书的封二和封三都有如何完成这本《神秘城堡》的制作说明,很详细,也让孩子们可以走捷径的方法来完成。首先是准备工作,直尺、剪刀、胶水和双面胶等必不可肖,之后需要拆开钉书钉,然后将每一张卡纸上的展开图用剪刀剪好,而虚折线都是向内折叠……各种指导都写得很清楚,但说明的文字和图案都是比较“成人”形式,所以小龄童需要在家长的陪同和指导下完成,而年满7岁以上的孩子,如果在手工方面很在行的,独立完成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这本《神秘城堡》我个人觉得不错的是将之前单页单张的纸模型,现在用一本书并以各个部件组合的方式呈现出来,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城堡建筑的各种构造,还能根据图样,完成整个城堡及周边布置的组合,对小朋友的立体感和空间思维能力的培养也是很有帮助的。我们家的宝宝才4岁半,对于这本书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但小家伙运用剪刀的能力也还不错,所以我便陪着他一起完成。如果是追求完美型的家长或许对小孩子剪得凹凸不平所感到烦心,但是如果能用一本折纸来锻炼孩子对于如何剪纸和折纸的技巧,其实是有更大的惊喜,或许孩子刚开始沿着直线都还剪得不太好,但我们可以对其进行指导,并教会孩子按着直线慢慢的剪,遇到自己不太好剪的可以请求帮助或是寻找解决办法,这样的话,虽然只是一本小小的剪纸和折纸,但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或许通过完成这一本书(包括折线、粘贴、粘合等技巧)完成熟练地掌握如何折纸。至于作品够不够完美,我相信这次即使折得不好,下次再买一本《我来折》,相信一定会比这次折得更好的。

  最终,我和孩子用了两天时间,将这本《神秘城堡》全部完成,看着不是那么完美的城堡造型,却是孩子和我花了心思并投入了大量亲子时间共同“建造”的,孩子也通过这次和我的体验,在用剪刀和粘贴的技巧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一般简单的只需要几步的折纸,孩子都能轻松应对。所以说,这套折纸,对于大龄孩子是一次对动手能力、空间思维能力等的锻炼,但对于低幼孩子,却是一次不错的亲子互动,也是对孩子专注力、动手能力很好的培养。

  《《我来折》(全5册)》读后感(十):《我来折》动手又动脑

  家有小儿,我这个作为母亲的自然比较关注一些有关的可以培养孩子学习兴趣,爱好的书籍。毕竟,书中可以让孩子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然而,我却为宝宝收集了一份非常特殊的礼物《我来折》(全五套)。尽管这套系列丛书的价格不菲,但是我在收获了此书之中却也感叹于它的物有所值。

  《我来折》顾名思义便是有关于折纸类的书籍。相对于这里的我而言,我这个家长的角度分析应该保罗两方面的含义。对于大孩子而言,此套系列丛书可以让他们独立专研,动手完成。对于小孩子而言,瓷套系列仓鼠完全可以成为亲子互动游戏沟通的桥梁。也可以称之为是“我们来折”。

  还真别小看了折纸的内容。一如此套书的定位便是激发想象力,益智游戏立体折纸书。它更可以作为孩子们平时学习之中寓教于乐的好帮手。习惯于看书,上互联网的新一代孩子们,他们的动手能力其实可以从中得到提高。这里还不仅仅包含着动手的内容,它更需要的是手脑并用的相互配合。事实上,本书的相关主题设计也是相当地新颖,保罗了《神秘城堡》,《恐龙》,《特洛伊木马》,《中世纪城镇》,《中世纪村庄》。孩子可以在动手做纸工的同时,更可以引申拓展地进行有关的历史,文化,建筑之类的教育。毕竟,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时期,不同的文化之下是不同的文明和人类故事的缘起。透过纸工,孩子们可以有一个更加立体形象直观的认识。激发学习兴趣的同时,又充满了无比浓厚的求知欲。这绝对是一次非常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在书中,一本书便是一个主题的集合。印刷精致的封面,大版面的图片配套,极其详细的制作步骤,让纸工成品充满着无比令人期待的效果。

  我家的孩子本来就喜欢手工类的课程。但是因为平时兴趣班繁多,我也并不可能让孩子再增加一个什么巧手手工的兴趣班。而有了这套丛书之后,孩子早就足不出户地学习有关的手工技巧能力和兴趣培养。说实话,身为家长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到如此工程巨大的手工制作材料。因为孩子还小,所以我们先是小试牛刀地动手从特洛伊木马开始。尽管现在还只是个半成品,不过每天的这个手工制作时间是孩子雷打不动的爱好所在。做手工的同时,我也时不时地和孩子讲解着特洛伊木马的原理,历史故事等等。带着一颗童心,我也期待着我们的小小特洛伊木马可以早日问世。

  动手又动脑,大家一起折。不错的立意,新颖的折纸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